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系列】一點也不意外的人生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曾經聽過水瓶座的人不是天才就是變態,我必須說我有很多很天才的地方,不是自誇而是真的很厲害:

如天才到會發生各式各樣讓人驚嘆與變態並存的意外。

  剛剛認識我的朋友,還會關心我發生的可怕意外,可認識我多年的朋友,雖然還是會關心我,但是已經見怪不怪地把我的意外當成常態。
  家人曾經很認真的問過我,為什麼我會這麼容易發生意外?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緊張的時候會,不緊張的時候會;放空的時候會,不想事情認真的時候也會…
  以前我還可以分析自己是因為沒有自信,所以容易因為緊張而失去方向感,或是出錯,或是過度緊張然後肌肉緊繃而有狀況….可年紀漸長,這種情況是比較少了,所以呢?我的意外並沒有減少很多。
  人一生當中可以遇到一次火車撞人已經很難得了,我遇見五次;人的錢包不見了,大部分就這樣子不見了,但是我的錢包目前為止,至少不見過上百次以上,但是總是會奇蹟式的找回來,而且重點錢還沒有不見(卡亦然)。
  停個紅綠燈,也可以被倒車的撞;過個馬路,也可以被逆向行駛的汽車撞;走個樓梯,也可就這樣子滾下來;我的錢包曾經從新竹流浪基隆,手機曾經落在幾萬人的電玩展當中,不用提點個萬金油點進去自己眼睛而在辦公室大叫。
  所以,這些應該不是肌肉緊繃可以解釋的狀況吧…..?
  錢包是否可以回來、火車的意外、他人逆向飛撞我….這些都不是我能夠控制的。
  我朋友甚至因此為了我寫了「小羊傳奇」,類似是打不死的小羊之類的文章,有趣的曾經一段時間在家中或是辦公室我的本名「羅慧伶」代表「意外與狀況外」代言,類似GOOGLE代表搜尋…。重點是我的意外總是一連串,有了開始,就會有續集:
  • 其一例子是:先是電腦掛掉,然後發燒後又撞到頭,隔幾天貓貓生病開刀,而後兩隻腳分別一個被撞到桌角、一個被我的活動浴缸給打到腳;之後因為不小心車子又倒下來拉到腳。
  • 其二例子是:某天從樓梯上滾下來後,然後遇到火車撞人,因為穿高跟鞋在鐵軌上走路,所以腳因此肌腱發炎;之後因為肌腱發炎,所以用拐杖,但是自己卻被拐杖弄到而整個車子倒下來。
  我的頭光腦震盪就有四五次,更不用提腳。如果要認真算的話,以前一年有12個月,誇張時我平均一個月會受傷一次,而腳就是最大宗的受傷源。在家中忽然身體不適而自己叫救護車也有好幾次,我叫給別人坐與自己坐過的救護車…手指頭數不完,也不敢數了,更不想提我進急診室的次數。
各種各式各樣的受傷
  從我自己展延到環境:遇過家裡屋頂面漏水形成瀑布,整個床鋪都濕透了;也遇過隔壁水管爆掉,漏了整整半年的水才找到原因。或遇家庭因為外遇而崩解;或因為親友遇到恐怖情人而恐嚇,甚至跳樓;或家暴或半夜有人跨國打電話說他要自殺;或甲狀腺癌症(快要十年)與腰椎骨折(快要兩年)現在依舊在復健與追蹤中;
  所以總結到底是甚麼?其實我已經用順其自然的心情,去看待所有的意外了,因為意外如果我可以控制的話,那對我來說就不是意外,所以乾脆就管他去死了。
  當然意外也不是只有不好的,而且通常是「賽翁失馬,焉知非福」。慢慢這些傷人的意外之中,也有偏好的奇蹟也會忽然出現,這些會讓我格外的高興與感恩。
  以前我還很害怕有好事情出現,因為似乎之後總是會有壞事發生。可現在是倒過來想:因為如果不如意是常態,那麼之後發生的所謂好事,一定是很好很好很好很好….的事情啦
  如同我的職業是助人工作,人家說到癌症疾病問題,我可以給親身的建議;說到家庭管教問題,我可以分享與父母恩怨情仇相處過程;說到電影戲劇動畫,我拍過寫過演過;說到音樂與影像我玩過創做過;說到追星還在追;說到生涯規劃的創業正在做;說到黑道相關…我爺爺曾經是黑道內的相關人士(不誇張)。
  所以為什麼我看戲劇與寫評論或是小說總是可以有這麼多題材可以深入探討,除了看戲劇看到的之外,我的人生就是充滿了戲劇之中必備的元素。

我的人生就像一齣劇,只是我不是沙雕偶像劇女主角罷了,頂多是平凡不已的劇情片?

  但是就是有了人生這些莫名其妙的意外,然後就讓人生豐富了起來:
  而我已經不用自我安慰了,還滿自得其樂的跟這些意外相處,然後在下次的發生之前,告訴自己要小心一點(雖然有些時候還是會發生就是了...)。
  反正意外你難過不難過,她總是會發生,所以與其自己太自憐自哀的讓自己困住,還不如就每次意外出現時,就每次去面對。

我相信我自己可以,而我到現在為止也真的可以。而且我也喜歡這樣的自己,可以用這些元素或寫或評,甚至幫助到其他人。

  總之,這樣若不是怪咖?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樣才是怪咖了。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