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玩一天桌遊要2000元!!

你對 價值/價格 的認知是什麼?

炎炎夏日買一瓶清涼的可樂解渴,要花多少錢才合理?

  生活的日常當你想喝可樂的時候,或許能直接講出超商售價,但如果場景轉到某個度假海島,只有附近飯店的販賣部能買到可樂,合理價格又是多少?
通常此時如果價格略高於你平日買可樂的價錢,多數人還是願意接受。
  花錢的時候,人們多半追求 物超所值 ,但這個原則並不會永遠一致,就像上述案例,同樣的產品在不同地點、時間或方式銷售時,我們心中的合理價格會跟著變化。
  當我們檢視一個商品的價格時,都會評判這個支付價格是符合或是低於預期支付價格時,我們才會願意拿出口袋裡白花花的銀子。
消費的時候,你在意的是價格還是價值?
  退伍之後,投身行銷的產業之中,不過就是一張白紙,面對的客戶都是做投資創業,開展新的發展方向。連鎖店面的老闆,這些形形色色的大小老闆,有懂市場的行家,也有啥也不懂的,但是對價格都是特別的懂,貨比好幾家,只比價格。
除了價格之外,其他的能將就的,就不要求了...
我再舉一個例子,我們去醫院看醫生拿藥的時候,我們有跟櫃台嚷嚷著:「我拿了7天份的藥,可以給我打個9折吧?」
我們去掛號拿藥的時候,都是為了健康,也會打聽哪一間的醫生比較高明、醫術比較好...只為了能夠快點好起來。卻沒有跟櫃台殺價過,這是為什麼呢?
  再來一個例子就是,便利商店裡面,過了晚上8點過後,生鮮食品、飯糰、熟食什麼的都會打折,雖然上面是寫著惜福的「誘因」,實質上卻是這個商品已經不新鮮了,即將失去它的價值,即將被淘汰了,所以即期品的價格才會有那麼多的Discount,不新鮮的水果蔬菜你還會願意花原價去購買嗎?
你在意衣服的的什麼呢?
100元和1000元的衣服放你面前,結果你去看價格了,衣服什麼材質,用料你完全不關心,相信我,花100元去買衣服的人,總是會買更多件衣服來說服自己,反而買了很多質料不好的衣服,最後總共花費的價格不在1000元以下。
買東西的時候我也會去看看價格,但是考慮得最多的還是,他值這個價格嗎?
是我需要的,符合我的需求,價值對得起他的價格。當你在意這些錢的同時,你是否真正注意到了它背後的價值呢?
那麼你覺得,創業的經驗,你願意花多少錢去購買呢?

投入在快接桌遊的同時

  我也在反思自己是不是沒有讓我所邀約的人看到其中的價值,為什麼我需要參加這樣的社交?為什麼要找我?為什麼要花上2000元?
  創業的過程之中,都是跌跌撞撞的,了解到無憂無慮的生活是每個人都會嚮往的,但從沒有人教過我們,要如何去正確的付出,遇到問題該怎麼去解決?創業過程中遇到的教訓,並不是等我們真正遇上了,才掏出口袋裡鈔票來消災。有沒有那麼一種桌遊可以避免這樣的代價?
於是,我遇上了這樣的協會,真正把生活濃縮起來的玩法,讓其中的價值,藉由一整天的活動來校正我們的思維
活動中檢視自己的盲點,透過別人來驗證自己,才能破除當局者迷的盲點計較在多,在最後你得到的經驗,可是創業過程中買不到的珍貴經驗。
你說,這樣的經驗,能夠被量化嗎?
有太多創業過程中,沒有被記錄的下的錯誤,用『玩的方式』來體驗創業,每一次的感動都沒辦法用文字記錄下來,所以能不能讓我們都放寬心去好好的去玩、去感受桌遊帶給我的感動。
價格決定了你買到什麼價值的東西,價值決定了你以後的長遠發展。
  退伍之後,在職場上能接觸到更多種類的人、事、物,發現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很開心能夠搭載上這個時代的載體,我會持續修正和調整我的狀態,用謙卑的態度讓自己的產業持續發光、發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