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暗潮洶湧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40 分鐘
原來自從洞庭幫有了兩個女幫主之後,為了伺候方便,這群娘子軍也隨之成立。後來更由於接近權力核心的關係,這些女人的地位,也相形提高起來,就算是幫中長老見了,也要客氣三分,那就更別提一般的幫眾了。他們要是在路上碰見了,多是早早閃避,敢上前招呼的,根本沒有幾個。
於是乎,久而久之,這個以女人為主的圈子就越加封閉了。當然,有時這種因為不了解的敬畏,對於身為女人的她們來說,有著很大的方便,但另一方面,卻也更加寂寞了每一顆少女的心。
眼前這兩個丫鬟年紀大的,不過二十三四歲,年紀小的,大概也差不多二十出頭,她們十來歲就跟著李氏姊妹,從她們少女時代,一直跟著到她們成了寡婦。而島內其實也不是沒有男人,只是敢接近她們的已經很少了,而想要在這一群山賊盜匪中,找到令人心儀的男性,那可又是少之又少了。
所以當聽聞有程楚秋這號人物出現時,立刻在這群女人間沸沸揚揚傳了開來,人人心中小鹿亂撞,都想瞧瞧他的廬山真面目,畢竟這種事在洞庭幫來說,可是百年難得一見哩。
少女的心坎上有七個竅,程楚秋如何知這些姑娘們的心思?但見她們兩個相互挖苦調侃,沒半點正經,那個叫阿嬌的不清楚,但宮月仙的表現,卻與剛剛大異其趣。
兩人笑鬧一陣。宮月仙忽然回頭與程楚秋說道:「我阿嬌姊名叫呂妍嬌,不過你年紀比她大,你就喊她阿嬌就行了。」
那呂妍嬌道:「不行,不行,最少得喊我呂姑娘。」
當時正值南宋孝宗乾道年間,一般社會風俗禮教,對於男女之防甚嚴。可是江湖兒女沒那麼講究,而要是在山寨幫會當中,那就更加薄弱了。但饒是如此,要個姑娘在男人面前說出自己的閨名,宮呂兩女還是得互相透過對方的嘴巴,這才能說得出來。
程楚秋便這麼得知兩女的閨名,也感到也些手足無措,便道:「呂姑娘,宮姑娘,妳們兩位好。以後還請多多指教。」說著深深一揖。
宮呂二女見狀,嗤嗤笑了起來。那呂妍嬌道:「好啦,好啦,我們別再開他玩笑了。」
宮月仙不服道:「從頭到尾都是妳在開他玩笑吧?」
呂妍嬌道:「那就算是我不對好嗎?我的好妹妹。」
當下呂妍嬌便先帶著程楚秋,從竹屋後頭穿去,要去看他住的地方,宮月仙好奇地跟在後頭。這次程楚秋被安排住的屋子,要比在李總管那邊時稍大些,光線也十分充足,是間單獨在籬笆矮牆邊的木屋。
程楚秋看過四周環境,覺得相當滿意,因為光就空間大小與景觀來說,住得簡直要比他在雲霄山時還好。只是炕上窗邊頗有些灰塵,看樣子雖是有段時間沒有人住,但也不是很久。
呂妍嬌待他認識過環境,一改剛才的嘻笑胡鬧,一本正經地道:「我實話跟你說了吧,伺候過大夫人的男人,你也不是第一個。老爺過世這幾年來,總有個四五個吧,我也記不太清楚了,總之呢,沒有一個好下場。
「我這可不是嚇你,至於原因是什麼,我只是個下人,很多話不好說,不過有件事你千萬記住,就大致不會錯了。那就是:千萬不要得意忘形。要不然,就算大夫人不捨得,別人也饒不過你……」
那宮月仙好似想到了什麼不愉快的回憶,臉色略變,說道:「哎呀,這些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再說了。剛剛妳才取笑過他,現在又來嚇他。」
呂妍嬌道:「唉喲,你瞧瞧,人還沒住進來,現在就已經有幫手了呢!」
呂妍嬌一邊取笑宮月仙,一邊瞥眼去瞧程楚秋的表情,但見他神色平和,既沒有半點驚慌的樣子,也沒有半點欣喜的模樣。
呂妍嬌忽然用一個非常欽羨的眼神看著他,說道:「不過我第一眼看到你時,就覺得你與眾不同,跟之前那幾個,簡直是天南地北,不能相比……我對你有信心。」
程楚秋略一躬身,說道:「那還得多仰仗呂姑娘,不吝指教。」
呂妍嬌道:「哪裏,哪裏……」
宮月仙瞧他們兩個越說越投機,心中頗不是味兒,說道:「你們聊吧,我先回去了。」
呂妍嬌先是說:「好吧,明天再去找妳。」忽地又想起了什麼似的,叫道:「等一等,等一等……」追上前去,拉著宮月仙的手,又往前走了幾步,在一處花叢前拐彎過去。
宮月仙瞧她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問道:「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呂妍嬌不答,只是繼續拉著她往花叢中走,然後探出頭來看了程楚秋一眼,這才縮頭回去。
宮月仙瞧她真的不太對勁,急忙問道:「到底怎麼了?」
