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無聊〗

2022/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地方創生很流行,我一直在思考如果是我們這裡,到底要創生些什麼?可能我把地方創生當成商品包裝一樣,幫他重新設計一個新包裝,然後大家看到這裡好棒棒,這樣就是地方創生。
但觀察了活躍的組織與地方後,發現有許多地方在長年的經營之下,擁有豐厚的內涵,比如有些有趣的傳說故事、特別的地方物產、令人驚豔的地方景觀等等的,看起來就像這個地方與生俱來就是吃這行飯的。
反過來回看我所喜歡的地方,發現這裡沒有什麼奇特的故事,媽祖接彈的故事或許每個縣市都有三五個、也沒有什麼奇特景觀,在山與海之間的平原,少了些地勢的起伏,放眼望去不是房子就是樹,人口第一的縣也不是叫假的,在數百年的歷史推進中,土地被切得歪七扭八,但實際上這些土地切割形式更多的是濁水溪數次改道造成的河道切割。我們這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物產,全台最大量的牛奶,導致大家都喝得到,全台最大量的雞蛋,雖然搶破頭但大家可能不覺得什麼特別,冬瓜、芹菜、芫荽、白菜、芭樂、襪子、毛巾之類的,貼近生活到大家可能以為這些東西是超級市場的貨架上長出來的,既然我貨架上自己都會長出來,那麼應該不是彰化的特色吧?吧?所以我想彰化應該是主打無聊,畢竟這裡有著125萬人,就算小小的田尾鄉也有兩萬六千人,發達的工業與農業讓彰化縣每77人就有一個億萬富翁(我不是),比起其他昏迷指數3的鄉村,這裏簡直國家棟樑。所以我想彰化可能可以主打無聊,畢竟前幾天瘋傳的彰化人迷因也在最後放了彰化想不出有什麼好玩的迷因。
所以建議彰化人可以推出毫無幹勁的彰化地方創生產業,在這你可以發呆16小時,因為沒什麼好玩的,但可以休息,比起很多觀光景點要被拖出去走一堆路,停車位還很難找,來彰化玩可以省略逛觀光景點的體力,直接在飯店裡面追劇、看書跟睡覺。
另外還有一種無聊玩法,因為彰化沒有什麼特色美食,但每個地方流行的食物都不一樣,所以你可以都吃一輪拍個照表示你有來過彰化,下次被問起要不要來彰化玩,你就可以告訴大家你來過了,很無聊,特產也都吃過了,你看我吃了這些。推薦的吃法是,鹿港找間包子吃,吃完去買綠豆糕,在那裡麵粉炒一炒加點白開水也可以賣錢,所以記得喝麵茶,彰化市可以考慮在地人不推(?)但是還是絡繹不絕的阿璋肉圓,至於為什麼要選彰化人不推的呢?因為彰化縣民有種歪曲個性,害怕排隊、排到害怕,所以首選菜單都不會告訴大家,往往推薦第二三名的食物給別人,讓別人的粉絲去排到炸,排到怕。另外彰化發明了蚵仔麵線、蚵仔煎跟滷肉飯,所以在彰化找不到不能吃的這些食物,如果真的吃到不好吃的,那我也只能跟你說聲抱歉(我遇過很適合澆便當的滷汁但做成滷肉飯卻變成彰化之恥的店)。如果遇到炸粿記得吃一下,畢竟這種早上就開始吃的炸物真的很難得,你們這種不擅長的朋友在吃的時候會有種白天在做壞壞事情的感覺。然後到了員林,不管怎樣在吃一次肉圓,然後米糕也要吃看看,吃完可以跳過員林戲院直接去百果山買蜜餞,據說這裡有些蜜餞產量極少,但全台灣只有員林有工廠在生產,而百果山上的廣天宮旁的販賣機還會販賣地方飲料工廠生產的好喝飲料,果汁含量10%的10元飲料,CP值直灌天際線。另外移動的過程中只要看到米店就可以買米,記得購買有編號的米,比如台梗9號之類的,因為其他的米都會混米,唯有編號米尊絕不凡啊!來到田尾建議找間叫“罔肚”的米糕,到底哪來的創意會在米糕裡面加鷹嘴豆,好吃到以為自己是老鷹。路過北斗的時候,記得再吃一次肉圓,這裡的肉圓比較小顆,當點心剛剛好,肉圓的附近還有洪瑞珍三明治的創始店洪瑞珍,記得去找地方限定口味,搞不好有鹹的三明治可吃,但洪瑞珍最經典的是花生糖,可以買海苔花生,絕對會變成你生命中的罪惡食物。到了溪洲之後,路邊找間羊肉爐,可以吃個粗飽,而且你肯定沒有吃過肉這麼大塊的羊肉爐。同樣也是羊肉爐,記得你往北的時候還可以順便去溪湖吃羊肉爐,如果覺得羊肉爐吃太多,可以一個move轉進員林市區,那邊有『三媽臭臭鍋』和『輕井澤』創始店大概如此這般。當然還有更多地方美食,但遠離了縱貫線,好像無法一次逛完,要不要乾脆再來一次,畢竟海邊還有彰化唯一絕景『王功夕陽』,到這麼無聊的地方,還是要看看可能會讓你心情感到悸動的地方。
.
好了,下次來到彰化,大家要記得了,這裡好像什麼都沒有,所以地方食物一次吃光光(如果可以),下次就可以不用來了。
P.S.彰化有些飲食習慣真的很迷,比如早餐就吃滷肉飯炒麵米糕還有炸粿,大家家裡都喝礦泉水,吃飯一定要配熱湯,還有甜點裡面要包鹹的餡,大家來一定一點都不習慣吧。
2022。我家門口。彰化
賴正晃
賴正晃
彰化人,目前大約34歲(?) 藍濃道具屋的負責人,另外經營了Podcast頻道『田間設計酥』。 希望透過Podcast探索彰化,並且將彰化有趣的地方介紹給大家。 不過這邊不會介紹彰化,單純是講些令人困擾的想法,可能政治正確也可能政治不正確,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