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過怎樣的退休生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開始我想說就可以自由的決定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情這樣我就很滿意了。想說過著務農那種採收的樂趣,很悠閒的狀態。
因為之前也常帶小孩參加農食教育活動,覺得這樣的體驗很有趣,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歡做diy方面的手作,因為除了務農很容易會有過盛的問題,所以要利用行銷和活動讓大家來體驗採收的樂趣,也可以把成品做成再製品帶回家。
就像一個桑椹可以做成桑椹果醬或是桑椹汁等等,新鮮又好吃好喝,好處很多,甚至於桑椹麵包之類的,一來可以分享的快樂,一來又不會過盛。
像我同學也都是務農,把他們的農業發揚光大,也讓很多團體可以去體驗採購。但是我可能就是規模小些,此採收和diy這樣。
有個地方可以招待朋友,喝茶聊天,天亮先靜心後,做運動,再來就去田裡除草整理,後來天氣熱了就在屋簷下休息,吹著自然的風,看著作物的成長...望著一片藍天白雲,以及綠油油的作為,何其快樂。
除草時享受那個青草味,天冷時把材燒起來烤地瓜,可以隨意大聲喊叫,可以跑跑跳跳,收成時的成就感,還可以分送給親朋好友,順便串串門子。
而種的菜,想煮的時候才去採收,保證最新鮮,自己種的最安全,不用擔心農藥的問題,只要簡單的川燙即可吃,吃原食材最好。
水果也是,四季的水果都種,這樣隨時都有水果可以吃,水果過多時,也是可以分享的快樂或是開放採果。
有時想午睡的時候,及是水果樹下的涼亭或是躺椅吊床,是躺著,在大自然中好好休息。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著規律的生活,而且也都安裝自動灑水系統,這樣若要短期旅遊什麼的,也不需要擔心作物沒水澆。
以上是我希望過的退休生活,原本也是打算先假日農夫開始,但是不小心嗎買太大塊的地,所以就除草除不停,也很累,是勞作不是休閒,所以後來一年半左右就把農地拋售掉,目前在爸媽的農地上繼續玩。
後來沒有去兼差後,時間變多了,反而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因為假日農夫的地盤很遠,無法天天到,還在找我喜歡的興趣中...
那天聽極簡雙胞胎的三個月心得分享,說到我們不需要靠外在方法追求更多時間,而是想做甚麼就做,做了就有時間,剛開始我們好像都很執著要更多時間,但是去做了就會有時間在,而不是在那裡空想,一切都在原地打算,也不是紙上或思想上談兵而已。
雖然我也知道思想上的改造是第一步驟,我也拜讀很多學長姐前輩的書籍,也讓自己除了做經濟上的準備之外,思想上的準備也很認真的對待。因緣際會下,我今年後半年剛好有機會可以開始實施我的半退休計畫,卻茫茫找不到ㄒㄧ想做的事情,反而讓自己陷入一個找不到自己狀態,那現在是已經有回來些。
找自己想說透過一些外在來協助,結果我自己卻陷在外面,反而找不到自己,所以反而迷思自我,現在慢慢往回找。
我目前這邊的做法是,在處理我媽芎林的農地,由於他是有點山坡地,不是全平的,所以已經申請整坡作業,目前已經在最後審查階段,也申請一年,來來去去的,也不知道是否能順利完成,規劃是先整坡讓他平緩些,再來就是申請資材室,這樣就有可以休息的地方。
看我爸媽退休的生活,他們在平地的農地,蓋好了資材室,平地的申請容易也很快,大車可以到、吊車可以到的地方,做起工作也快速很多,山上由於可能路途比較彎曲,或則吊車無法到,所以就沒有這麼方便和申請也困難很多。他們一早天氣涼爽就在田地裡鋤草耕種,然後分享他們收成的快樂,天氣熱的時候,就在資材室休息泡茶,還做了一個發呆亭,可以躺著看天空,中午在資材室,用最新鮮的食材來慰勞自己的五臟府,下午慢慢熱了就回到家裡面午睡,午睡起來就做家事等等,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去田裡,就算是疫情嚴重的時候,還是務農最安全,空曠的地方跑跑跳跳。
我問他們會無聊嗎?他們說不會啊!這就是他們想要的生活,媽媽告訴我終於能了解到為何當初外婆也很喜歡種菜的感覺了。我也很想放假的時候,也去那邊住幾天,感受一下是否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小雅給的回饋
小易學姐:我在生活中迷惘與領悟,拼湊屬於我自己的答案,並且我試著在不確定中依然前行。

另外成員的回饋:
感謝共學圈幫助我突破眼界、看見更多生活的樣態。聽每一位學長姐的分享,發現不論選擇過怎樣的生活方式,都有一個共同點:保有對生命的熱情,就能持續保有富足!也跟大家分享近期看書很有感的一段話:「很多人會問我活著到底有沒有意義?作者表示我也沒有答案,但我希望大家可以持續問下去,有一天終究會有答案。有時候,我們對生命提出的問題越是猛烈,宇宙給你的回應就越豐富」
社長的回饋:
我是你,你也是我,感謝各位學長姐的分享,讓我看見不同的自己,你們的分享提醒著我,此時此刻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會好好學習陪伴,好好陪伴愛的家人,好好陪伴愛的自己,好好陪伴有緣的大家,我們一起活出有趣且意義的人生吧! 愛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eas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話說夢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電力無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境紀錄1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王歷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四十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孫太退休六大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5歲時想過月領55K的生活,34歲時卻要月領61K才夠——通膨是怎麼吃掉你的薪水?報稅是盤點收入的季節。每月薪資差不多、生活型態也沒有太大變化,卻總是存不到錢?怎麼回事?