呂妍嬌掩不住興奮的表情,低聲說道:「怎麼樣?怎麼樣?妳覺得他怎麼樣?」宮月仙一時不能會意,反問道:「什麼怎麼樣?」
呂妍嬌道:「就是那個楚秋呀……妳覺得他怎麼樣嘛……」
宮月仙一愣,道:「他?」伸長脖子,從花草細縫間看出去,只見程楚秋在木屋裏忙進忙出,已經開始在整理了。
呂妍嬌道:「對呀,我就是說他,怎麼樣?妳覺得他怎麼樣?」
宮月仙想了一想,道:「他呀……我覺得他外表看來相貌堂堂,體格健壯,要不是淪落至此,在外頭絕對是個英武威風的男子漢。妳呢?」
呂妍嬌道:「妳光是看他的外表,那怎麼行?我啊,我覺得他非但儀表不凡,而且談吐不俗,跟以往那些臭男人大不相同。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一種感覺,覺得他一定是某個天兵天將被貶下凡的,要不然妳說,像他這樣的男子,有什麼理由淪落到這裏來?嘻嘻……說不定……說不定他是為了什麼人而來的呢!」
宮月仙見她說著說著面泛桃花,自得其樂,渾然忘我,心中一驚,忙道:「阿嬌姊,我們嘴上說說不打緊,妳可不要……不要啊……」
呂妍嬌捉狎地瞧了她一眼,說道:「妳放心,我跟了大夫人那麼久,她的脾氣我還不知道嗎?我不會犯她忌諱的。」說著,忽然伸出手,偷偷捏了宮月仙的屁股一把。
宮月仙驚叫一聲,扭腰閃開,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不知呂妍嬌此舉是何用意。
那呂妍嬌語帶感傷,輕聲道:「妹子,不論樣貌姿色,還是賢慧才情,在這島上,有哪個男人配得上妳?妳還這麼年輕,難道妳想就這麼一直虛耗下去嗎?要到了人老珠黃,咱們的主子也老了,她們有整個洞庭幫當靠山,我們姊妹倆晚景淒涼,可要靠誰啊?」
宮月仙道:「二夫人她說過,她會替我找對象。」
呂妍嬌低聲道:「妳別忘了,她們自己也缺啊。」
宮月仙連忙道:「可是二夫人她……」
呂妍嬌道:「沒錯,二夫人她大公無私,這幾年下來把整個洞庭幫整理得好生興旺,咱們也才能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還有個像樣的日子過。但不是姊姊我不懂得感恩,我是依常情推斷,二夫人這幾年把青春都消耗在這煩人的瑣事上,這會兒她不想男女之事,再過個三年五年、十年呢?」
宮月仙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心中一直覺得有些疙瘩,但哪裏奇怪,卻又說不上來,這時聽到呂妍嬌這麼說,忽然有點似懂非懂。
那呂妍嬌又道:「遠的不說,近的……」說著,眼角往程楚秋所在的方向一瞥,續道:「每回要是有新人到,哪一個不先經過大夫人的耳目?大夫人雖然不比我們兩個年輕,但是她的嫵媚風騷,卻在這島上無人能及,每進來一個就栽進一個,照這樣下去,哪還有什麼機會輪得到我們?」
呂妍嬌一邊說,一邊仔細瞧著宮月仙的反應。但見她至今臉上仍有猶豫之色,於是便道:「還是妳想嫁給哪一個長老當妾?」宮月仙斬釘截鐵地道:「我不要!」
呂妍嬌道:「啊,我知道了,陳長老兒子至今尚未成親,妳是想等他來跟二夫人提親?」
宮月仙道:「我不要!」呂妍嬌接著又提舉了好幾個島上的單身男子,有長老之子,也有新嶄露頭角的後起之秀,宮月仙一一回絕。
呂妍嬌道:「妳瞧,妳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難道妳想孤孤單單的終老一生?」
宮月仙道:「要是得嫁給妳說的那幾個,我寧願一輩子不嫁!」
呂妍嬌道:「那不就得了,我剛剛說的那幾個,已經是這島上少數幾個夠資格配得上妳的了,我們不從新人身上打算,要等著天上掉下來嗎?所以這回我要找機會與大夫人說說我們的心願,希望她若是決定不要,就請她將人儘快放出來,讓所有的姊妹們都有選擇的機會。」
宮月仙一向優柔寡斷,聽到這裏,還是皺著眉頭。呂妍嬌忽然說道:「啊,不然妳還有一個人可以選擇。」宮月仙道:「什麼人?」
呂妍嬌道:「林師父的徒弟,林鐵兒。只是他樣子雖好,但做人就是少了一根骨頭。」
宮月仙道:「妳怎麼這麼說,我覺得他人挺不錯的……」
呂妍嬌大樂,說道:「哇哈,原來如此,我們的仙兒喜歡鐵兒。那樣也好,到時候你可別來跟我搶……」說著,揮手一擺,逕自走了。
宮月仙這麼說,當然不是就表示她喜歡林鐵兒,臉上一紅,又羞又窘,忙著想解釋解釋,那呂妍嬌卻去得遠了。
程楚秋從此便在竹屋後面不遠處的小木屋住下。開頭幾天,那呂妍嬌每日都親自前去指導,告訴他有什麼事是他該負責的範圍。工作生活上需要什麼東西,可以向誰拿等等。
