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金魚腦袋的對抗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家后發現記憶城堡的記憶出問題了,本來就沒什麽記性,現在更快秒忘。
從小就覺悟自己的記性靠不住,所以我非常善用鬧鐘。那時的鬧鐘不止是早上叫我起身的工具,日常生活燒開水,或偶爾媽媽吩咐我做的事,關火關燈,只要不是現在馬上做的事情,都會調個鬧鐘提醒自己。
這個方法是看漫畫學來的,大力水手卜派很健忘,就在他的侄兒鲍比的手指上綁了一條綫,叫鲍比時間到了叫醒他。結果鲍比看著手指上的綫,他也忘了爲什麽大力水手為他繫上這條綫,就叫他醒來問他。卜派很高興,覺得這方法真有效。現在看起來好像沒關聯,但就是看完這段漫畫而想到鬧鐘的。
擁有手機后更方便了,可以同時調好幾個鬧鐘再放上不一樣的題目。上班時期則是調鬧鐘提醒午休和下班時間,這個習慣到現在還是,我的人生離不開鬧鐘。
三年住三個家 - 奶奶家,婆婆家,還有現在的自己家,什麽物件放在什麽地方完全亂了套了。以爲自己家有這樣東西,找了半天,才發現哦,這東西是在婆婆家的。
收拾好的冰箱和櫥櫃,隔天一打開冰箱門,又不記得這個盒子是裝什麽的。
火腿先生說要找口罩,我說知道,卻找完整個櫥才看到。
最厲害的是,上上上個星期為兩兄弟準備的活動,我明明夾在一本書裏,現在整本書已經不知塞到哪裏了,現在還在想著。
結果我天天苦惱,明明收拾好了,但要用東西時又忘了。
雖然很煩,但決定再做一次。我沒辦法像收納達人買各種收納箱,因爲我常買錯尺寸,所以我用我的方式。
這一次將收納好的櫥櫃都盡量貼上標簽。尤其是放在櫃子裏面被遮擋的物品,直接寫在便利貼然後粘在門上。客廳的櫥,睡房的櫥,都有個標簽。儲藏室門邊也有一張紙,每件物品放進去后就寫下來。本來還想為架子貼上號碼,像貨倉一樣打理,可是物品換位置時就太費事了,就作罷。
每件代辦事件,即使是幫孩子剪指甲的小事,我都得寫下來。
需要買的東西也立刻寫在購物清單裏,還要注明是做什麽用的。曾經就買了東西囘來,老想不起爲什麽買它。
每次采購后,都將食材寫在紙上然後用冰箱磁鐵固定。網購回來的肉類一包可以分三次煮,所以畫了三個圓圈。櫥櫃裏面的乾糧例如紫菜,紅豆綠豆也是常被我遺忘的,也都寫在冰箱的食材紙上了。
紙條上的食材用完了,就丟棄了。
周末看著冰箱上的紙條列出一星期的菜譜,早上頭腦沒睡醒的狀態也能開始處理一些事情。
這個方法不好的地方,第一是櫥櫃不美觀,第二是小朋友淘氣將紙條撕下來玩就得重做。
管它,總之,現在我大多數東西都找的到,使用的很開心。
唯一懊惱的是。。。。。。。。那本夾著小朋友活動的書到底收在哪裏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