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數字4的學習筆記: 別讓慣性主宰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Foto von jasmin chew von Pexels
數字4: 穩穩地奠定基礎,並學習觀念與現實物質界的平衡。
透過數字4前一個的3來掌握內在細微聲音想要傳遞給我的新訊息,並洞察到也許這中間還可能有的彈性。
------
前兩天跟一個朋友對話
聊到台灣的英文媒體
我記得Taipei Times 剛開始出的時候還滿常閱讀的
後來就出國沒有再繼續看了
忽然想 那就來建立一種習慣吧
每天讀一篇英語新聞
想到這裡忽然發現
生活經常被許多習慣構建出來
重複去做一個事情 就好像小王子的馴養過程一樣
跟一個東西互動多了 就感覺是自己的一部分
有時候我們誤以為習慣本身就是生活
甚至時間長了 也會誤以為那就是生命本身
但習慣本身並不是生活 更不是生命
而是我們要超脫我們的「慣性」
正好今天也有一個工作上的事情讓我情緒上有些難過
覺得怎麼同樣的事情跟感覺都一再回來
趕快做一下靜心 靜心以後發現 我只是被一種舊有的思考模式抓住了
所以才會感到痛苦 我需要的只是用不同角度去面對它

像這麼不用經過深思就會有的一連串反應
只是說明 這樣的思考方式已經跟了我很久
它只會讓我不開心 而且對周遭的世界感到深深的無助
它對我的影響除了陷下去 影響我的身心跟情緒感受以外
沒有任何的正面影響
一種既定的慣性 可能是一種觀念
或許曾經服務我們的需要
但如果它不再使我們感到愉悅輕便 而是變成負擔
那就要省思 它繼續存在 是因為我放不下嗎?
還是因為我沒有覺察而已?
一個念頭
一個既定的觀念
一種想法
一套思維模式
當它不再服務於我
就該讓它引退
生命中很多事情或者重複的軌跡
都是在讓我們練習的對象
唯一不能練習的是那個稱為死亡的出口
所謂的死亡
沒有辦法練習
而對死亡最好的操練就是活著
每天如實地活著
如實地活著 就必須每天有一點東西死去
某個部分的我死去了 新生的我取代而之
而安慰的是
那些埋葬的部分
不會真正逝去
而是轉化成性靈中的養份

滋養我們要騰空高飛的翅膀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