搞了半天,程楚秋這才漸漸弄清楚,原來自己所負責的工作,不過是一般所謂的長工罷了,卻偏偏每個人都拐彎抹角地向他解釋工作內容。倒是有一點那李貝兒完全沒說錯,程楚秋鎮日所見,都是女子居多,其中更不乏像宮月仙、呂妍嬌這樣年輕貌美的女子。
程楚秋從來沒有這麼樣地接近這麼多女人,以往在雲霄山上,最年輕美麗的當然就是柴文君,接著是她的兩個丫鬟。要說再有女人,就是煮飯的阿婆,打掃洗衣王嬸等等。他感覺就好像這一生當中所有要見面的女子,在三天之中通通都見完一樣,直瞧得他眼花撩亂。
程楚秋也知道有些武林中人,非常忌諱這樣地接近女人,生活在女人堆當中。一開始他也是覺得有點不自在,但是久了之後,他反倒有種如魚得水的感覺。這並不是說他以往的日子有多難過,而是與男子披肝瀝膽,兩肋插刀的快意豪邁,同他眼前的生活並不衝突。
更明白地說,女子的嬌柔可愛,善解人意,提供了他另一種不同的感受。就算只是言不及義的胡扯瞎聊,若是能夠逗得這些姑娘們開心地笑,他就覺得有種快感。這與把刀子插進敵人胸口的快感不一樣,但可能的話,他想盡量選擇前者。
更何況每個女子笑的方式都不同,笑起來的模樣也都不一樣,就像是在春天的花園裏,看著百花齊放,雖然各具特色,卻是同樣地賞心悅目。
又過了幾天,程楚秋已完全適應目前的生活。在以往,他以贏得江湖朋友對他的敬重,為自我價值的最終肯定方式;而現在,他則以博取美女姑娘們對他的喜愛,為人生行樂的最高指導原則。
有人說:外在的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思想。但以程楚秋的例子,外在環境,卻只是引發了他潛在的人格特質。因為至少這樣的環境,從來就沒有讓他感到不自在與不安。
一開始的不自在,是源自於陌生。
也不曉得是什麼緣故,程楚秋這天夜裏,忽然想起:「溫柔鄉是英雄塚」的這句名言。他驚叫一聲,從炕上躍起,盤起腿來打坐練功。這時距離他上回練武,已有半個多月了。
不過話雖如此,第二天一覺醒來,他還是一如往常,快樂自在地於女人堆中工作,幫這個打井水,幫那個搬重物,渾然忘了他曾是個江湖傳奇,人人稱頌的大俠。
朔風漸緊,秋意正濃。
程楚秋自從上次見過李寶兒之後,轉眼月餘,始終未再見她一面。不過他也沒閒著,趁著在總堂工作,活動自由,這些天來,他已暗中繞了整個島嶼一週,尋找各種離開的可能。
林鐵兒說得不錯,自己不諳水性,想要離開這裏,非有船隻不可。
想要有艘船,也許還有可能辦到,但船上還得要有個知道方向的梢公,這就比較困難一點了。在這島上的梢公可不是一般平民百姓,只要發現不對,把船盪到湖心,然後撲通一聲,跳下水裏,到時自己一個人在船上,那只有任憑宰割的份了。
再說他的武功練來練去,只能勉強維持傷前三成的水準。偏偏他之前的名聲太響,魯莽重出江湖,讓齊古今這樣的人逮到那還好,就怕惹來一群貪圖賞金名聲的卑鄙小人,糊裡糊塗地死在他們手裏。
因此不知何時開始,程楚秋就已經動了在此長住的念頭。反正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不能忍辱,焉能負重?找到這樣冠冕堂皇的藉口,程楚秋更加心安理得,日子也輕鬆起來了。
這天清早,他依日常作息,到柴房去搬柴火,忙過不久,背後腳步聲響。他早聽慣了這聲音,不用回頭也知道是呂妍嬌來了。
果不其然,她人未到,聲音先到:「楚哥………這裏先不用忙了,夫人找你……」
程楚秋回頭道:「夫人找我?」見呂妍嬌頗有些氣喘,頰泛潮紅,像是奔跑了好一陣子,便問道:「什麼事這麼急?」
那呂妍嬌頓了頓,歇了一口氣,這才接著說道:「夫人在山上扭傷了腳,山坡陡峭,我們幾個揹她不下來……」
程楚秋已明其意,放下手邊工作,說道:「我知道了,趕快帶路。」
兩人當下便往山上走去。雖然呂妍嬌是帶路者,可是她急急奔下山來,已經有些疲累了,這會兒再要她爬坡上山,腳力漸有不逮。程楚秋見狀,忽然想開她個玩笑,伸手往她右臂一攙,提著她往前奔去。
呂妍嬌起先嚇了一大跳,驚道:「你……」才說出一個字,但覺腳下一輕,整個人都被架了起來,伸足每跨一步,都能毫不費力地往前推進數尺。
那呂妍嬌又驚又喜,驚的是程楚秋竟有這麼好的功夫,喜的是他居然會主動來攙自己。原來那李寶兒嫁給郭宗堯後,曾經跟著學了幾年拳腳,呂妍嬌要負責貼身照顧她,所以也跟著練了幾年。
想要攙著一個人,同時奔跑上山,那得有多大的手勁腳力?呂妍嬌知道這可不簡單,不過以她的程度來說,根本還不到修練內功的地步,自然不知道程楚秋這一下,其實是武林中難得一見的上乘輕功,只知道他一定也練過幾年,所以手勁大,步伐大,身手俐落,也才能攙著一個人,還能走得這麼快。
