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一大於二?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不知道要怎麼下標題
也很少寫到感情的部分
剛好閨蜜們分享的感情的事有了靈感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口多少人想遇見有趣的靈魂呀
可偏偏
相處過後
一個一個現形
卡在不知道要不要分手中這些繁瑣的問題
有一個我覺得最多人感覺到
真的好難走下去的是

價值觀

每個人從不同的家庭價值觀出來
花費用錢習慣都不同
雖然提到錢真的很難跟愛扯在一起
這樣太現實
可是這不是麵包愛情二擇一的問題
他是一個成年人愛情裡的標配
有時候女生要的只想被好好對待的感覺
案例我相信大家都聽過很多
多摳門的男人大家從身邊的朋友或自己都遇過
我就不舉例
我自己也有遇過
因為臉皮薄不好意思就算不舒服
也不好意思揭穿溝通怕沒給對方面子
只有感覺自己在感情的狀態難道不值得好好被對待嗎
的委屈感
當然很多人說台女要的標準很高
但我這邊舉的案例大概是
男人出門不帶錢包
夜市價格的餐點也不付的地步
如果同居補貼個水電費三百元會拿出來說嘴
這種誇張奇耙的案例
不要不相信
各種牛鬼蛇身真的都有
然而我發現這類的男人都有一個共同點
會很計較自己曾經付出過的
並且拿來說嘴要別人感謝他好像給你多大的恩賜一樣
而且自己佔便宜的地方都不會發現
會選擇性失憶
還有這種男人我遇過得很愛說
我們一起努力並切想要與你一起步入婚姻
我認真的說
我比較慘我可能遇過三位都是這樣
所以當這些行徑出現之後你會被模糊掉
想說對啊我們要結婚
我只能說面對不舒適的情感關係請先坐下來討論
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不用覺得傷感情
因為每個人價值觀不同
有的人覺得慶生要吃好的餐廳要米其林的
有的人覺得美食街就很貴了
但你不溝通
別人不能理解你的委屈在哪裡
別人不懂原來他的“慷慨”讓你翻白眼
那感情能走下去也很難
但前提是感情是互相付出的
有時候是感情有時候是時間有時候是金錢
這樣相互才有一個正向的交流
可是很會算計不慷慨的摳門男人
閨蜜問我
可能他會改?只要我跟他說的話
我覺得很難
基本上是天生的
婚姻要經營當然可以一起努力啊
可是是建立在平等的能力與條件
不然就是扶貧了
其實遇到這麼多好意思的人類以後
也沒什麼好可怕的
對方不怕不好意思
我也會直接說出來
這樣誰也不吃虧
但凡有一點委屈的心境
那些人都隱忍到媽媽社團發言了
還自我懷疑怎麼會遇到這種老公
貧窮不是錯
摳門滿腦子算計金錢的男人
是心窮
格局也不會大到哪裡去
那跟賺錢投資節省無關
這有點像一群朋友出來聚餐
他說我吃比較少然後我一個人算比較少吧
這種概念
提升自己的能力
分辨幸福不委屈
也歡迎大家提問自己的感情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粉紅綠茶凍
粉紅綠茶凍
到處遊蕩在世界上各個角落/生活觀察/日記/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