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 064 沙法里(肯德基爺爺)心底深處的陰謀

沙法里(肯德基爺爺)心底深處的陰謀
前言: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064 沙法里(肯德基爺爺)心底深處的陰謀
2022-01-12(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剛才被爸爸大聲斥責點醒,「你在擔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不敢接下王位?  到底誰說過要讓你白吃了!!!!!!」
是啊.爸爸沒有說錯,『登位為王』的這頓午餐絕對不會免費。  代價就是,如果沒有把國王的責任與工作做好,搞到民不聊生,甚至是民怨四起,人民可是會一股腦的把所有不滿與怒火全部發洩到國王與王家身上……  你聽過法國大革命嗎?可知道一位叫做路易十六的法國國王在這場大革命,連同老婆孩子一起被憤怒不滿的法國子民處死,家破人亡……
所以,讓我登位為王,是送上一頓免費的午餐?
經過剛才爸爸的斥責點醒,原來小丑是我自己啊……
原來小丑是我自己
所以,發現自己真的沒有考慮清楚就上賊船了,怎麼辦?
現在我真的有一種非常強烈的『自己真的麻煩大了』的感覺!
因為等到我真的成為大公王國的國王之後,如果我沒有搞好,最後出大問題,可是真的會【禍延全家】加上【滿門抄斬】把爸爸媽媽和熙圓都一起賠上去啊……
所謂的《身而為王》真的是風險超高的可怕職業啦!
剛才的實況對話,我沒有好好的仔細想清楚,一口就在前世界的觀看中答應下來,真是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啊!
所以,我開始在心中擔憂:『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啦……』
一定是因為我的表情太明顯,所以爸爸直接問我:「怎麼?擔心了?」
我幾乎要公開哭出來:「爸爸……不可能啦……真的不可能……  剛才都是因為我沒有仔細考慮好,只是覺得自己真的有那個機會阻止一場戰爭和核戰,才會答應要當國王……但是我根本沒有那個當國王的能力,真的不可能,最後一定會出事啦……」
爸爸平靜看著我,溫和問我:「你還沒有努力過,立刻就說不可能,要放棄?」  嚴父的命令口氣:「關於放棄這件事,爸爸以前一直怎麼教你?  回答爸爸!」
我弱弱回答:「不要輕言放棄……」
身邊的狐狸精公主小聲讚許說出:「很好,真的是很好的爸爸……」
爸爸溫和再問我:「現在你做什麼?」
我完全以求救的心態與語氣:「但是說到真的要我當國王,要我管理帶領一個王國,我不懂,我真的有太多的不懂……」
爸爸又說:「來,你先回答爸爸一個問題,世界上有誰是天生的國王,天生知道要怎麼管理帶領好一個王國?」
我直接詢問:「爸爸是想要說……?」
爸爸肯定說出:「就算是不知道要怎麼當國王,還是可以努力學習當一個稱職的國王啊!」
我呢喃起來:「學習當一個稱職的國王……」
爸爸繼續說:「就要讓出王位給你的岳父,妻子伊娃的父親,不就是一位可以讓你請教學習的現任國王?」
我只得承認:「對啊……」
狐狸精公主溫柔說出:「親愛丈夫,不必擔心,父王已經表示絕對願意教導你,指導你,所以真的不必擔心……」
爸爸接口:「所以你要好好把握住這麼難得的機會,努力讓自己成長為一位稱職的好國王,不要立刻就說放棄,知不知道?」
我想幾秒,還是決定詢問:「爸爸,不然你來當國王,好不好?」
爸爸聽完我的詢問,直接就是很崩潰的:「天啊……」