那程楚秋當然也是尚有保留,否則要真的使出看家本領,呂妍嬌就能感覺到輕功與快步的差異。不過饒是如此,也足以讓她驚喜不已,內心小鹿亂撞,讚嘆連連了。
呂妍嬌一路指點,程楚秋依循指示,很快地便找到受傷的李寶兒。兩人趨向前去,呂妍嬌示意其他從人女婢退開。
程楚秋見李寶兒坐在陡坡旁的石頭上,抬眼望去,這段坡道足足有十幾丈高,李寶兒要是因為從上面不慎失足摔落至此,腳傷只怕不輕,於是便道:「夫人還能站嗎?」
李寶兒搖頭,說道:「我要是站得起來,就能夠讓她們攙回去了。」她似乎感到相當痛楚,回話已有些不耐煩。
程楚秋道:「是。」伸出手要扶她起來。
李寶兒見狀,猶豫道:「就這樣?你不找個東西來抬我?」
程楚秋笑道:「我一個人怎麼抬?當然是扛著夫人下山了。」
李寶兒大怒,問道:「阿嬌,妳沒交代清楚,說我受傷了嗎?」
呂妍嬌嚇了一跳,心想:「糟糕,我一心只想趕緊叫他上山,卻忘了要他找合適的用具。」其實她忘了當時程楚秋一應諾說好,就立刻與她上路,實在是因為程楚秋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讓她忘了要一起想辦法救人,而不是忘了提醒程楚秋。
呂妍嬌從來沒犯過這樣的粗心大意的錯誤,連忙下跪低頭道:「阿嬌知錯,阿嬌知錯……」
程楚秋見李寶兒一句話,就讓呂妍嬌的反應如此劇烈,忽然起了迴護之心,插嘴道:「本來就什麼東西都不用,幹嘛道歉!」
他說著突然伸出雙手往李寶兒腋下托去。
李寶兒驚道:「幹什麼了?」右手一抬,便往程楚秋的脖子斬去。她這一下乾淨俐落,方位倒也巧妙,只是看在程楚秋眼裏,火侯還差得遠呢。他乾笑一聲,手肘微彎,輕輕向上一架,便將李寶兒的手刀彈開,同時兩隻手已經伸到她的腋下了。
李寶兒大窘,還待抵抗,但聽得程楚秋低喝一聲:「起!」身子竟應聲飄了起來,接著眼前人影一晃,雙手同時一緊,卻是程楚秋不知何時轉過身子,貝對著自己,同時拉過自己的雙手穿過他的肩上。
便這麼一拉一頂,李寶兒不由自主地將整個身子全都靠在他的背上,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反應,耳裏便又聽得程楚秋說道:「摟緊了。」
李寶兒道:「什麼?」忽然身子往上一拔,整個人飛了起來。
這時她不用程楚秋再多做說明,也知道要趕緊摟緊他的脖子。在一片驚叫聲中,只聽得呂妍嬌大叫:「楚秋!你……」聲音倏地越去越遠,李寶兒抬起頭來,但見四周景物不住倒退,一時眼花撩亂,嚇得她立刻閉上眼睛。
李寶兒伏在程楚秋的背上,緊緊地摟著不敢放鬆,感覺才一會兒,那程楚秋緩下腳步,說道:「我們到了……」
那李寶兒耳朵貼在他的背上,只聽得到聲音在他的胸膛中共鳴,咽咽嗚嗚地聽不太清楚,於是隨口問道:「什麼?」卻緊張地將聲音說在嘴巴裏,程楚秋根本也聽不到。
又過了不久,程楚秋停下腳步,接著「依呀」一聲,四周圍的空氣好像忽然凝滯住了一般,李寶兒這才抬起頭來,睜眼一看,兩人竟然已經在自己的房間裏了。
原來這些日子以來,程楚秋尚未見過李寶兒第二次面,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卻是幾乎天天打從她房門前經過,所以知道她房間在哪兒,於是便直接送她回來。
李寶兒雖然覺得程楚秋的動作快得有點離譜,不過在她心中卻是解讀成:「原來那個山坡就在後山上不遠,我以前怎麼從來沒有注意到?」尋思間,程楚秋已走到床邊,轉過身子示意要她上床。李寶兒便攀著他的肩膀,輕輕地從他背上溜了下來,坐在床沿上。
程楚秋轉過身來,說道:「夫人先歇著,我去請大夫。」轉身欲行。
李寶兒說道:「慢著。」
程楚秋轉過身來,垂手道:「夫人還有什麼吩咐?」
李寶兒柳眉一豎,道:「你好大的膽子啊,沒經過我的同意,居然敢碰我的身子,直接背我下來。」
程楚秋低頭道:「事急從權,我見那山坡陡高,判斷夫人腳傷不輕,若不即時延醫,只怕對日後行走有礙。所以顧不得夫人吩咐,這才擅自決定,如有冒犯之處,楚秋甘願領罰。不過此刻還是先讓楚秋先去叫大夫,以免耽誤了夫人的傷勢。」
李寶兒聽他麼說,頓時火氣全消,更何況她也不是真的想處罰程楚秋,於是便道:「你說的可是真的?」
程楚秋道:「絕無怨言。」
李寶兒道:「我是說我的傷,是真的那麼嚴重嗎?」
程楚秋道:「楚秋不敢妄言,不過只要是有那麼一點點可能,我們都不能掉以輕心。所以還是讓大夫來看一下比較好。」說著,還是轉身要走。
李寶兒道:「慢著!我不是要你慢著了嗎?」
程楚秋這些日子與眾女相處,已頗有些心得,深知有時女子要的只是一種情緒,而不是道理。於是乖乖的轉回身子,擺出一副悉聽尊便的樣子。
