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的人會說自己開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rien的靈魂體驗
這兩天因為一些緣故查了雙生火焰的資料
裏頭說到,雙生火焰的相遇會帶來開悟
當然這是簡而言之的說法
畢竟雙生火焰相遇後會有一連串痛苦的過程
或許在想了解這些痛苦的過程中會慢慢覺醒
讓我有疑慮的部分是
有一些資料提到本人說到自己花了極短的時間就開悟
我先愣住,爾後冒出來的問題是
「開悟的人會說自己開悟嗎?」
查了一些資料其實沒有很明確的說法
也一直沒有佐證可以說開悟這整件事
只是對我來說需要修行很久甚至一輩子的事情
被說成極短時間可以達成的事
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開悟後的人其實簡單天真理解
但開悟這件事並不簡單
而開悟者基本上是不會說自己開悟的
因為開悟對他一點都不重要
他完全活在當下
體驗著世界給他的生活
感受著事件帶給他的情緒起伏
時刻依照著自性回應每一件事
接納每個時刻的自己及外境
回到最開頭為什麼想分享開悟這件事
文章寫到現在
我才發現是自己對於這件事有很大的反應
覺得怎麼可以亂講話
我想為開悟這件事跳出來說明
才有這篇文章的誕生
但資料已經是好幾年前
或許當事者已經理解到開悟這件事不能亂說
說出已開悟容易造成觀看的人誤解
自身也容易深陷迷障之中
寫完這些之後重新觀照身體
發現原本蓄積在身體裡一些不太舒服的能量
已經透過文章消解也放鬆了很多
感謝這件事情的出現
讓我再次理解雙生火焰與開悟之間的關係
也讓我再查證開悟這件事
感覺身體對於事件的反應與回應
#開悟者 #感知 #活在當下
#Arien的靈魂智慧
Arien Ling
Arien Ling
在多重宇宙裡穿梭的小屁星,優游在世界裡做真實的自己 gmail:[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