我知道自己隨時要挨罵,所以完全不敢作聲:「…………」
爸爸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一點,才又說出:「來,回答爸爸,你為什麼會說出要讓爸爸當國王?」
幸好,是溫和的說道理模式,沒有責罵。
我比較放心的回答:「因為,剛才我是忽然想到,爸爸這麼懂事,還有那麼豐富的公司經營管理經驗,一定也會是一個好國王……  才會覺得爸爸你來當國王,會比我更適合。」
爸爸問來:「你有沒有發現,你這樣做,其實只是在單純逃避,把問題丟給別人負責處理……」
我無言以對,因為爸爸說的完全正確:「…………」
爸爸追問下去:「現在爸爸媽媽還在,所以你身為我們的孩子,還可以把問題丟給身為父母的我們處理,可是爸爸媽媽真的也已經這個年紀了。單純以平均年齡來看,爸爸媽媽的確已經走過一半的人生壽命了。要是再過個三十年,四十年,甚至是五十年,爸爸媽媽都已經告別人世,不能再讓你把問題丟給我們,到時候你要怎麼辦?」
爸爸最後追問:「把問題丟給小你一歲的熙圓?或是丟給你的妻子伊娃和你們的孩子?」
我一整個無言以對:「…………」
爸爸看向狐狸精公主:「伊娃啊,看來爸爸明顯沒有把他教好,遇到緊要問題還真的像個孩子,真是對不起妳啊……」
媽媽也說:「是啊,真的完全像個孩子……」
狐狸精公主趕緊回應:「爸爸,媽媽,不會的,千萬不要這樣說,親愛丈夫只是緊張不安,才會像那一天要離開醫院那樣一時退縮了,只要給點時間冷靜下來,就絕對沒有問題了。」
爸爸回來繼續找我:「好吧……反正,爸爸把話說到這裡,相信你一定已經完全懂了。  非常簡單的道理, 求人不如求己, 你從小到大,爸爸真的已經教過你這件事許多次了,所以其中的道理,爸爸就不多解釋了。  那麼爸爸現在就趁機教你一件你一定還不知道的事情吧……」
我完全好奇起來:「什麼事?」  畢竟爸爸會教我的事情,一定都會很有道理。
爸爸開始訴說:「這是你躺著昏睡才幾天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那一天,因為伊娃的國王爸爸,也就是即將讓位給你的岳父國王,擔心的想要親眼看看你的狀況,於是下令在病房內架設攝影機,透過網路傳送你的昏睡模樣給岳父國王看。就是那樣,爸爸媽媽順便和你的岳父國王開始溝通交談了。」
我意外,因為真的完全不知道:「你們已經和國王談話過了?」
爸爸回答:「我們談的,幾乎完全都是你的事情。」
我當然詢問:「都是我的事情?」
爸爸:「當時,你的岳父國王就已經直接跟爸爸媽媽說,他決定把王位讓給你了……」
我聽完,真是不知道該不該吃驚,只能自言自語般的說出:「所以,果然是計劃好了的……」
我真的是被完全暗算上船啊!
爸爸繼續說:「你的岳父國王當時跟爸爸媽媽說的話,完全跟剛才在實況對話中對你和全世界說的一樣。  反正重點就是要讓你盡快登位為王,完成他深信不疑的神諭和天運,順便讓你接受國王等級的嚴密保護。」
我正想要問:爸爸相信他說的那些童話故事?
爸爸繼續說下去:「當時,爸爸也是擔心你不可能管理好一個王國,所以真的正想要提出協助你,你的岳父國王已經知道爸爸想要說什麼,所以立刻說,當國王這件事,必須完全交給你自己來,爸爸媽媽絕對不能出面插手,完全不行,明著或是私底下都不行,不然一定會出大問題大亂子……  所以你必須完全自己來,絕對不能把問題丟給爸爸媽媽,像是要讓爸爸出來當國王那樣……」
我當然是問:「為什麼?」