李寶兒道:「你這麼急著要去找誰?找大夫?哪一個大夫?」
程楚秋道:「我去請林師父來看看。」
李寶兒道:「你是說林萬全?他前天就出島去採辦藥材了,沒個十天半個月,他是不會回來的。」
程楚秋心道:「原來他叫林萬全,這個名字好像不曾聽過。」他原本心中對這個林老頭還存有一點希望,希望他是個武林高手在此隱居,這下子信心馬上少了一半。
但他隨即又想:「採辦藥材倒是個離開這座島的好理由,林老頭有這個權利坐船離開,這樣的話……」
李寶兒見他魂不守舍,問道:「你怎麼了?」
程楚秋道:「喔,我是在想,那鐵兒不知……」
李寶兒知道他想說什麼,插嘴道:「鐵兒雖然聰明,但他年紀尚輕,能學到多少。」言下之意,是對他沒什麼信心。
程楚秋心道:「腳扭傷又不是什麼難處理的大傷,就是學徒也能調理,反正妳就是不要他來就是了。」開口道:「那不如我去燒盆熱水,敷一敷傷處,也有減輕痛苦之效。」
李寶兒道:「那不如……」
忽然「碰」地一聲,門板撞開,呂妍嬌一身狼狽地闖了進來,叫道:「楚秋,不得無禮!」身後兩名紫衣女衛,跟著衝了進來。
李寶兒道:「好了,這裏沒妳們的事,妳們先退下。」呂妍嬌氣喘吁吁地道:「可……可是……」
李寶兒將臉一扳,道:「我都說了,妳們先退下。」呂妍嬌與紫衣女衛相視一眼,訕訕退下。
李寶兒忽又道:「阿嬌!」呂妍嬌重回屋內。李寶兒道:「讓人燒盆熱水進來,沒事的話,就都在外頭伺候,沒我的吩咐,誰也不許進來。」
呂妍嬌應諾,偷偷瞧了程楚秋一眼。那程楚秋也正好瞧著她,呂妍嬌神色古怪,偷偷作了個鬼臉,退了出去。
門扉關上,李寶兒說道:「我讓人打水去了,不如你先幫我看看吧!」程楚秋頗有些吃驚,道:「我?」
李寶兒道:「剛剛你不是說得頭頭是道嗎?隔著靴子,一眼就能瞧出我的腳傷不輕,相信你也該有些門道才是。」
程楚秋心道:「該不會是那個林老頭看出什麼,跟她說了什麼吧?」說道:「我……我只是按常理推測。」
李寶兒眼睛一挑,說道:「你可別這樣敷衍我。就說你剛剛背著我一路往山下衝,我卻不覺得怎麼顛這點來說,想來也練過幾年。再說得遠一點,你受了這麼重的傷,卻還是捱過來了,一定有你過人之處。」
程楚秋心想她的推測倒也不錯,便道:「既然夫人這麼相信楚秋,楚秋就盡力一試。」趨向前去,在她床邊蹲下,輕輕地扶起她的傷腳來。
李寶兒不知是真痛假痛,只是這樣,就哼哼唧唧起來。程楚秋細心地讓她踩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後小心翼翼地先幫她把靴子除下。
褪下襪子,捲起褲管,程楚秋但見一隻纖細如白玉般的腳,卻在腳踝的地方,又青又紫,腫得像粒饅頭一樣。
程楚秋抓起她的小腳,左右轉了一圈,李寶兒驚叫連連,直嚷著:「好痛,好痛!」想要將腳縮回來,沒想到這一牽動,傷處可是更加疼痛了,眼淚當場就掉了下來。
程楚秋道:「還好,腳沒有斷。」
李寶兒委屈道:「好什麼好?弄得我痛死了。」
便在此時,呂妍嬌將熱水端來,但是她一句話也不敢說,將水盆放好,便逕自下去了。這讓本來有話問她的程楚秋微微一愣,追上幾步仍無功而返,只得幫忙將門帶上。
李寶兒催促道:「我好痛喔,再來怎麼辦?」
程楚秋回到床邊,將熱水端來,讓她把傷腳浸在水中,說道:「現在腫得這麼厲害,暫時沒法子處理,待會兒感覺舒服些時,就先躺著休息一下,我去弄些去腫消炎的藥來。」
李寶兒臉上不悅,說道:「你怎麼這麼急著要走?怕我吃了你嗎?」程楚秋道:「沒這回事。」
李寶兒忽然大發嬌嗔,道:「把水拿走,我不浸了。」程楚秋知道她在耍脾氣,一時不知是安慰她好,還是聽命將水端走好。忽地想到:「她的身分是主子,跟阿嬌她們可不一樣。阿嬌生氣時,我可以跟阿嬌說說笑話,連哄帶騙逗她開心,對李寶兒可不行。」
程楚秋想通此點,立刻依言上前要端走水盆。李寶兒見狀,可是更加生氣了,小腳一抬,搶在他尚未端起水盆前,將之踢翻過去。那盆是銅做的,鏗啷一聲,水是全灑了,但盆子絲毫無損,但李寶兒的腳可不是如此了,她用傷腳去踢,「哎喲」一聲,痛得她哭了起來。
程楚秋還真是嚇了一跳,那李寶兒已經是個二十六七的成熟女人,也早已經嫁作人婦了,沒想到發起脾氣胡鬧的程度,與呂妍嬌這樣的小姑娘,甚至是更年輕一點的奴婢丫鬟,都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程楚秋一下子手足無措,囁嚅尷尬地道:「夫……夫人……妳別哭了……別哭了……」
李寶兒一邊哭泣,一邊說道:「我痛嘛……」
這下子程楚秋已經不得不開口安慰她了。檢視她的傷腳之餘,還在她腳底腳背,甚至小腿上不斷揉捏輕撫,就像在哄一個小孩一樣。好一會兒,李寶兒情緒稍定,忽然害起臊來,伸出手去握程楚秋的手,低聲說道:「好了……」程楚秋一怔,這才鬆手。
