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何吃太多? -- 關於健康飲食的研究 [書摘]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人要面對肥胖的問題。包括我在內。我看此書時,經常在想,如果我們像古代人般飲食,便不會胖呀!我們像法國人般飲食,也就行呀!實在是的。
真正使我們肥胖的,是西式飲食的糖分、還有Omega-6 的油分。Omega-3和 Omega-6 像是兩兄弟,Omega-3 較有彈性、容易分解。Omega-6 則較穩定,也較容易積聚在身體。
Omega-3 : Omega-6 的比例愈高愈好,所以我會吃多點Omega-3 的食物、少吃Omega-6 的食物。
Omega-3 較高食物:草飼牛肉、羊肉、海魚、乳製品、綠葉蔬菜
Omega-6 較高食物:吃飼料的動物、種籽類植物
我也認識到,來自種籽的油 (芥花籽、花生、粟米油),其實製作過程是很化學的,人多吃不好,易胖。最好的油,還是橄欖油!
原來,當環境有改變,人會偏向儲多一點脂肪,所以容易胖。環境改變的因素,例如是:
1. 離開家
2. 入大學
3. 結婚
4. 上夜班
5. 新工作
6. 搬到其他國家。

我快要結婚,所以要留意一下。

減肥,不是靠節食法,而是靠以下因素
1.慢吃
2.多休息
至於要如何吃,則是:
1.吃三餐
2.多吃高脂、高蛋白質和低碳水化合物
3.自己煮飯 (煮飯是人類文物進步的重要元素)
4.避免吃糠、小麥、果汁、粟米
不要再相食節食法了,會愈來愈難減肥。我開始調節我的飲食,用橄欖油煮菜、減少吃糖和碳水化合物,體重也慢慢下降了。希望你也可以透過飲食和休息,調整健康的身體。
書名:我們為何吃太多?全新的食慾科學與現代節食迷思
作者:安德魯‧詹金森
    onion
    onion
    小時候是黃毛小子,喜歡追求知識、成功,典型的香港人。 在香港中文大學讀商科,後來歸信了基督。 近年在崇基神學院讀書,也在中學任教,閱書閱人無數,是時候透過文章整理一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