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最近家裡發生的一件小事
因為大嫂要生三寶了,老媽要搬來我家幫忙照顧我老哥的小孩大寶二寶(我常出門忙沒辦法老是看顧著)
老姊家有養兩隻狗,平常都是老媽在照顧,現在老媽要來家裡住,擔心小狗的老媽決定把其中一隻年紀很大的狗帶回來,它比較乖,而且身體不好,也需要人照顧,至於比較年輕的狗,老媽沒打算帶回來,因為喜歡叫太吵了怕吵到這裡的鄰居,於是在電話中,老媽跟老姊表明,絕對不能把小狗帶回來
結果當天,老姊把兩隻狗都帶回來了,理由很誇張,就是她常常在三樓房間很少下來,下來就是要出門了,所以沒辦法照顧,老媽原本很無奈地想把狗收留下來,但是被我很火大的把狗趕回去了
老姊很生氣地說,我是神經病,多照顧一隻狗又不會怎樣
我只能說,多照顧一隻狗完全不是重點
沒錯,我家有車庫,一隻狗和兩隻狗,其實完全沒差,加上我最近離職,完全有時間幫忙照顧狗,但是那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老姊那理所當然麻煩他人的態度
她並沒有考慮到,老媽要照顧小孩,還要做各種家事的忙碌,就算沒事,也可以休息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有想到自己平常的生活型態不方便,理所當然地把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推出去,而且依照老媽的反應,這個現象顯然平常就是這樣
這真的很糟糕
母親幫忙洗衣服洗碗,朋友幫忙買飲料,老婆幫忙處理一些家務...等等
這些在所有人看來理所當然的事物,其實一點也不理所當然
幫你是情分不幫是本分
生活中,並沒有人天生就有義務對你好
不管是父母,親人,愛人,還是朋友
我一直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物、是無可取代的寶物
那些 愛你,敬你,對你好的人,不是因為有誰規定他們必須要這樣做
而是因為你對他來說很重要,將你視為自己的親人、朋友、愛人
願意為你付出
所以,他們願意對你好
這不是因為義務,而是因為,對他們來說,你是很重要的人
所以
當你將他人對你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那真的在糟糕不過了
所以
請珍惜那些願意為你好的人
不要理所當然的接受恩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