李寶兒說道:「我要休息了。」程楚秋見她說完這話,忽然沒來由地臉上一陣紅暈,心道:「妳要休息就休息,害什麼臊呢?」正想喊呂妍嬌進來,卻瞥眼見到李寶兒將另一隻腳抬起,輕輕晃動。程楚秋也沒想太多,立刻蹲下幫她將另一隻腳的靴子給脫掉。
這一隻腳沒受傷,脫掉襪子之後,整隻腳丫子就如同白玉無暇,美得讓人不忍釋手。那程楚秋雖然見過光溜溜的女人,卻從未這麼近地欣賞過女人的某一處肌膚,不禁心道:「我若不是事先知道這個女人是個寡婦,光看這隻腳,還要以為是個十七八歲的小姑娘呢!」
兩個人都各想著自己的心事,一時無話。過了一會兒,那李寶兒忽然動手將外衣給脫了,程楚秋心中一驚,忙將眼光撇向別處,表面上裝著若無其事,一顆心卻怦怦跳了起來。
只聽得李寶兒說道:「扶我躺好。」程楚秋轉過頭去,但見她一身素白內衣,將她的臉蛋映照著紅咚咚的。程楚秋腦中一片空白,依言過去,小心地幫她把兩隻腳移到床上去,接著趕緊拉過被子,幫她把身子蓋好。李寶兒怕他馬上又要離開,順勢拉住他的手,說道:「楚秋,你……你娶過妻室了嗎?」
程楚秋不料她有此一問,搖了搖頭。
李寶兒微笑道:「你一定挑嘴得很了,村裏的姑娘,你沒一個看得上,是嗎?」
程楚秋道:「不,我有看上一個姑娘,我們也……也論及婚嫁了。」想起柴文君,心中不禁一酸。
李寶兒道:「哦,聽你這麼說,她後來沒嫁給你,為什麼?」程楚秋搖頭不答。
李寶兒道:「瞧你這般傷心,我想她一定美得很了,是嗎?」程楚秋苦笑一聲,還是不想回答。
李寶兒也不生氣,續道:「她的模樣比較像誰?阿嬌?還是仙兒?還是她們都沒有你心上人漂亮?」程楚秋道:「她們都不像。但我覺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色,不能說誰就一定漂亮過了誰?」
李寶兒說道:「你倒挺會說話的。」頓了一頓,說道:「那你覺得我呢?我還美嗎?」
程楚秋已經猜到她可能會有此一問,毫不思索地道:「夫人容貌艷麗無倫,萬中挑一。」
李寶兒想他回答得這麼快,一定是隨便敷衍,心中不快,道:「我瞧你言不由衷,表面上說得好聽,其實肚子裏在譏笑我是個老太婆。」
程楚秋更道:「夫人若是不美,只怕天底下再無美人;夫人若是老太婆,那麼從今以後『老太婆』三個字,就要變成歌詠美女的讚頌之詞,騷人墨客爭相借引入詩了。」
李寶兒聽了,不禁大為受用。尤其是最後那段,自己不過隨口說出「老太婆」三字以為自貶之詞,卻給他這麼一轉,反過頭來倒捧自己,這若沒有讀過幾年書,喝過幾兩墨水,決計不能這般脫口而出。不禁心想:「他模樣瀟灑,風采俊雅,那還可以說多半是天生。難得是他文武全才,卻又這般體貼……」想到這裏,不禁心頭小鹿亂撞。
程楚秋道:「那便請夫人早點休息,我去叫阿嬌進來。」李寶兒道:「我不要阿嬌,我要你……我要你陪我說話解悶……」
程楚秋聽她說話音調眼神有異,心知此地不宜久留,便道:「我還要去幫夫人弄幾味藥,還是讓阿嬌進來陪妳吧……」說罷,轉身就走。
李寶兒從床上坐起,說道:「楚秋,慢著!喂……喂……」程楚秋只當作沒聽到,頭也不回地快步走出房門。留下一臉錯愕,氣得咬牙切齒,但沒法子跺腳的李寶兒。
那程楚秋走出李寶兒的房間,找到呂妍嬌,要她趕緊進房去伺候,自己則獨自一人去找林鐵兒。
這時他以在大夫人身邊工作的身分,原則上可以自由進出這島上所有一般的檢查崗哨。他臉上的刺青,就是他身分最好的輔助證明,所以他不用多說,對方也不必多問。他最多只曾聽到對方忽然迸出一句:「原來是你。」一般說來,還算是通行無阻。
程楚秋可沒那個閒功夫問他們:「什麼叫『原來是你』?」問到通往林萬全師父那邊的路,便逕自行去。不久,眼前的一景一物已經頗有些眼熟,走著走著,但覺一股溫暖自心中升起,腳步也不由自主地加快。畢竟這是他重獲新生的地方。
對了!趁著林萬全不在,正好四處看看,查一查這個林老頭的虛實。在抵達茅屋之前,他腦子裏忽然閃過了這麼一個主意,身子一閃,改往屋後奔去。不久便聽到屋後「鐸鐸」聲響,瞥眼一瞧,卻是林鐵兒蹲在院中,不知正在搗什麼東西。
程楚秋靈機一動心道:「對了,我不如先試試徒兒,要真有什麼古怪,徒兒比師父容易露出馬腳。」繞回屋前,隨手時起一粒小石頭,躍上屋頂,悄悄地摸到屋後,對著背向著自己的林鐵兒,「颼」地一聲,將手中的石頭,朝著他後腦扔出。
他這下用盡全身僅有的三分功力,拿準方位,要石子從他左耳邊擦過。只要他練過內功,有個兩年基礎,就能聽到輕微的嗤嗤響聲。自然也就會有所反應了。
