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小酒鬼系列|那些樹懶在台北的——酒吧地圖(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紀錄那些,樹懶沒有酒醉的現場。
原先是想記錄在我的Liker Social上而已
(因為我最近就是好懶,我是樹懶,沒有原因,
只是上班的時候不想打報告,突然想記錄自己去過哪些酒吧)
曾幾何時,一個月挑個一兩天,下班和幾位好友,倉促逃離公司,狼狽趕到酒吧,
竟讓我覺得在混亂世界裡,找到五顏六色燦爛奪目的小小宇宙。

❤ D Town by A train

 (近捷運忠孝復興)
個人喜好程度:★★★★★
這是 A train系列裡面,我最愛的店,也是我和好友C,我們目前心目中第一名的愛店。
不論裝潢(都會輕奢風?)、酒品、菜餚(我愛干貝,我和C自稱 干貝大盜 二人組)、
帥帥Bartender,都命中我心。
很多酒吧的吧台座位,都會略嫌壅擠,這家完全不會,寬敞的吧檯、看帥帥的bartender,
啊,不論是食物還是心情還是顧眼睛,都特別好。
食物、酒、氣氛、裝潢、服務,在我心中,都滿分。
干貝,是我心目中的必點。
每一杯酒,好喝,大杯;有美麗。 一杯調酒價格約落在350-450元不等

Origin Bar 源

(捷運台北小巨蛋)
個人喜好程度:★★★★★
喜歡茶類調酒,千萬不能錯過這家,還有姊妹店Origin Bar 初。
自創茶類調酒,樣式多款、酒液與茶液搭配合宜,
食物非常好吃,招待shot不間斷,服務親切熱情,還有,更
不可錯過女廁裡猛男貼滿滿的猛男月曆。
這樣的女廁牆壁,我願意把酒帶進來喝欸。(欸)
就算視茶酒,外觀仍是要美美的, 然後有干貝,我和C看到菜單上有干貝, 就是點下去就對。

Origin Bar 初 (捷運忠孝敦化)

個人喜好程度:★★★★★
「源」的姊妹店,茶酒類調酒,喝了真的會越喝越愛,
尤其喝到那種,搭配起來天衣無縫的。
同樣的招待Shot不停,喝一次被招待三輪,誰受的了這種幸福。
(我,我受的了啦其實)

不過廁所這次沒有猛男月曆,難過。
還很浮誇杯墊有燈的,襯托出我酒的紫羅蘭紫。
菜單上只要有干貝,我們是不可能放棄的。 誰管我們的錢包,是否在哭泣呢?

Bar M

(捷運古亭站)
個人喜好程度:★★★★★
日式風格酒吧,位子不多,建議記得先訂位。
特殊/經典調酒,與各種清酒、大吟釀什麼都有,食物還有賣.....章魚燒。
不過整體而言,食物的種類沒有那麼多。

季節限定的草莓類特調雞尾酒,更是驚艷,完全的新鮮草莓,沒有任何假假、可怕的味道。
酒本身大多外觀沒有什麼浮誇裝飾,像是一種,日系的內斂吧,
但每一口酒,就像是充滿職人精神一樣,讓人驚艷。
外觀簡約低調,喝下去一口,都是滿滿的和諧與美好。
食物不多。 能在酒吧吃章魚燒,也是一種新體驗,牛排也很不錯。

Intention

(捷運忠孝復興)
個人喜好程度:★★★★★
實不相瞞,這是我第一家去的酒吧,
大概是在這裡的美好經驗,從此開啟我在酒吧流連忘返(欸)的美好日子
這家酒吧是沒有酒單的,
Bartender會問你想酸、甜、苦、辣,哪一種口感,
選擇後再進一步詢問。
例如,如果選擇想要口感偏甜的,接著就會被問想要花香、果香、奶酒類......等。
親切幽默的Bartender,一次幫你搞定所有的選擇障礙症。
對於大杯、美麗、又酸酸甜甜的調酒,我能有什麼抵抗力呢?

Hank 60 如醉如夢

(捷運西門)
個人喜好程度:★★★★☆
是標準浮誇系妹酒類調酒,每杯調酒外觀皆浮誇,讓人忍不住相機喀擦喀擦,
親切的Bartender更是讓人如醉如夢。
酒味道身不錯,不過喜好程度只有四顆星,是因為我覺得酒在層次感上,輸給了前面那四家酒吧。

但外觀浮誇程度,這家酒吧,我絕對會給第一名。
對,那個澡盆裝的酒是"楊枝甘露" 這造型真的很浮誇
哎喲我的媽(不解釋)

Le Kief 菱酒洋服

(捷運國父紀念館)
個人喜好程度:★★★★☆
最大的特色,應該是酒吧外觀是一件西服店,就像《金牌特務》那樣,
造訪的酒客們,要能「成功破解」(密室逃脫XD),才能順利進入酒吧。

當然,其實門口是有裝監視器,如果一直進不去,店員匯出來解救你的。
請破解進入酒吧的方式(笑)
這一家也是無酒單調酒,告訴Bartender你想要的口味。

記得最早四年前去的時候,我記得、酒好喝、Bartender親切,
但近期最近兩次去,酒還一樣好喝,但不知為何,覺得食物變好鹹,分量不多,
而且0Bartender都顯得挺不耐煩的。

