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春雨苦悶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日我的心情十分動盪,原本買了一本自認為好看豐富、適合我的日記本,但實際寫了才發現,因為版面不夠多,我的字又偏大,很多心情都被濃縮,無法好好寫下來。
心情動盪的原因,說來好笑,是因為我近期交了一個男朋友。我和他的歲數相差之多,其實在相處上並沒有所謂的代溝,但在各自的想法上甚有差距了。加上我那多愁善感的星座 (星座雖然只是參考,但我真的太符合這個星座的特質了) 有時可能無事發生,我就會抓著那顆可能並不存在的種子,瘋狂瘋狂地延伸,可是我又不敢告訴男友。不過其實我說過,但他總是不以為然,覺得我想法該簡單一點,而且我說的事情可能是無中生有,或是我自己太閒了胡思亂想所致,搞到現在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想什麼了。
我還在準備考試,但我換了一個軌道,準備不同的考試。對於考試,其實我一直心猿意馬,可能因為我落榜過一次,要說我沒持續力沒耐心也好,我自認我的認真程度不愧於去年我考的考試,但國考不是1就是0,差再小的差距,也還是落榜。這讓我對於我的未來感到更加茫然。此時也在思考,我準備考試真的是我要的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但我也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我就是那種學生時期成績不上不下的孩子,可以讀書但總無法到頂尖,我是拿過模範生的人,因為我在老師和同學眼裡,是認真讀書,溫和又乖巧的人。我很尊重老師,我也是很聽長輩話的人,搞到最後,出了社會我發現,我不知道我自己想要什麼? 我不像頂尖人才有自己的想法,我也不像以前功課比我差,但是往周圍開闢自己其他樂土的人那般,好像明確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我就是從小到大的乖乖牌,等到有天我可以自己決定了,我卻站在原地不知往哪去。
除了工作以外的苦惱,便是愛情了。我的男友是個工作狂,這我原本就知道,我們原來就是同事,但不同角色就有不同煩惱,以前還沒喜歡上他時,知道他常加班,但也僅止於知道而已,我也沒想什麼。而現在跟他不在同個公司,他每天加班到很晚,下班因為太累,可能也不太會回我訊息,假日也常常要配合廠商到來而加班,身為一隻戀愛腦,我總覺得好苦悶,所以很想跟他住在一起,如此他就算加班,我至少每天都還能看到他,而如今的我卻還在準備考試,這種無力感實在很煩悶。
另外,我知道他跟幾個女同事很好,我也認識她們,但因為我認識她們的時間不長,她們跟男友交情還是比較好,男友說過對他們只是好朋友而已,但你這麼想,對方不一定如此想,尤其其中一位還不知道我們在一起(她早先也離職,故沒有特別跟她說)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我想太多還是怎樣? 反正最近又多了這個困擾。
我知道要讓伴侶有自己的空間及交友權利,而且他自己也知道拿捏分寸,可是我好像一直想要我們的關係朝我想要的方向發展,有點控制慾那種感覺,但我內心想控制,我自己又知道這樣不好,所以不會表現出來,最後就搞到我自己在那邊糾結煩悶。
啊啊,反正先這樣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近日偶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於 2024/04/22 盤前 投資是一輩子的事情,多空循環交替一定會發生,也必然會遇到景氣下滑的中大型空頭,有閃過當然開心,萬一沒閃過雖然也是會痛,但也只能冷靜面對。
    Thumbnail
    avatar
    M大_峰谷之間
    2024-04-21
    寫於台股900點修正之後 出差返國候機的同時快速寫下一些想法: 3天超過900點的修正我想應該已經嚇傻了許多人,同時也讓許多散戶不知不覺中已在高檔套牢! 但回顧整個猶如溫水煮青蛙的過程中,難道沒有任何一絲的訊息值得我們產生警惕嗎? 答案當然是有的! 只是這些顯而易見的訊號當下,被無數散戶與投信的貪婪自我蒙蔽了雙眼成
    Thumbnail
    avatar
    M大_峰谷之間
    2024-04-16