當然,他這麼做也有相當的風險,萬一林鐵兒真的什麼都不懂,卻忽然將頭往左偏了一下,這一飛石只怕要打穿他的腦袋,所以程楚秋下手反而絕不能慢,石子一定要快到他在做任何的動作之前,就飛過他的耳邊。
不過凡事都有一體兩面,若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程楚秋越用力,林鐵兒要是真的給打中了,結果就越會凶險。
林鐵兒也算是他的救命恩人,要是有個不測,程楚秋就得揹上恩將仇報的罪名,這自然也不是他樂見的。他摒住呼吸,看著飛石一路射去,這頃刻之間的事情,像是有一柱香那麼久。
「颼」地一聲,飛石依著他的設想,穿過林鐵兒耳際,打進他前方的草叢內。林鐵兒停下動作,望著草叢一會兒,便繼續他未完的工作。
程楚秋見狀,懸在那裏的一顆心既放了下來,也涼了半截。他無精打采地趴在屋頂上,良久良久,才從另一邊跳了下來。
他大大方方地走進屋裏,大喊:「鐵兒!鐵兒!」林鐵兒聞聲從後頭趕了出來,見到程楚秋,驚道:「是你?」
程楚秋道:「不就是我,有什麼大驚小怪的。」林鐵兒道:「他們讓你自由活動啦?」
程楚秋道:「我這不是來了嗎?」林鐵兒轉驚為喜,說道:「那就好了。喔,我師父不在。」
程楚秋道:「我知道,所以我才來……不是,我也是剛好有事,順便來看看你。你在忙嗎?」林鐵兒道:「不忙,都是一些每天的例行工作。」轉身去倒了一杯水出來,續道:「對了,你說有事,有什麼事?」
兩人就著桌子面對坐了。程楚秋道:「夫人的腳扭了,我來找找能醫治的藥材。」
林鐵兒大驚,問道:「夫人?哪個夫人?他腳扭傷了,我得趕緊告訴師父去……」一起身,這才忽然想到師父不在,復又坐下道:「師父出去了,這可怎麼辦才好?」
程楚秋拍拍他的肩膀,說道:「你不也跟林師父學了幾年,師父不在,當然是徒兒出馬囉!」
林鐵兒驚道:「我?我還不行。」
程楚秋道:「只是皮肉傷,弄不好又要不了人命,就去試試又有什麼打緊。」
林鐵兒說出一大堆理由,只是推辭。程楚秋道:「你不試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就好像練武一樣,不找人打打看,怎麼知道自己練的是不是中看不用用的花拳繡腿。」
林鐵兒道:「就是要試,也找你試,夫人?我不敢……」
程楚秋覺得是好氣又好笑,嘆了一口氣,說道:「唉……難怪,難怪夫人說……」
那林鐵兒凡是聽到「夫人」二字,神緊立刻緊張起來,急忙問道:「夫人說起我?說我什麼?」程楚秋故作神秘,笑而不答,最後只道:「只要你跟我去,我就告訴你。」
林鐵兒考慮了一下,竟還是選擇了寧願不知道。程楚秋無奈,只得說道:「那你配幾付去瘀活血的藥給我,讓我回去交差。」
林鐵兒道:「這不是交不交差的問題,問題是我還得根據夫人的傷症,配伍其他藥材。若只是外用,那就沒有關係。」說著拿出跌打藥酒出來。
程楚秋道:「她整個腳腫得跟什麼一樣,一碰她就大呼小叫,怎麼幫她推拿?」林鐵兒皺眉道:「真的摔得那麼重嗎?」
程楚秋佯怒道:「你以為我一路趕來這裏,就是為了要騙你這件事嗎?」林鐵兒道:「那我還是去一趟好了,免得師父回來,又要挨他一頓罵。」
程楚秋道:「早該如此了,偏偏有你婆婆媽媽的,像個大姑娘一樣。」
半哄半強迫地,拉他上了山去。到了那兒,更直接把他扔給呂妍嬌,他自己自認任務完成,便趁隙腳底抹油,溜之大吉。
程楚秋以為過不了多久,李寶兒一定會怒氣沖沖地讓人來找他去,結果卻出乎意料地,連著好幾天都沒有動靜。正當他逐漸將此事淡忘之際,那呂妍嬌又來告知,李寶兒要他明天陪著出去。
程楚秋眼睛一亮,說道:「出去?出島去嗎?」
呂妍嬌道:「在這裏不好嗎?外頭人心險惡,你就那麼想出去?」
程楚秋訕訕一笑,說道:「人就是這個樣子,得不到的呢,偏偏想要,而就在身邊的,卻不知道要珍惜。」呂妍嬌輕輕地道:「嗯,人就是這個樣子,得不到的偏偏想要,就在身邊的,卻不知道要珍惜。」將他剛剛說的話,重複說了一遍。
程楚秋沒注意到她喃喃自語些什麼,只道:「夫人要上哪兒去?」呂妍嬌淡淡地道:「總之我們一起伺候就是了,她去哪兒還不是一樣。」程楚秋點頭稱是。
兩人又說了一會子話。程楚秋總得自從上回去背過李寶兒下山之後,呂妍嬌與他說話總是欲言又止的,不似先前那般肆無忌憚。不久兩人都覺得沒什麼味道,便匆匆話別了。
第二天一早,程楚秋便前去與她會合。到的時候,但見宮月仙也在旁邊,便招呼道:「仙兒,妳早。」他與眾女日漸熟稔,彼此直呼名字,絲毫沒有忌諱。
宮月仙見到他來,先是說道:「楚哥早。」臉上古裏古怪地笑了一笑,續道:「阿嬌姊今天心情不好,今天你可得小心一點。」
程楚秋尚未答話,那呂妍嬌已然叫道:「仙兒,我哪裏心情不好了?真是胡說八道!」
