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勾著毛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搭上公車
就拋棄了上個念頭
才找到座位
又忘掉拉環裡有什麼想法
窗外一幕幕往事勾著毛線
心情織成一路圍巾
不知能送給誰
你覺得觸感好嗎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是上帝卻要行使神的權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設計了一場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慢慢打開大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炭深吸了一口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珍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銀河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往事連續三天的假期結束了,跟朋友們聚完之後,又回到了一個人的狀態。今天早上去公司體檢,接著再去圖書館取書,回家之後窩在冷氣房吹涼,躺了一下睡不太著,想著乾脆起來洗衣服,再寫一下文章。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4-06-20
    往事如風 | 原創歌詞+AI創作歌曲年輕時不懂 為何人終究會分離 到了一定的年紀才明白 聚散離合 不過是人生的常態
    avatar
    噶瑪香香
    2024-06-14
    往事不要再提,風雨後的人生,青春情已遠逝初出社會,渴望的戀情跟著到來,喜悅不過就一年,便經歷常聽聞的情變。
    Thumbnail
    avatar
    皆省老葉
    2024-06-07
    往事(Once upon a time)不想記得的事情得經過多久時間,才能模糊褪色...;又要多久歲月,才能不留痕跡呢!青絲轉成稀疏灰白,夠嗎?皎潔無暇浮現風霜坎坷呢?一路上究竟是偶然隨機,還是早已必然註定?30年,會有答案嗎? * 有些人是適合秋天的。秋天的微風,秋天的細雨,秋天的秋天。然而在這裡是最看不到秋天痕跡的地方,至少在白天
    avatar
    Jason
    2024-05-01
    超級滿月/雙魚藍月 ▏ 為舊創畫上句點,一筆勾銷往日的傷。 八月的最後一天,31號早上9:36,我們將迎來這個月的第二次滿月:雙魚藍月。 在日間盤不可視、又落在情緒渲染力特強的雙魚,加上土星的作用力,這幾天的你,是不是特別易感、特別容易溺在低潮裡、感到迷茫跟混亂? 本次滿月會有的經典效應,就是容易耽溺在情緒裡,一旦閃神,就很容易掉進淚水特別多,感覺不到希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08-30
    檎讀–挖起我陳年往事傷口的吳曉樂《致命登入》閱讀心得,那些在線上遊戲裡過第二人生的日子大半夜的看完《致命登入》整個人很不舒服,並不是說書不好看,真的很好看才沒辦法讓人停下來,上次這麼讓我廢寢忘食的小說應該是《人生複本》,記得那本書的厚度可是極度誇張,我從深夜讀到天亮,直到謎底揭曉這才甘心地睡覺,而這本書也勾起了我一些陳年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2-03-11
    【向右靠】他們的智慧教會我的那些事—面對長輩要順著他們的毛摸或許有的人會說,既然買的人付錢,那她當然有挑選的權利。畢竟顧客至上,好棒棒。但試想如果每個客人都這樣挑,又要是在尖峰時段,那請問我生意還怎麼做?每個人都玩這種遊戲那要浪費多少時間呢?你挑爽了,但很大機率你不會完全滿意,因為心理效應你很可能會老覺得你沒挑到最大的那一塊,所以你還是覺得自己吃虧了。雖然理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7-21
    往事不如煙:我啊,走自己的路 圍城作者錢鐘書先生的夫人,作家/翻譯家楊絳在92歲時寫了“我們仨”,一本關於家的回憶錄。86歲的她送走了女兒,87歲又送走了丈夫。於是她寫下,我一個人,懷念我們仨。近年來,日本的玄冬小說興起,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7-03
    往事歷歷在目,卻苦無門路。有些人有很多機會再次見面,但總是找藉口拒絕,當他們想見面時,就沒有機會了。有些事情有很多機會要做,但是只是推遲一天,然後推遲一天,當他們想做的時候,就沒有機會了。愛給你很多機會,但你不會注意到,不在乎,當談到認真的時候,就沒有更多的機會了。有時,人類生活充滿諷刺。一眨眼就是一生。
    avatar
    曇夢
    2021-04-08
    寵物溝通師問最想念誰?汪汪一句:「最想念拔比!」 勾起飼主那段被拋棄的傷心往事 文:柚子貍  案主給了我兩隻喵喵跟一隻大汪汪的照片要溝通,我喜歡這樣兩三隻一起來的個案,因為毛孩之間會互相洩漏秘密,溝通起來更有趣,也更精準。 照例我會讓案主詳列7到10個問題給我,對於那些只想問兩三個問題的案主,我會比較困擾,因為溝通前我要先花一個小時靜心,讓自己安靜沉澱下來,準備好自己的狀態後,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