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方格子專題兩年半的每月收入大公開|含 10 招稱霸方格子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是 2019/9 在方格子開始經營收費的投資專題,距離現在已經兩年半,本文將公開這段期間的每月收入,然後聊聊 10 招稱霸方格子的方式,希望對你有幫助。

稱霸方格子的方式

1、衝文章流量

讓文章置頂到分類版,就是「即時精選」,累積名氣,如下圖。
承熙方格子專題兩年半的每月收入大公開|含 10 招稱霸方格子
(來源:承熙收到方格子來信)

2、衝文章品質

讓文章置頂到全站首頁,就是「編輯嚴選」,累積名氣。
承熙方格子專題兩年半的每月收入大公開|含 10 招稱霸方格子

3、參加主題徵文

徵文至少有「當期主題」與「常駐主題」兩種,顧名思義前者比較熱門,要寫要快趁新鮮、後者則是長青樹概念,隨時可以寫。徵文是站方辦的,有宣傳上的優勢,我們成功入選後可以曝光自己、累積名氣。
承熙方格子專題兩年半的每月收入大公開|含 10 招稱霸方格子
(來源:方格子,以下未註明出處者皆是,不再註明)

4、加入直送計畫

讓文章透過網路媒體的免費轉載,賺取方格子站外流量,睡覺時文章還在世界各地旅行幫我們「工作」。文章越認真寫越專業,流量就越巨大,例如我這篇 21 萬流量、這篇 15 萬。更重要的是導流回來方格子,當導流成功,自帶流量會很驚人。

5、結交好友

互相給愛心留言打氣,營造人氣基本盤。

6、蛛網效應

在新文章放入自己舊文章,讓文章手拉手彼此導流。蛛網效應有變形,可以看這篇

7、開啟付費訂閱

讓讀者知道創作有價、我們還有更厲害的文章在專題,要收錢、要告訴讀者值得付錢的理由。

8、加入 Premium 成為讀者

看別人怎麼寫文章,尤其是編輯嚴選的、與自己同類型的、檢視彼此文章差異、思考如何寫到一樣的水準甚至超越對方。

9、加入 Premium 成為創作者

除了展開第二份收入,更棒的是從 2,000 位會員中吸引訂閱自己的人。我過去一年分潤結果在這裡

10、秀出豐功偉業吸引流量與訂閱

我們不是大咖大神,要透過各種管道秀出即時精選、編輯嚴選、被網路媒體轉載、文章 Top5、愛心 100 個、流量成千上萬等等能證明自己很行的事證,自己不幫自己說不過去。例如下面,我目標是 Premium 文章全站 Top5 統統稱霸,截至 2022/3/19 下午只缺第二名。
請留意,這些秀出來的「動作」要立基於自己不斷成長,否則一直秀同樣東西可能引來反感喔!
承熙方格子專題兩年半的每月收入大公開|含 10 招稱霸方格子

兩年半來的每月收入

  1. 下表只計算投資專題,不含另一個專題,因為該專題 10 個人訂閱可以忽略。
  2. 金額皆抓取自方格子專題後台,已扣除所有費用(約兩成),其中灰底欄位是未來月份,是假設從現在 3/19 起都沒新增訂閱戶。
承熙方格子專題兩年半的每月收入大公開|含 10 招稱霸方格子
經過統計,過去兩年半收入總共 43,466 元、每月平均收入為「1,449 元」,這便是結果。
下面則是每月收入趨勢圖,可以更明顯看出收入成長變化情形,三個圈圈各有涵義,這對你可能比較有幫助。
承熙方格子專題兩年半的每月收入大公開|含 10 招稱霸方格子
(來源:承熙製表)

無收入期

  1. 2019/9月~12月。
  2. 這四個月幾乎沒收入,關鍵在專心創作,一直想著錢錢錢會礙事。

暴增期(1)

  1. 2021/2月~3月。
  2. 這兩個月收入明顯成長、訂閱戶激增,大約每天一人訂閱,事後回想,是當初在台股最夯的期間拼命創作並且臉書瘋狂貼文的結果,心得是「在正確的時間拼命效率最好!」當時我還萌生辭職念頭,對收入與辭職前後做了評估,有興趣可以看這篇

暴增期(2)

  1. 2021/9月~10月。
  2. 這兩個月收入也明顯成長、訂閱戶激增,主要是 8/25 辭去原本工作後全力衝刺。這段期間是我玩方格子最兇的時候,拼命地研究與實驗流量、導流、圈粉、吸引訂閱等等,每天幾乎花 12 小時以上。結果雖然不錯,結局是手臂差點廢了。

我現在在幹什麼?

以研究投資為主,因為辭職後主要靠積蓄過日子。我積蓄九成在股票,用股息 cover 生活開銷。研究之餘就是以經營方格子訂閱為主、同步發文到其他平台為輔,然後旅遊。
順便扯一下,五月之前我還會瘋狂旅遊,因為我討厭夏天,六月一直到十一月不會出門(高山例外)。下圖是北關海潮公園,當時好震撼,北漂 20 年我竟然不知道XD,要趁還在台北時把花東北北基宜桃竹統統打卡。當我搬回台中,接著玩中彰投雲嘉南高屏這樣。
承熙方格子專題兩年半的每月收入大公開|含 10 招稱霸方格子

未來|展望

現在不是可以把寫作或創作當成一份正式工作的年代

我自己實驗七個月(辭職以來)的結果,雖然沒統計方格子以外的所有形式收入,但全部加起來每月應該不到 5,000 元。現在要把寫作或創作當成一份正式工作不是很適合,也可能我實力差。
對我而言最理想的當然是手中股票統統大漲,全部賣掉一次搞定這輩子所需,但這太渺茫,所以還是安心領取股息實在。這些股息夠我「現在一個人」,但是不夠「未來一個人」以及「未來兩個人以上」,所以領息之餘我經營網路寫作。
我選擇網路寫作,因為這是我「最愛」。我熱愛以下幾種 Feel:
  1. 把腦袋瓜裡面的想法寫下來,發表在網路上幫助到別人,然後有人感激與喝采。
  2. 在網路分享觀念、方法與技巧幫助別人,因為這些東西的效應比分享結果還長久。
  3. 文章只要發表網路,就能沒日沒夜替我工作,現金在無形中逐漸增加。
  4. 一文多發能同步賺取收入很棒。
  5. 只要敲敲鍵盤就有錢賺,而當前面的 1~4 做久了,就能賺到很多錢(後面這個還沒實現XD)。

如果只講網路創作,該怎麼做比較適合:

  1. 找一個平台當主力,經營訂閱也好、存幣也行,先稱霸一個。
  2. 稱霸第一個之餘,同步經營其他平台,一文多發是常見做法。
  3. 稱霸第一個之後,在第二個平台接著稱霸,然後也是多元經營。
  4. 要稱霸每個平台,用力點不會完全相同,共同點是讓自己在平台全力曝光、累積名氣與流量,然後現金、虛擬幣或任何形式的收入就會出現。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POTATO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55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