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向終極邊疆的月光騎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on Knight 很有趣,原本是單純的神怪動作冒險,季中竟畫風驟轉,變成一切好像只是主角的腦內劇場,隱隱走向自我和解與療癒。​
這轉變之所以在急劇中不顯突兀,是因為主角的基本設定是人格解離患者。劇情發展到現在,這基本設定提供了驚險、笑果,也帶出了極具張力的童年傷痛,讓主角大大發揮演技,而發揮演技是超級英雄類型片中很難得的。​
我幾乎可以肯定,到最後會是個cliff hanger,吸引觀眾收看第二季。可一個不小心,說不定就從懸崖邊掉下去,爛尾了。​
只是,這第一季只剩一集了,編劇要怎麼將動作冒險與腦內劇場統整並收尾,我十分好奇,也不免擔心。我幾乎可以肯定,到最後會是個cliff hanger,吸引觀眾收看第二季。可一個不小心,說不定就從懸崖邊掉下去,爛尾了。​
同樣是觸及童年難言之痛,同樣是主角以壓抑、轉化的心理機制來面對創傷,Picard處理這主題的一集卻是同季評價最低。Picard第二季開高走低,有很多原因。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是,將一齣理應有完整劇情弧線的戲仍當成Star Trek過去那種episodic、picaresque的架構來寫,給人一種進展緩慢、節外生枝的惡感。而且,礙於時長,橫生的枝節也多未能剪裁出令人動容的樣態。​
Picard第二季同樣快結束了。如何收尾,有懸念,但我更多是一種大概就這樣吧的淡漠,只想趕快看完,好歹給自己一個交代。
Picard第二季同樣快結束了。如何收尾,有懸念,但我更多是一種大概就這樣吧的淡漠,只想趕快看完,好歹給自己一個交代。可惜了,看得出這系列有心突破,然而也許心志不堅,也許才力不濟,成了進退失據、新舊觀眾兩面不討好的尷尬局面。
民國一百一十一年四月二十七日於嘉義鵲枝寫譯樓
28會員
166內容數
觀今不忘古,讀史亦論今。篇章散見報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奧斯卡是個大舞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週一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哉三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明時下的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o not so boldly g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合理體重的衡量,對比 BMI (身體質量指數)與 WHR (腰臀比)。 (2/2) 除了享受行動方便、做事靈活、增加工作效率與個人的信心之外,合理的體重與身材具有它正面的社會價值, 也反應著社會整體的健康與幸福感。 兩種體重指數包括 BMI 與 WHR ("身體質量指數" 與 “腰臀比”)各有其參考價值。值得自己用布尺量一下取得 WHR,從另一個角度衡量自己體重的合理性。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4-05-05
提高含氧量的飲食:31種食物幫助提高血氧含量攝取富含氧的食物有助於維持體內最佳的血流量和氧氣平衡。文章介紹了31種最佳食物,包括水果、蔬菜、蛋白質等,它們都可以幫助提高血氧含量,並且指出了氧氣含量降低的風險以及常見問題解答。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
2024-03-18
張洪量|《蛻變》在起飛以前不得不改變 不得不向前 不願回頭看 不能再像昨天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12-20
隱形經營者(十一)調整航向電話長談;三天之後的一個夜晚,T公司老闆,總經理和我三人相約在情人港(Darling Harbour)碼頭邊餐廳晚餐。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們老闆,因為素昧平生,所以寒暄佔了不短的時間。說不定他還是第一次和亞洲人吃飯;談生意。 題外話,老闆家族姓氏是Holt, 我在稍後幾天;在雪梨著名的‘’博物灣Bo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3-11-30
六重點與《星際異攻隊3》一起航向最終章睽違九年,「星際異攻隊」這個系列也即將在此刻劃下謝幕的里程碑。雖然就結局看來我們所孰悉的異攻隊確實消失了,但相信異攻隊的精神仍會繼續活躍於漫威宇宙中。究竟《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3(星際異攻隊3)》能否再一次給予我們驚喜與感動呢?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11-23
關於平淡、粗魯與世界的微光──After Life 《終極後人生》相當平淡,但酸酸甜甜的。 好似溫柔的在替你我事先演練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老田
2022-01-23
像家的出境事務所,凪之家讓生命風平浪靜地航向終點西田女士與先生偶然之間遇見現在的屋子,決定買下,並取名為「凪之家」,意指希望經歷各種波折,好不容易走到人生盡頭的朋友,能夠風平浪靜地航向生命的終點。
Thumbnail
avatar
芸芸眾聲
2021-11-30
行銷觀點|04.終極的觀光行銷 - 地方創生這篇原本是我在 Linkedin 上的文章,雖然只寫了開頭,但意外被陌生日本朋友轉載,所以就來花點時間,把我對旅遊觀光的想法寫完。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7-18
尋找意義的終點嗎?那是死亡-《小王子》作者思考人生之作《航向阿拉斯》如果說《小王子》是人性思考的晶華,那《航向阿拉斯》就是紀錄那結晶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4-29
終極的慾望 你最終極的慾望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拾參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