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鳳凰 Dark Phoenix -無趣的系列結尾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2011年Mathew Vaughn指導的X-Men: First Class接連到2014年Bryan Singer接手的X-Men: Days of Future Past都獲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雖然2016年的X-Men: Apocalypse遠不如前作,但這系列的最終章依然令許多觀眾的引頸期盼,同時也作為Fox自家發行的最後一部X-Men系列,Dark Phoenix是否有替這系列寫下完美的結局呢?
我只能說,Dark Phoenix的確是寫下了句點,尤其是結尾畫面可能令許多這系列的紛絲感到十分滿意,但這走向這句點的過程可是令人一點都不滿意,若要我用一句話去形容這部電影,我想了無新意或許是最適合這部電影的註解,不管是有無看過舊X-Men系列的觀眾,都會對該片的劇情感到熟悉,畢竟這種好人因為控制不住自我力量而暴走的劇情,Dark Phoenix絕對不是第一部,我想也不會是最後一部,尤以相同類型的超級英雄電影更是該種劇情的常客,當然用類似的劇情不代表不能拍出優秀的電影,但Dark Phoenix卻似乎完全沒有想走出自我的風格,從開頭的造成車禍以釀童年悲劇,中間發現過往被封鎖的記憶而大暴走,到結局用自身力量犧牲自我幫助全部人,劇情毫無新鮮的地方,只是將過往已經說過的故事再拿出來說一遍,說老實話這真的非常可惜,尤其在系列前作X-Men: Days of Future Past中早已利用時間旅行將過往曾發生過的故事全部改寫,然而Dark Phoenix卻保守地講了一個重複的故事,真的令人對該電影的大製作與演員陣容感到惋惜。
但我想最令人失望的是編導都已經選擇了拍一個保守重複的故事,卻依然將故事講得不好,編導Simon Kinberg似乎忘記了X-Men系列一直在討論的中心主題,運用人類與變種人之間的紛爭來探討種族議題,在Dark Phoenix中這樣的主題在前期有一定的鋪陳,卻在後頭只成為了陪襯,尤其是在最終的列車戰上特別強調敵人並非變種人,似乎將一切的錯都推給外星人就好,而不在乎人類與變種人本身就存在的薄弱關係導致了這樣的結果;而提到外星人,就不得不說說該電影中的反派,找來了奧斯卡影后Jessica Chastain出演,卻只是一個連存在都沒有必要的角色,把這個角色的工作換給Erik (Michael Fassbender 飾)不是更好嗎?不僅可以延續系列作中那兩種不同理念的碰撞,也可以令系列的主要角色們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去滿足粉絲,同時也不會像結尾那樣全推給外人那樣的簡單而使得電影更有深度。
除了劇情的乏善可陳導致文戲極為無聊,Dark Phoenix在動作場景上也沒有作到特別令人驚喜的地方,尤其是在鋪陳的三分之二的時間之後,最終三分之一的高潮戲,卻不是那麼的精彩,除了Kurt (Kodi Smit-McPhee 飾)瞬間移動的戰鬥模式之外,其他角色的打鬥都沒有多少特色,而系列中最有風格的Quicksilver (Evan Peters 飾)更是在前面受傷之後便沒有再出現過了,導致最後的兩場戰鬥戲僅有少數稍有看頭的地方,且不得不抱怨最後Jean (Sophie Turner 飾)最後的犧牲,雖然畫面看起來很鮮艷漂亮,但卻是很無趣的結束,實在不令人滿意。
雖然在Dark Phoenix之中,有著眾多優秀的演員,卻沒有足夠好的劇情讓這些演員發揮,而除了孱弱無趣的劇本,該片在畫面、配樂與剪輯等技術活上,也都沒有出現甚麼令人驚喜的部分,表現得都中規中矩,使Dark Phoenix成了一部十足無聊無特色的作品,替這Fox最終的X-Men系列作了一個不完美的結尾,僅能令人對這開高走低的系列感到惋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