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Start with Why 當黃金圈理論用在社群 Day 67 / 365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誒好,先聊黃金圈是蝦咪東東,黃金圈不是幣圈,#以下摘要自關鍵評論網,它是:
賽門.西奈克在2009 年提出的理論法則,並且認為世界上所有成功的領導者或是品牌,都具備同一項特質:他們思考、行動和傳達的方式都遵循「黃金圈」法則。
好喔,那什麼叫黃金圈法則呢?你先想像像一個箭靶一樣的圈圈,總用有三個同心圓的圈。
然後呢,這個圈圈從裡到外的三個階層,分別是 #Why- #How- #What;Why代表領導者或品牌的理念和目標(為何而做),How是執行理念的方法與過程(如何做),What則代表最終呈現出的產品以及領導風格 (要做什麼)。
各個產業中成功的領導者和品牌,都是以核心理念-why為出發點,向外依照how、what的順序思考,但是人們卻往往顛倒此順序。

黃金圈理論與社群

誒好,今天早上酷龍的具先生不是發佈了跟大S的結婚消息嗎?不只引起軒然大波,做社群的諸位小編也卯起來跟風嘛!
不到中午,家樂福就已經發了第一篇跟風文,哇,四千多人按讚,很了不起。後來陸陸續續出現各家小編的創意,好久不見社群如此百家爭鳴。
BUT!!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 這句是九把刀說的,雖然自從他偷吃之後,我就有點討厭他,雖然他還是很有才華
重點是跟風要跟出品牌價值主張啊!
我覺得蹭熱度、反應快、引起討論,這是會很有成就感,也是做社群好玩的地方,我懂啊畢竟我做到上新聞過(這阿姨又在提往日榮光了嘖嘖)
但還是⋯⋯ 提醒個,要記得為什麼要跟這個風。當然是為了流量沒錯嘛,但是你的品牌為什麼需要有這麼流量,是想透過社群媒體傳達什麼?賣什麼?影響什麼?擴散什麼?
在跟著熱鬧之餘,先想想看:「#我是誰#我為什麼要跟這個風?」
接著思考的是:「#我該怎麼跟#該如何跟出新高度?」
然後才是產出貼文。
認真啦,當你能正面的向更多人傳達品牌主張,這個流量才來得有意義啊!不然只是爽到中華電信而已(咦?
誒今天台股狂瀉,只有它漲耶!我都要懷疑具先生484有默默投資中華電惹wwwwww
是說我今天這題目訂得真好,但我現在超級想睡,因為早上只睡了四個多小時⋯⋯只好先這樣吧,有機會再多講一點(倒)
喔對了,#我明天想聊某個京都起家的咖啡,最近新開幕的概念店, 然後在這間咖啡店做了一些本體比較難以做到的事,然後我剛讀了他們兩個官網各有英日文版本,發現他們花了非常多力氣在談SDGs ,敬請繼續收看~

每天的圖文不符

#圖文不符之,今天的台南有夠美,成大還是這麼又老又年輕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姓主筆
吳姓主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