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9 雅各書第三章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oto von Klub Boks von Pexels
Part 1【我聽見的】
昨天在KUA Global平台上收聽黃國倫牧師的講道,牧師提醒我們要非常警醒地一再注意從自己口中所說出的話。話語可以造就人,也可以毀壞人。
聖經裡說舌頭:「它藉著地獄的火燒毀我們整個人生的路程。人能夠制伏野獸飛禽昆蟲和水族(...)但是人從來不能制伏舌頭它是控制不了的邪惡,充滿著致命的毒氣。」(節自雅各書3:6-8 現代中文譯本TCV)
的確如此。為什麼要用同樣一個出口來讚美跟咒詛呢?這難道不是一種分裂嗎?
雅各書3:9-12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泉源從一個眼裡能發出甜苦兩樣的水嗎?我的弟兄們,無花果樹能生橄欖嗎?葡萄樹能結無花果嗎?鹹水裡也不能發出甜水來。
Part 2 【我所想的】

二元對立真的會令人分裂。然而,聖經也告訴我們,這是我們作為一個人,經常會犯的錯誤。它一再提醒我們要認識到習以為常的雙面性,並且穿越它的虛幻。
Part 3 【我經歷的】
今天,我在生活裡就真的有一個這樣的體驗。上超市看見非常喜歡的一款礦泉水正好在特價,它是萊姆口味的氣泡水,我每次喝了就覺得工作精神奕奕,一整天很輕鬆愉快。而我的家人卻經常對我喜歡的東西有許多意見,我知道他們的出發點在他們看來是好的。但是他們充滿憂慮,所以表達意見的方式都是比較負面的,總是用「很兇的臉跟兇惡的口氣」來「咒詛」跟批評食物跟「不合他們標準的」水。

結果我面對著喜歡的水內心很膠著,產生了分裂。我知道這個分裂才會是問題的根源。

Part 4 【內心的分裂】
因此我每次買東西幾乎都要躲躲藏藏,甚至因為他們的態度我開始質疑自己,我應該為了他們不要買嗎?內心又感到奇怪,為什麼我要受到這樣的壓傷?如果在這種小事上我都被強迫要「因為不要讓他人不開心」而放棄自己的快樂,這就有問題了。
如果我端看這二元對立產生的分裂,就會一直活在極大的痛苦裡。因為我常常聽見他們的批評指教無所不在,甚至已經到了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也就是一天過去了,我沒有聽到一句「好」話或者造就人的話。這真的是像核爆彈產生的巨大煙塵,會籠罩在家裡,對心理產生巨大的影響。

Part 5 【禱告的力量】
把水帶回家以後,我簡單地做了一個感謝禱告,這個禱告讓我很開心很感恩。
我真的覺得無論我們和人的關係如何,最終都是讓我們回到與神的關係裡頭,去體驗神賜給我們的平安。只要自己回到平安裡,一切就會很好地運作。生命是一場慶祝,或者一場惡夢。都是我們自己可以選擇的。而無論是怎麼樣的過程,只要我們願意讓神來參與,都能成為一個祝福。


分享哥林多後書的章節10:5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 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Foto by Hannah Auramenka

















































































































5會員
8內容數
這是一本連載的小說。雖說是設定18禁,沒有腥羶裸露情色暴力片段,只是些適合升起簼火的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