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期坐辦公桌,或是只要長期坐在電腦前面,都有一些問題,像是視力疲勞、肩頸痠痛、網球手肘等,那至於痔瘡、膀胱炎等,更是偶爾有所聽聞。雖然說哪個行業沒有職業傷害?不過,如果能將它降到最低的話,就盡量做吧!畢竟,不管是哪個情況,都只會讓身體不舒服。
相信大家也明白看電腦30分鐘,就要站起來休息10分鐘,或是坐1小時,要站起來活動活動筋骨,但是……到底有誰真的這麼乖,有好好聽醫生的話呢?如果有好好喝水的話,我想,或許可以解決大部分的毛病。說到這裡,可能會有人覺得「喝水就能治百病」,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其實,這是有我個人的邏輯,當你準備坐在電腦前上工時,不妨準備500CC、甚至1000CC的水,養成隨時伸手拿水的習慣,因為你多喝水,等到半小時、一小時後,就會開始有尿意,這時候,就會開始起來走動,因為你起來走動,上廁所的這幾分鐘,可以讓眼睛休息、解決視力疲勞的問題,因為你起來走動,所以肩頸痠痛、網球手肘的疼痛也可以降低,甚至因為你起來走動,屁股也能夠釋放壓力,比較沒那麼疼痛,而因為少喝水所引起的膀胱炎問題,也因為你多喝水而改善。所以坐辦公桌,或是身為WFH對於水分的攝取,是有助益的。
我自己早在上寫稿的時候,也是會倒一杯水在旁邊,雖然有時候趕稿,但尿急的時候,還是會站起來走動,想辦法盡量減緩久坐對身邊帶來的不適。畢竟,身為WFH的我,如果想要做長久的話,在細節上也是需要一些注意。
至於水要怎麼喝?比如我如果拿了1000CC的水,並不是在一個鐘頭內,而是分批喝的,每次一小口、一小口,每口跟每口的間隔可能三、五分鐘,可以含在嘴裡慢慢吞下去,喝水不用搶時間,反正沒有人逼你水要在兩分鐘就喝完多少水,你可以花一天時間把那100CC的水喝完。
喝水是一門學問,許多將喝水的道理講得太分散,要細細論述喝水的細節,就要花另外一篇文章來講了。
76會員
252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