    寫於股市兩萬點 很多話其實不想多說⋯⋯ 所謂的專家、分析🐷與所謂的基金經理人拿的是誰的錢來進行投資呢?不管是機構法人或散戶的資金,但絕對不會是自己的真金白銀! 而那些推薦買進套牢股票之後開始算「股息殖利率」給你聽的「專家」,其實只是為了規避自己錯誤思維下,又用一個錯誤的理由來掩飾自己錯誤的選股思維且不懂
    Thumbnail
    avatar
    M大_峰谷之間
    2024-03-09
    寫於2023天主教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之後天主教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簡稱「世青」,是天主教青年的盛大活動,由前前任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於1984年發起,每三至四年在教宗指定的城慶祝,依循傳統在每一屆世界青年節閉幕彌撒禮成之際宣布下一屆的辦理城市。2023年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下一屆為2027年於南韓首爾。
    Thumbnail
    avatar
    catechmiao
    2023-12-20
    寫於 C 29歲的最後一天清晨5點多,在C的家醒來。分租的雅房靠著萬華街邊,可以聽聞車水馬龍聲,矮矮的櫃子與書桌,開放式的衣櫃,令我想起了大學時代的房間。C和她摯愛的妹妹同住,三隻大貓在客廳遊蕩,微微傳來刺鼻的貓尿味。睡夢中,她的身體蜷縮緊靠牆,6點迷迷糊糊的醒來回了訊息給遠距的韓國男友。
    Thumbnail
    avatar
    馬丹瑪丹
    2023-08-30
    春雨綿綿--寫一封寄不出去的信,給在天上的你 還記得最後一次比賽結束之後,我們兩大兩小到公園裡放氣球照相。那張相片是為了迎來我們這些年共同努力的成果,怎知竟成了絕響,你不再有機會參與榮耀的時刻;所以,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與你寫信,因為你總是默默地微笑和點頭。我只和你分享,身旁的人坐得再近,都沒有你我的心聯繫得緊密......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2-02-17
    關於台灣歷史的二三事:王育德「台灣:苦悶的歷史」為了讓台灣留日學生與日本民眾瞭解真正的台灣歷史,王育德用日文書寫《台灣:苦悶的歷史》。這本書最初由日本著名的出版社「弘文堂」出版,之後由留日學生黃國彥翻成中文,1979年由日本東京的台灣青年社出版。解嚴以後,中譯本由台灣的「前衛出版社」發行。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2-01-07
    (春雨) 半夜醒時,天色烏黑,回返臥榻,舊事故人,欣然入夢,醒來又不復記憶。層雲密佈,假日時分,淹留床上,傾聽春雨淅瀝而下,落在雨遮,落在窗外盆栽,落在酢醬草紫色的花瓣上。雨勢一陣強過一陣,灰黑雨水,忽而急落,忽而姍姍滴落,街車輪胎在濕漉地面上滑行而過,吧答雨聲在恍惚的夢裡夢外持續落者,時睡時醒。在眠床上
    Thumbnail
    avatar
    楊熾麟
    2021-07-27
    我那青澀的苦悶青春,終於過去了說到青春歲月,總洋溢著一股水色時代的朝氣和憧憬。但在我的勝負心及讀書考試壓力下,小時候話多得像鳥啼的我,在學校裡面的話語逐漸減少,越來越少,安靜的讀書準備考試並且做自己的事。 青春時期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我,一頭栽進了言情小說的國度裏面。由於現實生活中,長輩親戚的婚姻和愛情都不是非常理想,導致憧憬愛情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06-03
    寫於世界地球日 我們目前也只能生活在這裡,相信大家都會說因為自然過度開發,影響了氣候,極端氣候讓大家的生活產生了變化,萬物生活環境也更形險峻。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與大家分享一些個人環保生活方式。 大家推行環保,減塑減碳,資源回收再利用,這些都是日常生活裡的環保重點。但是在商業操作之下的消費習性,無論是出於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