【閱。心得】阿里巴巴用人術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里巴巴用人術
作者 | 陳偉

會對阿里巴巴這王朝有好奇心,全來自於它的電商魅力和領導人馬雲,再來就是有個長輩在他旗下工作多年(管理職);雖然後來他離開了,但我看到的是那份熱忱和一股有目標的工作態度,確實很吸引人。

看了這本書,針對馬雲如何一步步領導公司進入一個不一樣的視野,看了居然很喜歡🤣閱讀嘛!什麼都讀,也算是一種不一樣的提升。

後半段很吸引我的地方與大家分享:
大家覺得一間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是什麼呢?
「員工」但在很多企業裡,這部分還是有一段差距。當員工對整個組織有認同感時,相對的他們也會帶著使命感去完成所要完成的目標!

很喜歡這段話
『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員工的生活狀態會相對影響工作態度,適時的關心,也能增加彼此的信任和對組織或企業的認同感。

尊重下屬,關心員工,也是管理者最基本的,書裡稱其為關係管理。

幹部培養
領導管理者要時常提升自己
更需要具備「眼光、胸懷、實力」=領導力
☑️自我管理能力
☑️人際關係能力
☑️領導能力與商業能力

溝通機制
是可以雙向溝通,接受不同的意見
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其他同伴

外行管理內行,但前提是尊重
並不是所有領導者一定要從頭懂到尾,但也不是不懂反裝懂。當領導者用尊重的眼光去看待每一個下屬時,大多回饋的都是很正向的。

雞同鴨講無效溝通
✅不給對方說話的機會
✅不注意傾聽
為了達成有效對話,讓對方把話說完,好好聽對方說話。

讀這本書,會發現其實都在正式人的問題,無論是管理者還是下屬都一樣,但這也是往往最難處理的地方。

以前我很討厭溝通,和上對下的會議時間、同事間溝通,因為一定會面臨到很多摩擦,但透過閱讀及他人建立企業成功的分享後,確實會幫助自己眼界大開哦!

📌閱讀使人成長,這是最快速的學習方式之一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