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本書關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在整理讀書筆記,發現讀書開始的時間點,是2021.12到現在。離目標100本已經過半,在閱讀這件事之初,對於以前號稱3分鐘熱度的我,在第一個10就遇到了關卡..
在那時就讀到一本“10萬本書的魔力“(20分鐘看完一本書,是怎樣的神力),引發了我的動力。
從運動的練習,閱讀的練習,到現在文章的練習,都是在對我自己3分鐘熱度的壞習慣做改善(而寫如日記般的文章,是上個月開始的練習,也已經超過21天了,放煙火,哈哈)。過去,就算知道自己有3分鐘熱度,也不會有動力想改變,一切都是生病後的改變。
書中~日讀3本書,勝行千里路

想像自己是一塊乾枯的海綿,正饑渴地吸收別人送上來的知識,把握娛已娛人的大原則,挑選五彩繽紛的書,盡量發揮蜜蜂效應

因為這句話的引發我繼續閱讀的動力,過去沒有習慣閱讀,閱讀完之後才知道不用想像,自己本就是一塊 乾枯的海綿。
記得聽過這樣的故事,有個女人很早就結婚生子,由於丈夫是軍人,所以他們時間一到就會搬來搬去。然,因為年輕就結婚生子,所以比一般婦女來說算是裡面年輕的,那些將軍,少校夫人們閒暇時就是打麻將,當然他也就跟著打麻將。有回有位較年長的夫人跟這個女人說,你還這麼年輕,有沒有想過趁年輕學些什麼,做些什麼,比如說你會中文,可以教人家學中文,然後你學英文書寫之類的。女人回答道,我不知道要學什麼,你說的這些我都沒有興趣。多年後,他會的只有打麻將,出門連路標都不一定看得懂,全靠老公開車,雖然他英文應對如流,也很擅長罵人。後來她老公生了一場重病,有段時間無法載她。
學習,你我都知道,也許會有無數關卡,不學習,過的日子很輕鬆,但到後來,歲月流逝,他是有一點小遺憾,畢竟,她在她最黃金的歲月,選擇了打麻將打發時間。
我說,女人們,如果你像故事裡的那個女人一樣,很年輕的時候就過著很輕鬆的日子,我要恭喜你,因為你遇到好的男人,可以給你肩膀,但,我也有寫,有段時間丈夫生了場重病,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聽過很多故事,當你很依賴一個人時,也是很冒險的。周遭一些平凡的故事,有時候會讓你成為主角,永遠都要打起精神活著,你能依賴的只有你自己。
不要只結交“志趣相投”的朋友,否則你永遠只是看到一半的世界
不要以為你“沒有天賦”,要先搞清楚自己是“哪一類”的猿猴變的
故事中的女人,錯失了年輕時的機會,不認為自己會什麼,只想輕鬆打麻將,而現實生活我們身周,又有多少不是這樣的呢?
雖然我正往百本書邁進,對於10萬本書還差得遠,但在每一本給我知識,卻是遠遠超過我原本想像的。
現在的我,因為刻意練習,運動成了習慣,閱讀成了習慣,現在,我把寫文章也慢慢變成習慣(過去的我,是可以一日3篇文章還嫌少的,不知何時卻連一個字也寫不出來,而今,又藉著閱讀讓我重新開始打得出字打的出文章來,開心),所謂,集小勝能成大事。而利用“習慣”這件事,讓 運動 是習慣,讓 閱讀 是習慣,習慣就是想改也改不了的好習慣。
當你有更遠的目標時,集小勝也能成大事,小勝是百本書關卡,達成10萬本也只是時間問題,10個100本就1000本了,在這段閱讀的旅途中,我已能感受蜜蜂採五彩繽紛花朵的樂趣,有時是一個醍醐灌頂,有時是一記當頭棒喝,還有時是心靈雞湯,讓我更有動力前進,我曾說過,閱讀某一本書有時候是時機點剛剛好,我喜歡這種樂趣,在平淡每一天的生活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人要美麗,男人有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強又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是動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關係,這並不完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co chane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讓人陶醉,現實讓人心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這本書我不賣!必須時刻拿起來練習擺脫生活焦慮無力感|讀《踏實感的練習》《踏實感的練習》裡頭所講述的概念絕對不算新穎,你甚至能在裡頭看見許多書籍的影子,然而正因這些需要練習的概念無比稀鬆平常,恰恰強調了它的「無時效性」。書中的案例在2024年的今天依然適用,我想這就是人生本質吧,不可能永遠在高處,而是在高峰與低谷間隨時穿插,不是一次到位,而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4-05-26
    書本|《高敏感天賦的鈍感練習:停止心很累的腦內小劇場,擺脫操控牢籠,刻意強化自我防護盾,贏回平靜又自信》你時常被貼上「想太多」的標籤嗎?或是對於身邊的人事物,擁有十分敏銳的感受力嗎?他人的情緒宣洩,也容易感同身受的同理對方嗎?擁有高敏感能力的人,也會較偏向心思細膩且偏感性層面的類型。擁有高敏感的情緒感受力,是一種天賦,也正因為敏感度拉高,如果沒有經過覺察和練習,也會讓自己比一般人更容易陷入情緒的漩渦裡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4-03-31
    2023年讓你最百聽不厭的繪本書透過幾本值得分享的繪本,也道出和孩子共讀時光的一些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2-29
    【一不小心就看完,輕薄但有料的書】這五本都在兩百頁內!推薦書籍到現在,還是會收到不少人表示一看到某些書的厚度就先望之卻步,雖然書的厚薄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重點,能不能引人入勝才是關鍵。況且厚的書也有可能內容摻水,薄的書有時字字珠璣,讀來暢快。儘管如此,若你對厚度仍有一定程度的在意,這次乾脆集結近日看完,薄度都剛好在兩百頁內又值得推薦的書!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11-20
    <棄業>關於這本書印象深刻的還有投不完的硬幣唱KTV。這本書讓我想再去一次花蓮。 想找回家族的感動回憶,反省,也希望解脫。更重要的事情是,我知道我應該會--比較快樂。 願意情結束緊張時,大家都已找到心之所願。
    avatar
    misaro113
    2022-03-13
    新手黃金理財怎麼買?成本與平臺兩大關卡要留意!如今隨著國際上的通脹壓力的增大,很多朋友都開始通過黃金理財,來保值、增值自己的財富。可對於剛接觸黃金市場的投資者來說,新手黃金理財怎麼買?有什麼要點需注意?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詳細總結: 1、選門檻較低的管道入市 2、注意平臺的教學服務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2-02-07
    关于三本书 郁达夫、源氏物语和小津安二郎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1-12-14
    [市場報告]2021/10/28-柴犬猛漲/三寨幣回調/比特幣關卡價?/三寨幣盤點分析A.柴犬猛漲 長了幾天的才犬幣,目前的市值正式超越狗狗幣,至於為什麼漲其實也不需要什麼其他的原因,單純就是有大戶在出貨,回想上個月的消息:有大鯨魚購入4300萬美金的柴犬幣,這才引起大眾視野。 我們試想,一個大鯨魚買入柴犬幣絕對不是一兩倍的漲幅,最少10倍才會引起他們的注意從9/30至今也漲了11
    Thumbnail
    avatar
    石碕-前往區塊未來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