爸爸回我:「你的岳父國王是這樣解釋,大公王國本質上是一個多部族一起組成的王國,大約二十個部族左右。這二十個部族,雖然表面上都是屬於大公王國,實際上還是各自保有各自的地盤,不過是稱呼為『省』,一個部族擁有一個省,族長就是『省長』……  因為那些奇妙的神諭和你的岳父國王親自掌握的豐富石油井,那些部族才會勉強願意屈服在你的岳父國王底下,推舉你的岳父為國王共主。  所以今天要是讓你上位當國王,還可以拿出奇妙預言來壓服那些名為省長實為族長的大人物聽話。  這種情況,要是和那些奇妙預言完全無關的爸爸真的照你說的,出來處理事情,你想會發生什麼事情?」
爸爸最後說出:「情況就是這樣,所以你的岳父國王,那一天就直接跟爸爸媽媽說,未來你即位為王之後,就必須完全交給你親自處理,讓你獨自為王,爸爸和媽媽越少和你往來越好,甚至於最好是遠到天涯海角最好,避免引起任何可能的猜忌不滿和誤會,這樣你懂了?」
爸爸加重語氣:「所以,爸爸媽媽完全不幫助你,盡量讓你獨自當國王處理國事,才是真的在為你好,減少你的問題和負擔。  爸爸這樣說明,相信你已經懂了?」
我難掩不安與困惑:「越少往來越好,遠到天涯海角最好…………」
爸爸回應我的不安:「你不必太擔心,再怎麼說,你都是爸爸媽媽的寶貴獨子,爸爸媽媽絕對不可能完全放棄你不管……」
媽媽接口,溫柔告訴我詳細:「爸爸媽媽好好的商量過了,我們會離開中東那個小國,回來這個國家居住,一邊經營本國生意,一邊經營政商名流關係……」
我好奇:「為什麼?你們不是說本國市場飽和,賺不到什麼大錢,才會決定去那個中東小國發展木材家具生意?」
爸爸:「經營生意只是表面維生,爸爸和媽媽主要做的,是要和本國政商名流打好關係,這才是重點。」
我困惑著:「和本國政商名流打好關係?」
溫和回答:「爸爸這樣說,絕對沒有看輕你、詛咒你失敗的意思。  只是,你即位為王開始治理大公王國之後,萬一真的不幸失敗,爸爸媽媽絕對會讓你還有一個可以放心流亡逃回本國接受政治庇護的安全地方,這樣你懂了?」
我感動於爸爸媽媽對我的保護,恍然大悟:「喔……我懂了---」  忽然想到,雙眼立刻銳利瞄去……
正是大公王國的狐狸精公主!
爸爸媽媽竟然把重要的流亡計劃當她的面大聲說出來?!
爸爸:「沒有關係,伊娃是你的妻子,絕對可以相信。」
狐狸精公主:「親愛丈夫絕對可以相信伊娃!」
陪坐在媽媽身邊的熙圓滿臉不同意,不過明顯因為不想被爸爸責備,所以不吭聲……
媽媽說:「我們女人啊,如果不是真的很喜歡,喜歡到什麼都願意,絕對不可能為那個男人懷孕生小孩啊……知不知道?」
不過我暫時顧不上爸爸媽媽的驕傲與喜悅了,雙眼再次轉去……
雙眼當然是轉向安靜裝死的肯德基爺爺。
就算那個對我來說莫名其妙忽然出現成為我的美老婆還已經懷孕的狐狸精公主可以相信……  『大使先生』肯德基爺爺又是怎麼樣呢?  再怎麼說,總是個王國重臣大使啊,基本上會對王國很忠心才對吧…… 雖然剛才爸爸說他可以相信……
我這樣不安偷瞄偷想,身邊一直搭著我的手臂的狐狸精公主竟然直接問去:「沙法里,這件事你可會出賣即將上位的新王陛下和本宮的爸爸媽媽?」
肯德基爺爺被這樣問,反應一整個慌張不安,真的像是把他丟上熱騰騰的鐵板了:「老臣不敢! 老臣不敢! 老臣萬萬不敢!」
狐狸精公主再說:「那麼你就老老實實的把這件事的所有想法都說出來,讓即將即位的新王陛下瞭解吧。」
肯德基爺爺一直看著我,畢恭畢敬告訴我:「是!老臣聽完剛才大人所說的計劃,只是覺得……很正常!沒有可以出賣之處。不過當然,也是沒有必要特別去傳講。」
我忍不住心想:『沒有可以出賣之處?什麼意思?』
狐狸精公主再說出我的困惑:「什麼是沒有可以出賣之處?  你說的更詳細一點,本宮還是聽不太瞭解,太模糊了。」
肯德基爺爺再一次畢恭畢敬:「老臣會說沒有可以出賣之處,是因為這件事明顯是二位大人出於疼愛照顧保護孩子的父母心情,才會為孩子做出的預留退路之舉,絕對非常正常也是正當,加上這樣做對於我大公王國完全沒有害處,甚至只會有進一步確保新王陛下安危的好處,因此絕對沒有可以出賣之處,也是根本不需多說。畢竟老臣也是為人父親,有一兒二女,絕對可以理解二位大人身為親生父母的擔憂與安排……」
