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祢來謝謝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會否定自己。
聖靈向我解釋過,那是因為在成長過程中,我接受到人心對我發出的敵意和惡意,數量/重量遠超過善意和愛意。
但我何等需要愛!
所以我習慣說服自己:「兇惡的態度表示他關心我、在乎我。」「毀謗、冷漠、控訴、貶低都是愛我的意思。」那些可能跟愛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物,都被我貼上了愛的標籤,而那些可能是真愛的事物,卻被我視若無睹。
我參加了一場聚會,上台分享了一席話,在五十餘雙陌生的眼睛中,我竟然感受不到任何一束質疑或輕蔑的眼光。隔天一覺醒來,我忍不住成為了自己的敵人。
我客觀的分析出所有自己沒做好的地方,正欲批評檢討撻伐責難,卻想起聖靈提過「那些上台前要知道的事」,其中一點正對著我的軟弱:「下台以後,不要過度檢討自己,無論有講好還是沒講好,那些都不重要了,只要預備自己去面對下一個講台就好。」客觀的分析檢討是好的,但我只是假借公正客觀之名行否定自己之實。
原來我連基本守則都做不到!我可以hold住那些自我檢討的聲音,讓它們不要從輕聲細語進展成高談闊論,但我卻無法消滅它們。我好像身在擁擠的交流道口,如果不以蠻力掙脫,就只能被簇擁著推擠上高速公路,瘋狂飛馳。
「主啊!我沒有能力做到祢的吩咐。我的本性驅使我這麼做。祢幫助我!」
我聽見溫柔良善的聲音:
「謝謝妳!當我需要有個人去『說』,妳回應了。謝謝妳!按著妳的背景經驗和天性才能,妳很有理由拒絕我,但妳沒有。妳去了,而且沒有臨陣膽怯。謝謝妳!」
那顆因內建橡皮圈硬化而常常打不開又關不緊的水龍頭,被我小心翼翼hold著不讓它爆裂四濺的水龍頭,不知怎麼的忽然好了。
「謝謝祢這麼說!祢對我說出愛的話語,就是在向我示範如何對待自己。我會學起來,以善意和愛意照顧自己,學著告訴自己:謝謝妳!」直到我能安居在人的愛中,直到我確信自己值得被愛被恩待,那時,客觀的檢討才會是有意義的。
「聽見神說話」不是我的恩賜,而是我的生命線。如果不是因為持續聽見神說話,我的存在很可能早就不持續了。
有一天,我能學會「愛人如己」——好好的愛人,就像神愛我並教導我愛自己一樣。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