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為什麼要浪費在枯燥的工作上?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不久在 樂趣---工作本身不會有樂趣。工作的樂趣,需要你自己發掘。 中讀到,工作的樂趣不在於工作本身,而是源於我們自己。我想,生活也是如此。有些人退休後過得歡愉充實,有些人則百無聊賴。這讓我想到「Minecraft」這個遊戲,它已經存在了十幾年,熱度依舊不減,但有些人無法投入其中,因為他們不知道該在遊戲裡做些什麼。
不管做什麼,開心是最重要的。
-by龍阿迪@bing image creator
我在照顧孩子時,我儘量讓他們自由玩耍,只提供最基本的作業練習。一開始,他們常會抱怨無聊,不知道該做什麼。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總會找到自己的遊戲與興趣。我無法理解為何會有「積木課」這樣的課程,積木不就是隨自己的想像創建各種結構嗎?我總覺得這種教育方式在無形中扼殺了孩子的創造力。
生活中有人條件優渥,有人身世困苦,但這並不能決定他們的快樂。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的人,並不一定就是處境困苦的人。如何去生活,我們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我算是一個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因此我鮮少感到無聊。反倒是,我總覺得時間總是不夠用。即使我為孩子安排的學習時間已經極度壓縮,我還是感到時間追不上我的步伐。除了照顧孩子、寫文章、享受音樂之外,我還需要去取捨我在社交活動中的時間。
而在 時間本來就是拿來浪費的啊 中則提到,時間應該被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其實只要自己快樂,那麼任何事都是值得的。很多人不理解這一點,似乎期待別人將充實的生活送給他們,而忽略了充實的源泉其實在於自己的內心。
天馬行空又如何?
-by龍阿迪@bing image creator
在台灣,這其實反映了過去的教育問題。台灣的產業大多著重在生產,卻忽視了創新和品牌建設的重要性。在劇烈的競爭中,只能獲得微薄的利潤。然而,經營品牌需要有新的想法,這些想法來自於解決生活的需求,讓生活變得更美好。吸引人的品牌背後,總是有它獨特的理念,為特定領域帶來期望與向往。實際上,產品的存在就是為了解決需求,而一個好的品牌則可以使人以更美好的方式解決需求。
因此,"美好"其實是存在於自己的內心深處。也許多數人並沒有能力去創立自己的品牌或公司,但至少我們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得開心,明白自己的目標在哪裡。有了目標,就能以追求目標的喜悅來充實看似平淡無奇的生活。
因此,最好常常問問自己:生命,為什麼要浪費在枯燥的工作上?讓我們為了追求自我滿足,將時間投入在那些真正使我們感到快樂與充實的事物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82內容數
現在資訊流通速度越來越快,雖然有很多資訊來源,但是如果仔細閱讀文章的人,一定不難發現,很多時候,即使是大型資訊網站,也常是抄來抄去,而許多鬼扯的內容也跟著被抄來抄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