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那個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都在議論「那個」是什麼?但是一直沒有人能夠解釋。
談起「那個」,很多人都有不同說法,有人說它像是一道光,有人說像是一團氣,有人說像是一抹煙。總之,大家對它的描述不盡相同。
我向教授提出題目,希望論文能以「那個」為題,深入探討它的真面目。教授勸我別挑戰太難的研究,但我一直想查清楚「那個」,希望解開自己從小到大的疑問。
我找了很多訪談者,大家果不其然用不同字詞、情緒、立場,描述「那個」對自己、社會,乃至於宇宙的影響。但當我問道:「如果『那個』消失了,你覺得生活會有什麼影響嗎?」的時候,所有人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完全沒辦法回答。
整理各種訪談資料後,我開始改做實驗。我找來一群志願者,請他們找出「那個」存在世界上的證據,並且請他們在一家旅館生活七天,觀察他們各自的變化。
剛開始,他們似乎還不知道從何下手,但很快的,有人開始四處拍照,有人開始寫詩,有人開始畫畫,有人開始跳舞,有人開始唱歌,有人開始捏塑......所有人都在從事具有創作性的活動,給予我極大的啟發。
七天後,我把志願者們的作品蒐集起來,全部記錄到我的論文裡面,並且提交給教授們。但是教授們對我的論文很有意見,因為他們對於「那個」的認知,明顯跟我的實驗結果不符。
最終,我的論文沒有過審,學位也遭到撤銷。我看著那本論文,突然發覺論文的存在,正是「那個」存在世上的證據。我將論文抱在懷裡,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
92會員
310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