Thumbnail
avatar
陳莞欣
2024-05-05
你怎能錯過一棟有故事、好拍照、好打卡的景點呢?|南埕衖事每每來到一個城鎮,我喜歡探索它的過往樣貌,今天來到台南,為你推薦一杯冰淇淋🍦,就可以當網美,好拍照、好打卡,而且很有故事的:南埕衖事。你,千萬別錯過喔!!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2-18
你想過怎麼樣的人生?改變習慣,造就成功 最近在書中找到一個 改善懶散病的方法😳 仍在實驗中 把握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 步驟是這樣 1.)起床後不能開啟網路 2.)全力將自己打理好 3.)開始規劃一整天的工作內容與長、短期目標 如果你也是非常忙碌的人 可以跟作者一樣以15分鐘為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日光.心森林
2023-11-21
【金齡生活,你想怎麼過?】看影片、抽好禮!【金齡生活,你想怎麼過?】 你夢想的樂齡生活是什麼模樣? 邁入金齡可能有哪些轉變與挑戰? 看看他們如何預備樂齡,老得好!   l 活動說明 你有看過我們「談*愛&珍」、「金齡見習生」、「熟齡談心室」以及今年正進行的「"從心"看樂齡」節目嗎?為幫助大家一起迎向樂齡生活,我們特別精
Thumbnail
avatar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
2023-10-19
致富攻略(上)|你想過怎樣的富裕人生?剛到美國的第二個禮拜就確診了😢,在家休養的時間裡,打開 Netfliex 看到一部影集《致富攻略》,光是它的影片介紹就很吸引人,它說:「我們都是金錢的俘虜,但情況不盡然得如此。財務專家 Ramit Sethi(拉米特・塞提)與美國各地民眾合作,協助他們登峰致富。」
Thumbnail
avatar
Tings 聽思
2023-06-27
《分享閱讀22052》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嗎?_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各位朋友好,我是Marco Bau,閱讀是最棒的人生投資,祝福大家從書中擷取智慧,安住於富足意識下自在生活。 作者: 田臨斌(老黑) 書名: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嗎? 節錄重點和評論 P.142 旅行重點不是距離, 而是好奇心與求知慾.(大窩小窩理論) P.155 職志同樣要付出心力,時間,但除此之外
avatar
Marco B
2022-09-18
[馬雅新年快樂!!!] 自我存在紅月年訊息-你想好用怎樣的方式生活了嗎?不是往前衝,而是穩定前行。 文字影片並陳的一篇!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7-26
【因果故事】【有聲書】你想過怎樣的生活?📚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你想過怎樣的生活? 📽內文片段: 以下兩篇文章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做人的目的,是來了業;修行的目的,是來了塵。」 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XB_6Fa783pE 原文網址: 💖能渡一位算一位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2-07-01
生活 | 我“想”過怎樣的人生?而不是我“該”過怎樣的人生?ROCKER不撐傘、RAPPER不上班,代表民宿業者的我,只好乖乖去打掃房間!我們真的只能這樣嗎? 這當中應該修正的思考關鍵點應該是:你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成為什麼樣的職業!?面對〝未來〞,我們總是有這樣的盲點.... ○ →我“想”過怎樣的人生? X →我“該”過怎樣的人生? 你是誰? 覺察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2-06-09
自我成長 | 你想過怎麼樣的生活!? 你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這個問題我覺得在三十歲這個年紀,好像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小學的時候,總會有一個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 在那時候我總會設定一個完美的目標 高中要讀一所公立學校、大學要明星學校,大學畢業後要到大公司上班 然後一定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工作,成為一個主管職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