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在花蓮發生了一場地震,震度之大到位於台北的我家也明顯感受到一陣搖晃
在那時,我看著男友說要準備防災包以方便快速離家的訊息,一邊環視著我的房間,突然發現「對欸,我堆滿了滿房間的物品,但其實真正要出走時,卻想不到要帶什麼好」
瞥除掉真正防災包需要的物品,若只是將念頭聚焦在「搬家」,那到時的我會選擇帶哪些物品走呢?為什麼?那沒有被選上的物品又是什麼原因而可以捨棄呢?
原來,我需要的根本不用這麼多。
於是,我再次開啟了「斷捨離」的開關,想透過整頓房間,來覺察自己對物品的感覺、培養對「選擇」的訓練。
看過許多種斷捨離的書籍和影集,會發現最難丟棄的其實是「你以為用得到」的東西,例如穿過幾次的洋裝、高跟鞋,比起畢業紀念冊、友人寫的卡片來說⋯可以被3c化的物品反而是最好解決的。
我真正需要、想要、喜歡的是什麼?
不追求「極」簡,只願自己對房間內的物品都抱著喜愛之情。
不追求「一年不買衣服」,只願在每次的整理,都更加認識自己多一點。
    Yuni
    Yuni
    能量療癒師|魔女見習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