所以變得在我心裡面,這家酒吧有點小扣分小可惜。
這樣兩個小漢堡,雖然說有鵝肝和烏魚子, 但要價450元,重點是我好餓啦,哭哭。
冬季的熱紅酒,還是總是最對味的。

Hmmm,先簡單記錄這七間吧,
待樹懶有空清醒(或者要不清醒的時候?) 再來細細紀錄,
寫下手機滿滿繽紛絢麗的調酒,都來自於那裡吧!
其實,愛的不是酒,而是那些相聚放鬆自在暢談的瞬間。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其他樹懶一直吃、吃了什麼、歡迎追蹤#樹懶一直吃 專題。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0會員
173內容數
跟著樹懶一起吃,一直吃, 吃遍天下美食,那就是人生的美事樂事。 我們沒有胖,只是我們有時候,美麗英俊,不小心擴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街頭藝術家】《小滿節氣/滿足與自省/藝術創作/描繪/小小展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zpFkHQTRRI好可愛的藝術創作小活動。 每一個發想,都跟著節氣有大大小小的連結。 在滿足與自省中,看看鏡子 ,看看自己,也看看身邊的人, 有爸爸媽媽、有老師、有同學...,這些人每天在我們身邊, 跟我們一起創造了這一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23
【展覽】3月份 台北藝文空間 小覽筆記(鳳甲美術館_北投複寫本)(福利社 _河邊的巨大之物)郝譽翔的北投經驗(文本)中,疊加了藝術家葉偉力所形成的攝影展《北投複寫本》、丘智偉在福利社所展出的《河邊的巨大之物》用不同方法形塑這紀念碑的邊緣和日常性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3-17
[台北旅遊]中正區小街巷中靜慮藝術,藝廊優雅精緻環境,國內少數以當代攝影展覽為主的平台​台灣藝術的發展從日治時期開始比較有系統規模發展,在藝術界中幕後推手就是藝廊。藝廊得存在讓藝術品流動更加自由、商業機制也是從藝廊開始。小編之前介紹過許多藝廊,這篇接續再來介紹這家靜慮藝廊。 靜慮藝廊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24號 ​營業時間: PM13:30-PM19: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24
超萌逗趣藝術展覽--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瘋狂世界博物館高雄站展覽簡介 超可愛的療癒系插畫系列~卡赫娜拉的小動物粉紅兔兔和P助跑進博物館裡了!卡赫娜拉的瘋狂世界博物館展覽,結合了卡赫娜拉小動物們的粉紅兔兔和P助與多幅經典的世界名畫和藝術文物,讓原本嚴肅的博物館氛圍和藝術品瞬間生動活潑了了起來,讓人期待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庭庭兒
2024-02-08
【展覽】菱潭水生的藝術想像 潭古論今話小鎮 龍潭區/桃園市#菱潭藝想 是這次龍潭「生活美學共感計畫」的展覽名稱。關於「菱潭」這個老地名,賊賊曾經在幾年前龍潭的文章中寫過,龍潭曾被稱為菱潭與靈潭的故事,想進一步了解的朋友,可以看下方的連結。 與恆春半島或台南看到路邊賣菱角所畫的,與蝙蝠相似的菱角不同,野菱的角比較平,沒有翹起來,這個細節被主視覺的字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3-10-23
跳脫系列:小我更近似全我的方法開頭先暫停在「小我」及「全我」這兩個詞彙,有些人可能不懂這兩個東西是在說什麼,但姑且先通篇看完,或許就會有屬於自己的明確定義了。 PS: 下面來有提到一個詞彙「萎縮」,也是用同樣的模式去看他就好。 ---------------------------------------------------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04-22
在德國上葡萄酒學位(WSET L4) 系列9 – 小論文之澳洲酒業的重生與危機經歷了幾輪漲漲跌跌,澳洲葡萄酒在2015年下半年開始走回了上升的軌道,可惜在2020年的幾波大事件後,可能短期又會陷入困境,經過體質重新改造的澳洲葡萄酒產業,能否撐過這個短期風波,就只能靜待時間來證明了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4-15
怎麼用英日文叫那些懶鬼、失魂鬼和失落鬼振作一點!看到情場失意就整天不吃不喝拔花瓣的人,還有窩在家懶得去工作卻還狂燒錢的啃老族,或是做事一直無法進入狀況的人,要叫他們振作,英日文有幾個不同場合使用的講法,我們來比較看看哪裡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22
在德國上葡萄酒學位(WSET L4) 系列8 – 小論文之澳洲酒的慘業時刻在過度擴張的狀況下,澳洲的產量比起實際銷售的多出了4千多萬箱,在2005年的時候,澳洲葡萄酒的存貨已經足以支撐未來2.3年的銷量,遠超過健康的存貨水平。澳洲年出口葡萄酒的市值,從2007年的30億澳幣一路下跌,在2013年時更只剩下17億的澳幣,更慘的是有70%的酒莊都呈現虧損的狀態,產業變成慘業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2-25
在德國上葡萄酒學位(WSET L4) 系列7 – 小論文之澳洲酒的黃金年代現在的澳洲酒產量排名在全球前10,但30年前,澳洲葡萄酒並不是如此的光景。在貿易自由化以前,澳洲的葡萄酒主要倚賴內銷市場,人口有限的情況下,澳洲的葡萄酒產業並沒有大幅擴張的趨勢,在歷史上幾次澳洲葡萄酒的成長,都跟澳洲自己本身的經濟政治環境有較大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