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皰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好了一陣子後又開始復發

這次想嘗試食物的斷捨離,剛好前陣子看到了一篇文章,裡頭說皮膚不舒服的狀況有可能是因為胃的問題,可以從戒茶或戒咖啡開始

本著實驗的精神來試試,試了七天後感覺有改善,繼續想做戒辣

一開始覺得好多了,但心情上過不去(?)

不知是不是因為每天一杯茶習慣,去買飲料發現幾乎什麼都不能買(不是茶就是咖啡,牛奶我不愛,其他飲料又太甜⋯⋯)常常最後的選擇不是果汁就是豆漿⋯⋯

辣的部分發現我久久沒吃之後,突然要吃身體居然異常不適應

上回買了早餐(之前習慣加辣,老闆也直接幫我加,縱然我沒選)結果加辣的部分居然吃不下就丟了🥲

也許在調整路上本來就有很多不適應吧!心情也是需要時間的

另外發現早上不甘寂寞的(?)想買果汁喝,但發現排擠效應,我早上就幾乎不太喝水了,是不是真的要力行喝水呢?

我還在猶豫著、觀察著,但轉頭又看看我的手⋯⋯好像也不要再猶豫了⋯⋯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健康分享』汗皰疹(生活作息不正常)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汗疱疹發作:一直想追不緊急且不重要的網路小說進度,但其他該做必做的事情還是有維持要做,所以導致一天往往睡不到3,4個小時,這樣很傷身體,不管是感冒,鼻子過敏,免疫力失調都讓身體很不舒服➝不舒服,精神不繼又想看小說➝又更不舒服,就這樣周而復始的循環。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4-08
    身體濕氣排掉,汗皰疹、濕疹問題好超多!之前有朋友問身體濕氣重跟濕疹有沒有關係,剛好我自己是一直有泡疹的問題,結果也是看中醫排濕氣調理好的! 因為很多皮膚問題其實都算濕疹,乾癬阿、泡疹、或是平常容易癢到抓破皮的那種都算是中醫說的濕疹,那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體質痰濕引起(並不是全部人都一定是,但台灣的天候所以很多女生都濕氣重) 尤其是那種
    Thumbnail
    avatar
    水腫女孩芸芸
    2023-09-23
    汗皰疹昨天講頭痛今天要來講汗皰疹,哎呀⋯這樣講講我好像好多病⋯ 好像是從出社會開始吧?每到春夏季節轉換的時候,右手無名指就會開始冒一些水泡,有時候還會破皮、又紅又癢⋯去看了皮膚科才知道是汗皰疹,雖然病名有'皰疹'兩個字,但是跟病毒引起的皰疹一點關係也沒有,其實是一種不會傳染的濕疹。因為只在季節轉換時會出現
    avatar
    天麻
    2023-01-12
    〈憾〉或者 順風隨浪奮不顧身 碎成海泡人間蒸發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蒼蠅
    2022-10-23
    講個故事吧 一位少年 一位女孩 相愛了 很甜蜜 很幸福 可惜... 愛神 並不眷顧他們 一次體檢 女孩...得了癌症 她輾轉反撤 應該告訴男孩嗎 ? 我該怎麼做 ? 過了一晚上 女孩決定離開 離開這個給她幸福的男人 離開這個為她放棄一切的男人 離開這溫馨的小窩 離開前 她留下一張紙條 跟你在
    avatar
    白雲
    2022-10-15
    汗皰疹、異位性皮膚炎都是「濕疹」一員!3招對症改善告別水泡、皮膚癢文/馬光醫療網 夏天到了,在季節交替時刻,中醫門診也陸續出現許多因皮膚問題而前來就醫的患者,包括汗皰疹、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等。事實上,上述表現每一項都是屬於「濕疹」的一種,簡單來說,濕疹其實就是所謂的「皮膚發炎」,只不過表現的部位略微不同。 作者 王子苓 醫師:崇學馬光中醫診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8-01
    濕疹、蕁麻疹、汗皰疹反復性發作,瘙癢難忍,怎麼辦?教你4個辦法搞定!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一到夏季就會讓任先生感到十分煩惱,因為他的皮膚屬於比較敏感類型的,到了炎熱潮濕的夏季,各種皮膚病也喜歡找他。 就在最近,任先生的手背開始瘙癢難耐,他看著像是濕疹,於是去藥店買了一些擦濕疹的藥膏塗抹,擦了一周也沒有緩解,而且還反復發作。 濕疹、蕁麻疹、汗皰疹,這3種常見的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06-25
    白㾦 - 汗皰疹白㾦(音坯)是什麼?其實上課時沒怎麼明白,筆記也抄過說「溼鬱經脈,胸腹白疹有小水珠即白㾦用薏苡竹葉散」。《温病條辨‧中焦篇‧濕温》原文如下: 「六六、濕鬱經脈,身熱身痛,汗多自利,胸腹白疹,內外合邪,純辛走表,純苦清熱,皆在所忌,辛涼淡法,薏苡竹葉散主之。」
    Thumbnail
    avatar
    MRL-TCMstudy
    2022-05-28
    avatar
    櫻桃
    2022-04-30
    我右手的汗皰疹 我的右手有汗皰疹,只有右手左手沒有,汗皰疹是免疫疾病,和「汗」、「皰疹」無關,不會傳染,發作的時候,手會有一顆顆小水泡,會脫皮、會癢,尤其會醜。 因為是免疫疾病所以只能擦類固醇藥膏,這幾年我嘗試與它和平共存,從不看醫生,也不擦藥,頂多塗塗護手霜,時好時壞,總之,它是個免疫疾病嘛!
    Thumbnail
    avatar
    郭金金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