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羽與二尾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森林裡,誕生了三隻小鳥。
三隻小鳥在鳥爸爸和鳥媽媽的照顧下,很快就健康長大,轉眼間,鳥寶寶們的羽毛都長齊了。
在綠意盎然的某日,鳥爸爸說:「今天我們來學習飛行。」
鳥爸爸站在枝頭做示範,兩支翅膀拍動著,三隻寶寶也跟著爸爸做動作,只有一隻看起來特別奇怪。
「腳爪一蹬,然後揮動翅膀。就是現在!」
兩隻鳥寶寶順利的飛上天,可是有隻卻從枝頭掉了下來。
鳥爸爸急忙飛過去,這才恍然大悟,說:「難怪妳飛不起來,妳只有一隻翅膀啊!」
從此小鳥被稱為一羽。
「一羽今天還是飛不起來嗎?」
「一羽不要掙扎了啦。」
「你看牠動作好怪。」
一羽每天都很努力練習飛行,可是因為只有一支翅膀,所以怎麼試也無法成功,老是被附近的動物們嘲笑。
鳥爸爸和鳥媽媽也越來越灰心,但一羽並不放棄。
「我一定要飛起來,像哥哥和姊姊一樣,讓爸爸媽媽稱讚。」
有天一羽又在練習,卻不小心從樹上掉下來。
「救命啊!救命啊!」
一羽大喊著,可是鳥爸爸和鳥媽媽都沒有過來,還好掉到樹叢裡,一羽才沒有受傷。
「爸爸媽媽!我在這裡!」
一羽拼命喊著,但鳥爸爸鳥媽媽都沒出現。聽見聲音的狐狸走了過來,發現了一羽。
「妳好呀。」
「你、你好。」
一羽雖然有點害怕,但還是努力打了招呼。
「妳怎麼會在這裡呢?」
「我在樹上練習飛行,可是不小心掉下來了。好心的狐狸先生,能不能請你送我回家呢?」
狐狸歪著頭,說:「很可惜,我不會爬樹。就算我可以,我也可能因為還沒有吃飯而在叼起妳的時候忍不住把妳吃掉。」
一羽聽到後,身體不停的發抖。
狐狸笑咪咪的說:「想回家不應該拜託狐狸,應該找猴子。我去幫妳找猴子來。」
狐狸說完以後蓋了幾片葉子在一羽身上,然後出發去尋找猴子。找了很久終於在一棵大樹找到了。
「猴子先生!猴子先生!」
聽見聲音的猴子把尾巴掛在樹上,身體垂下來,說:「有什麼事嗎?」
「我有位朋友遇到麻煩了,能請你幫幫牠嗎?」狐狸說。
「有什麼好處嗎?」
「牠的故鄉有許多好吃的水果。」
猴子一聽很興奮,連忙跟著狐狸過去。
到了樹叢前面,狐狸對猴子說:「就在樹葉下面,麻煩你了。」
講完以後狐狸就離開了。猴子走到樹叢掀開樹葉,一羽嚇了一跳。
「你就是猴子先生嗎?好心的猴子先生能不能請你送我回家呢?」
猴子說:「沒問題,不過現在太晚了,先回我家過夜,明天再送妳回家吧。」
猴子捧起一羽回家,在樹枝間擺盪讓一羽感覺很新奇,忽然──
「猴子先生,你有兩條尾巴啊?」一羽問。
「對啊,大家都叫我二尾。」
回到猴群裡,大家都很熱情招待一羽,讓一羽十分開心。而一羽也發現,二尾在家族裡是很受歡迎的人物,牠多出來的尾巴非但沒有讓自己遭到排斥,反而因為牠的善加利用而成為優點。
晚上睡覺的時候,一羽對二尾說:「真羨慕你呀,你的尾巴成為你的助力,而我的翅膀只會招來嘲笑。」
二尾安慰牠說:「不完全是這樣,它偶爾也會絆倒我啊。」
見一羽依然提不起精神,二尾想了想,然後說:「也許妳擅長的不是飛行吧。」
一羽一聽,驚訝的問:「那是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不如妳跟我們一起生活,搞不好有天就會發現了,反正大家都很喜歡妳,妳就住下來吧。」
一羽就這樣住了下來,開始學習用翅膀在樹枝間擺盪。
剛開始大家都很有耐心,但過了一陣子,有人開始抱怨一羽的動作很慢,會拖累隊伍,也幫不上什麼忙。
就在某天採集食物的時候,一羽不小心把要獻給猴王的水果摔爛了!
「怎麼辦,那是猴王最中意的水果啊!」
大家十分緊張,有人憤怒的說要把一羽趕出去,也有人說要交給猴王處置,二尾請大家先冷靜下來,但積怨已久的大家根本聽不進去,二尾只好趕快跑去找一羽。
雖然一羽躲在樹洞裡,但二尾馬上就找到牠。
「看來我也不擅長爬樹,只會拖累你們。」
「大家都在討論妳,要是真的把妳交給猴王就不好了,我們快走吧。」二尾說。
一羽搖搖頭,說:「做錯事,就要接受懲罰的。」
遠方傳來躁動,猴群已經做出了決定。
「二尾,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希望至少由你來動手。」
二尾十分難過,但情況演變成這樣牠也很為難。
這時牠忽然靈機一動。牠將尾巴繞到一羽背後,並且雙手使出全力,將一羽的翅膀撕裂開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羽慘叫完,翅膀已經從背上分離。
因為羽毛上沾滿鮮血,所以猴群發現斷裂的翅膀後,都以為一羽死掉了,一羽因此逃過一命。
之後一羽跟雞群生活在一起。因為二尾的關係,雞群也免受猴群的騷擾。
現在在同伴裡已經沒有人叫牠一羽,大家都叫牠快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3內容數
    目前正在閱讀:《長日將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