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夕陽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又稱逢魔之時,充斥著下班潮的汽油味、街邊點心小販攤上傳來各式各樣的味道和擁擠的人群,斜陽和曬了一下午、熱烘烘的空氣都曾是我所討厭的。我喜歡朝陽和夜晚,卻獨獨不喜傍晚,不論是埔里街區的傍晚,還是位在苗栗鄉下的外祖老宅的傍晚。刺眼血紅的夕陽宣告著白天的結束,月亮已經掛在地平線上方不遠處,離靜謐的夜晚卻還有兩小時。

但現在,突然又回想起小時候坐在媽媽摩托車後座時感受到的,埔里街區傍晚的喧囂、外祖老宅那熱呼呼的風,以及我曾走過的,每一個夕陽下的小路,散發著太陽的餘韻,提醒我存於這世間的日子。突然沒有了「不喜歡」,現在的埔里街區的夕陽,和所有地方的夕陽一樣,這世界自然現象中的一種,沒有好壞、沒有情緒,如潮汐日復一日般,與我相遇。
    6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