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與願違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是很期待新的一天到來時,我可以悠閒自在的聽歌、跳點舞、做點運動。那是多好的一天呀!
沒想到,總是事與願違的。昨晚本來很開心要準備閱讀自己的書,突然我老母打電話跟我講有關疫苗的種種擔憂,聽他說完後,準備就寢了!正準備躺下來一趟身體掃描跟靜心,正在開心地享受這片刻的寧靜時,突然,聽到弟弟(家裡的六個月大的暫時居住的小狗狗)的大聲汪汪汪!
家裡的三月(大狗狗)永遠都是好好先生,無聲無息,但弟弟的聲音響徹雲霄,我從寧靜中被抽回來後,趕緊跑下樓的大車庫去看牠們,看到兩隻狗狗時,搖著尾巴若無其事。
我想老公工作前跟我說: “小小狗會撒嬌,別在意,就別理會。”我就上樓準備再來一次,再來靜心跟身體掃描。沒一會兒後,又來了!弟弟又開始汪汪汪,我忍不住傳賴給老公說: “弟弟怎麼了啦!牠一直汪汪汪個不停啦!”
後來想到,老公工作期間沒辦法看我的賴,算了!大半夜的,還是把賴收回好了!感謝有這功能。
就這樣,我趕緊草草了事的睡了!居然到了將近早晨快五點時,聽到弟弟的大聲公,汪汪汪,我的老天鵝呀!,於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趕緊牽著三月開了門讓牠們出去田內跑一跑。我睡眼惺忪地看著美麗的天空,睡意好濃呀!
好不容易,牠們兩隻都弄好後,回家後,洗好手,我就趕緊爬枕頭山,不到一小時後,我又聽到汪汪汪的聲音,這下我整個人就快暈了我,到底?到底?我兒子從沒折磨過我睡眠時間,怎麼是狗狗啦!
於是,我牽著牠們去走一圈,牠們滿足的回家了!我傳賴給老公說: “你的狗狗啦!一直叫我起床啦!”
我想倒頭睡覺,但睡不好,當我終於要入睡時,我家弟弟起床跑來我床邊說: “媽媽,我肚子餓了!我想吃早餐!”
然後,我的記憶好模糊喔!最後只記得弟弟跟我說: “媽媽!我吃了吐司跟吃了水果喔!”
我只能回說: “喔!就不省人事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爸爸下班回到家跟兒子在樓下吃東西。
沒有睡好的一個晚上,白天火氣大,容易發懶,也沒辦法聽音樂、看書、做運動了!
我終於體會到那句成語: “事與願違”
我的優雅,我的悠閒變成美麗的哀愁了!
不過,好消息,連續狂不再家的爸爸,突然在我哀愁中說: “我連放五天喔!我請特休了!”
聽到這話,我開心的不得了,然後我快步跑向床。老公驚訝地看著我說: “快中午了!你還睡喔!”
我: “你在家了!我來補眠了!全交給你了喔!就這樣,頹廢了一天、睡了一天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狗狗欺負我,老公說他在家牠們就很安靜。也要感謝不平靜的一天,才感受到平靜中的珍貴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