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艾莉單口喜劇,給妳最色色的媽媽慾望經!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取自網路
兩周前我去婦產科拿子宮抹片的報告,醫生說我現在很健康,下半年記得再來檢查,到時候我就可以「免費」篩檢了。
三十歲,免費子宮抹片的元年。
每年都要知道自己是否被人類乳突病毒糾纏,被纏上了,只能放著等免疫力攻打病毒,打敗仗的話就要面對病變成子宮頸癌的風險(大家切勿緊張,請諮詢自己信賴的婦科醫生!)
我怎麼也沒想到,女性跟人類乳突病毒的糾葛,竟然被寫成喜劇段子。
噢,這件事當然不好笑,也很嚴肅,妳聽看看黃艾莉說。
她說她恨十八歲的女森,那些女森還沒有人類乳突病毒的煩惱,人類乳突病毒……像是長在男森身上的幽靈,然後碰!在女生體內現身!沒關係,大家都有好嗎,沒有的是魯蛇!!
是誰這麼大膽喜劇這樣寫?
中國、越南混血,美國長大的亞裔女子,一頭黑髮配上紅框眼鏡,宏亮的嗓音、誇張的表演,挺著一顆孕肚還活力十足,沒錯,懷孕還跑出來表演喜劇,這就是黃艾莉。
Netflix上現有三集黃艾莉的單口喜劇,分別是她33歲的作品《眼鏡蛇寶貝》、35歲的《鋼鐵老婆》、和今年39歲的她帶來的《風流女子》。時間序切割了她30代生活,歷經結婚、爆紅和兩次懷孕,娓娓道來女人遠看是喜劇,近看是悲劇的人森啊~
作為一個事業婚姻兩得意的女人,怎麼說人家是杯具?!
「我非常嫉妒男性喜劇演員」黃艾莉壓低嗓音說,「他們只要,有一點點名氣,就可以把到名模。」
哈哈哈,對呀,妳可曾想過,女生在喜劇這行達到巔峰,跨足電視、電影圈,也難以風流,一樣只能當好妻子、好媽媽。「我生了小孩,但我還是之前那個廢人啊!」黃艾莉吶喊,不諱言在自己體內蠢蠢欲動的性欲,和懶惰傾向,卻又只能深陷焦慮,扛起工作養家的責任。
在33歲的那場喜劇裡,黃艾莉穿著緊身條紋短裙,帶著懷孕的肚肚,跟大家訴說她的逼婚故事。
老公是哈佛商學院的,那時她喜劇發展不順利,一心只想巴著這位前途無量的男人,天天問男人要不要娶我啦!婚前老公的家人還逼簽「婚前協議」,大概怕這個窮女子榨乾自家兒子,結果轉眼間黃艾莉的工作扶搖直上,成為家中經濟支柱。
「好啦,簽了婚前協議,要是離婚,他們兒子就完蛋!」
在黃艾莉口中,對老公又是嘲諷,又是放閃。她說,那個「為了婚姻幸福,必須教會老公的事」,登登登登登,答案是,「老公要會幫我口交!」
她說女孩們回憶自己青少女時期,男人總是在車上、在草地、在夜晚的公園,時不時就要壓妳頭咬一下,可是哪有女生有辦法讓男人隨時吃自己鮑魚?
講到這裡,妳就知道黃艾莉的喜劇段子超級色色,卻又「黃」得超級可愛。我都還沒講到她如何回憶自己20代的「濫交」人生,不想破梗,她的女性情慾之路真的很精彩,把台下觀眾逗得花枝亂綻。
女性生活,搭配種族情結,佐以美式流行文化,黃艾莉以詼諧的手法自嘲,道盡千迴百轉的女人成長之路,聽她說故事心臟要夠大顆,卻又微妙地不覺受到冒犯。
之前龍龍的炎上風波,大家掀起討論喜劇的尺度、界線拿捏之爭,什麼可以說、什麼不能講,底線在哪,何謂幽默感?當然這並無正確答案,我不曾細究喜劇的技巧和結構,但我認為,喜劇確實需要足夠的深度和智慧,撐起那些生命中苦澀的部分,讓人可以對著黑暗面發笑。
而黃艾莉確實做到這點,也難怪她如此深受觀眾喜愛。
【方格子有訂閱、按Like、贊助$的功能,歡迎支持,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西DaiDai
黛西DaiDai
在女性網站寫了七年的情慾故事,每次纏綿後,把身體和心裡的秘密告訴你;現在讓我們聊點別的,寫情慾故事的我,我喜歡的書籍和電影,我的生活,我的戀人,我們既平凡又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