我聽完,正要進一步思考,甚至於都還沒有開始思考……  爸爸直接說來。
爸爸嚴肅:「夠了!再問下去,只會把原本忠心的忠臣逼反!  為什麼掌握一切權力的國王不相信我?  如果國王真的這麼懷疑我,會不會有一天國王懷疑我到最後,遇到一些誤會或是被小人進讒言,就真的傷害我?  既然這樣,乾脆我先下手為強,找機會把國王搞慘吧……」
爸爸再說:「不論是身而為王或是公司領導者,這都是很基本的為人處事道理,知道沒有?」
明顯是在跟我說,教導我,因此我一整個茫然,乖乖回應:「是……」  真正心想:『我沒有說什麼啊。還是我的表情看起來有那麼的猜疑?為什麼要怪到我的頭上?』
狐狸精公主出面回應爸爸:「謝謝爸爸的教誨,伊娃已經完全瞭解,都是伊娃太猜疑了……」
爸爸繼續說回剛才的正題:「嗯……總之啊,就是因為喜歡到願意付出一切,才能相信啊。所以你的媽媽,當年才會不顧財團家族的反對,跟爸爸私奔結婚組成家庭,生下你啊。」
這件事情我當然知道,所以身為孤兒的爸爸才會那麼努力工作經營事業,主要是為了要讓媽媽那邊的財團親戚看得起和承認……
這也是我幾乎沒有親戚,更是基本沒有往來的原因……  爸爸是孤兒,媽媽是完全不顧財團家族反對,私奔生子的千金大小姐……  因此我能有什麼密切親戚嗎?  爸爸能夠不努力充實自己,讓自己很有實力嗎?
爸爸再說:「所以,你真的能當上一個富強王國的國王,爸爸媽媽真的很為你感到驕傲……  媽媽也是終於能因為你而光榮回家了,知道吧?」
我忍不住說出:「所以,我如果失敗,流亡逃回來,不就是又讓你們丟臉蒙羞?」
爸爸:「又要還沒有努力做過,就先認為自己一定會失敗?  反正,你不要失敗就好了,知道吧?」
媽媽:「是啊,你只要努力的當一個成功的好國王,不只你自己不必危險流亡,爸爸媽媽也能因為你而一直到處驕驕傲傲、風風光光了……」
然後,媽媽的隨身女仕包傳出手機鈴聲:鈴鈴鈴鈴鈴……
媽媽當然是立刻打開女仕包,拿出發叫的手機,看著來電者……
媽媽直接:「啊,才剛說到娘家那一邊,現在電話就來了……」
爸爸肯定:「一定是因為剛才實況電話的忽然真的要接位為王宣告吧。」
媽媽:「必定是因為真的要登位成為一個富強王國的國王,不然以前一直那種看不起的態度,又幾乎不會主動電話聯絡……」
爸爸驕傲笑著:「這完全證明了,我們的孩子真的飛黃騰達了!人人都會想要結交認識了!」
媽媽拿著一直叫不停的手機:「那麼現在要怎麼辦?」
爸爸看向我,直接問出:「不久之後就要登位為王的強大大公王國新王陛下。陛下絕對很清楚過去那些年,阿姨、舅舅,表兄弟姊妹,是怎麼對待我們。  而這類與血親有關的事情必定是新王陛下以後會需要常常處理面對。  所以現在面對這群血親們絕對的主動要求會面談話的電話,新王陛下怎麼決定?  敬請做出初次聖裁!」
媽媽大聲重複:「敬請不久之後就要登位為王的強大大公王國國王陛下做出初次聖裁!」
媽呀!辛苦養育照顧拉拔我長大的爸爸媽媽竟然真的都是畢恭畢敬的對我敬請聖裁啊!(抖)
=第64篇 沙法里(肯德基爺爺)心底深處的陰謀 結束=
爸媽都看好我當國王,為我進行流亡的準備
敬請做出初次聖裁!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辣妹學》64 為什麼網紅、女明星、模特兒擁有這麼多名牌包?(太多女生內心QA)可能只有我會將此QA寫成3千多字的專文,要寫成論文也不成問題,背後有更多的精彩內幕。
avatar
後沙發
2023-12-28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