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的惡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2月15日元宵節打完第一針「復必泰」疫苗後,不良反應終於來了。
早上喝牛奶,發現口腔天花板不適,好像有甚麼東西沾黏上顎,初時以為熱牛奶的那層薄膜,後來覺得不對,喝水也沖下不去,於是照鏡子:原來天花板上有個1毫子大小的深紅色血泡。
馬上用藥水嗽口,一會兒後血泡明顯縮小,甚至變平坦了,可是過了一段時間,泡泡又出現了。想起政府不久前誇誇其談的甚麼「旅遊泡泡」、「疫苗泡泡」均一一無疾而終,而本人口腔的「血紅泡泡」卻「生機勃勃」,感覺好笑和諷刺。
傍晚沖涼,大腿內側特別痕癢,熱水沖洗時,看到幾處紅色的斑塊,似蚊子叮咬,但又不規則。搔摸大腿一處時,覺得「尾龍骨」處也騷癢,再一摸,不好,屁股上有一塊面積更大的腫塊。
內子以為是食物過敏,問我有無喝酒,當然沒有,這段日子連酒釀也戒了。有無食雞鴨牛羊「易發物品」?更加沒有—-在這「兵荒馬亂」時期,除了雞蛋、少量的魚和豬肉,哪來的雞鴨牛羊!
搽了曼秀雷登,皮膚稍感陰涼,過了一個鐘,腫塊也先後消失。可是到了半夜,又被痕癢弄醒。這一回,斑塊出現的地方擴大了,先是腰部兩側,大小不等。然後轉移至左手腋下,接著又來到肚臍附近⋯⋯
折騰了一宿,凌晨四點再昏昏入睡。六時起床,紅疹全部消退。口腔的那個紅色泡泡,也乖乖躺平了。
觀察症狀,似乎屬尋麻疹,可是本人以前可從未有過啊!想來想去,應該拜疫苗接種所賜了。
再過兩天,要注射第二劑了,你說我打還是不打呢?
有人稱「復必泰」為「伏必汰」,想想也怕怕。
希望自己既不屬「中伏」,更不會「被汰」,好嗎?
    5會員
    217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葛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噁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搬沙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貉絨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切勿神經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次接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事日文】「流感」和「預防接種」的日文怎麼說?【公費流感疫苗預防接種】 因年後開學、燈會等活動,疾管署表示3月初前流感疫情恐再起,宣布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未施打者預防接種。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2-26
    [一談就贏:進階談判攻略]課後心得:勇敢面對生命中那些軟弱與剛強、良善與邪惡並存的時刻(下)關於組隊碰到最大的問題是:在我已經回覆老師願意接下組長的任務後,我們才發現第四名另有其人,假如第四名放棄當組長,我們就要被迫拆組了! 於是,我鼓起勇氣去私訊聊聊進階班,並且認真鼓勵她接下組長,但同時我們也做好了拆組的準備。人生就是這樣的,永遠都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冰兒的手作生活與學習筆記
    2023-11-25
    [一談就贏:進階談判攻略]課後心得:勇敢面對生命中那些軟弱與剛強、良善與邪惡並存的時刻(上)聖經當中,有一句耶穌說過的話,是我信主之後,一直都太不明白的。就是馬太福音10:16耶穌對門徒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在這一個半月的進階班課程中,我終於稍稍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
    Thumbnail
    avatar
    冰兒的手作生活與學習筆記
    2023-11-25
    兒童疫苗:保護未來,從小做起--3個接種疫苗的注意事項疫苗在兒童健康保護上扮演著關鍵角色。透過接種,孩子可以預防多種疾病,同時也為社區創建一個更安全的環境。選擇合適的疫苗和了解其副作用是家長的責任。總之,兒童疫苗確保了孩子和社區的健康未來。
    Thumbnail
    avatar
    Joey Wang
    2023-10-27
    自閉症者的〝出現分析他人人心善惡能力〞,大部分來自〝接觸人〞我們都知道,自閉症者是沒有心機的。 而〝防人之心不可無〞的情況下,就更容易騙走一個月的零用錢。 因此,在自閉症者的培養分析他人人心善惡能力,需要長時間的〝培養〞。 當然,有的自閉症者是一輩子無法培養這能力,所以,只有在安養機構過剩下的日子。 可以先從親戚好友開始 簡單說,要是有和親朋好友住
    avatar
    宋雲燕
    2023-09-06
    如果不成為接案的斜槓中年,我最想做的事是什麼?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想我還是要繼續努力賺錢,買一間自己可以住到老的房子,繼續寫著可能無法擁有全職收入的文字、畫一點點圖、做一點設計、做自己的書、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後努力地依循這樣的方式活下去,我想這樣就需要非常有毅力的堅持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12
    夏季應該多注意的4種水果最近在電視看到高鉀食物的討論,因此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常見的高鉀水果,藉此機會來告訴大家飲食還是要節制喔~ 每個人都喜歡在炎熱的夏天吃一些甜美多汁的水果。隨著夏天的臨近,我們會吃下更多又冰又甜的水果來讓自己冷卻。但是大家知道某些水果中有很多鉀離子嗎? 鉀離子,是我們人體中重要的電解質,他跟鈉離子協助
    Thumbnail
    avatar
    YOU YING
    2020-06-10
    投射者在感情上 接受到正式的邀約 及 接受惡魔邀約的差別 (下篇)在我人生很悲慘時   準備要去大樓結束自己的生命。在走樓梯時聽到鋼琴聲,我突然說這首曲子是一位女生等待心愛的男生,最後等待到自己生命結束還等待不到。
    Thumbnail
    avatar
    Zwai
    2019-09-21
    投射者在感情上 接受到正式的邀約 及 接受惡魔邀約的差別 (上篇)第一次初戀的時候         本身屬於內向不太敢表白的人,有天我喜歡的女生對我說,她很喜歡我,問我願不願意成為她的一把劍,當下我自己接受這個邀約,當我開心以為對方喜歡我時,就是走入不歸路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Zwai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