宮月仙嬌笑道:「哎喲,這可不關我的事,別把氣出在我頭上。」
程楚秋亦道:「別理她,每回夫人有什麼事情特別要做,她就要扳著臉一個早上。」
宮月仙一聽,笑得花枝亂顫,不能自抑。呂妍嬌見兩人合作取笑她,不禁氣極,一言不發,扭頭就走。
宮月仙伸伸舌頭,道:「楚哥,我們也趕緊追上去吧!」
程楚秋奇道:「妳也去嗎?」
宮月仙道:「兩位夫人一起出門,我當然也要跟著去了。」
程楚秋喜道:「那太好了,否則我得對著阿嬌那張臭臉一個早上,悶也悶死了。」
宮月仙臉色白皙,特別容易臉紅,覺得他話中彷彿有話,也不禁歡喜,兩人並肩齊步,便往呂妍嬌身後追去。
兩人來到李寶兒房門外。程楚秋但見外面停了兩頂軟轎,兩旁除了轎伕,還跟了十來個紫衣女衛,有幾個眼熟的,但也有幾個面生的。再望遠一點,還有十來個魁梧大漢,各執兵刃在一旁戒護,陣仗相當龐大。程楚秋心想:「待會兒要去的地方,只怕不輕鬆。」
好一會兒,門扉一開,兩名紫衣女衛走了出來,兩邊站定之後,屋內人影晃動,卻是李貝兒與呂妍嬌一左一右,扶著李寶兒走了出來。宮月仙見狀,趕緊上前,要跟李貝兒換手。
李貝兒特別叮囑道:「小心。」宮月仙應諾。兩人換手後,李貝兒仍是亦步亦趨,跟在後頭,直到李寶兒上了轎子,還親自替她放下轎帷,這才反身去坐自己的轎子。
兩人坐定,宮月仙帶頭喝道:「起轎!」李貝兒在前,李寶兒在後,先後抬起,往前進發。程楚秋目送一會兒,直瞧到那呂妍嬌伺候在李寶兒轎邊,跟他猛揮手,他這才跟上。
一行人浩浩蕩蕩,沿著山腰邊的小路直往前進。二十幾個人一隊排開,一路上幾乎是不發一語,程楚秋只是睜大了眼睛認路,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這段路程頗有些長,途中曾經停下來兩次,好讓轎伕休息。第三次再度起轎之後不久,隊伍彎過一處山坳,程楚秋順著山勢稜線放眼望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景象,不禁讓他倒抽一口涼氣。
原來那隊伍前方不遠處,從山腳一直綿延到半山腰,到處都是一幢幢的堡壘房舍,房前屋後,旌旗林立,數量繁多,不及遍數。再往山腳下看去,臨著湖水碼頭邊上,泊著十幾艘船,船上也是旗幟遍插,船上甲板多有人員走動,不知有多少人。
隊伍更往前去,直往碼頭岸邊的黃土校場前去。校場兩旁站著五六十個精壯剽漢子,人人勁裝結束,或拿棍棒,或執刀槍,校場盡頭擺著幾張太師椅,幾張有人,另空著幾張。椅子後面豎著三面一丈來高的四方大旗,旗桿底下各有兩名黑衣漢子左右護持。旗面迎風獵獵作響,威風凜凜。
隊伍更往前去,程楚秋凝神一瞧,但見中間那面大旗黑底繡著金邊金字,寫著是「洞庭浩瀚」;左邊那面大旗高度略比中間低,上面則是黑底繡紅邊紅字,寫得是「磐石永固」;右邊那面則是三面中高度最低的,旗面同樣是黑底,但繡著白字也無邊,寫得是「洞庭幫幫主郭」六個字。
程楚秋瞧這陣仗,心道:「看樣子,這裏是整個幫裏的主力所在。」隊伍前端抵達校場中央,那宮月仙便即喊道:「幫主到!」校場兩旁所有人壓著嗓子低嗚一聲,前方太師椅中的人紛紛站起身來。
轎子放下,原來在太師椅中坐的那幾個人迎向前來,其中一個禿頂老頭道:「郭二夫人萬安。聽說郭大夫人受了傷了,不知情況如何?」李貝兒走出轎外,說道:「本座剛剛探視過了,經過調治,現在好多了。本座也轉告了大家希望她多休息的好意。但大夫人堅持要來,應該也無妨吧?」
那禿頂老頭尚未回話,後面轎子裏的李寶兒已開口說道:「唐長老,不好意思,希望沒有耽誤到大家。」
那禿頂老頭道:「哪裏,哪裏……」叫來兩個人幫忙。
李寶兒道:「不用。」掀開轎帷,喚了一聲:「阿嬌!」呂妍嬌應諾上前,細心攙住。
李貝兒道:「各位長老請回座。」軟轎轎伕退去,紫衣女衛也退到一旁。原先從太師椅起身的幾人紛紛回座,等到李寶兒、李貝兒坐下之後,這才一一坐下。
宮月仙這時得空,剛好把不知往哪兒站的程楚秋,拉到李寶兒右後方的校場邊上。見程楚秋對校場上的幾個人特別有興趣,問道:「楚哥是第一次來到這裏吧?」
程楚秋裝傻道:「是啊,這裏是哪裏?怎麼這麼多人在這兒?」宮月仙道:「夫人們住的地方是總堂所在,若比是一個人的頭腦,那麼這裏便是這個人的拳頭了。」
程楚秋點頭道:「原來如此,那麼場上有椅子坐的這些人,就是幫中的十根手指頭了。」
宮月仙笑道:「這麼比,也還不錯。」
程楚秋東張西望一會兒,道:「怎麼還有一個空位?還有誰沒到嗎?」
宮月仙道:「幫主都到了,誰敢比幫主晚到?那個位置是留給一個不會回來的人的。」
程楚秋腦中靈光一閃,說道:「是郭前幫主的兒子,郭金華?」
宮月仙奇道:「你怎麼知道?」
程楚秋道:「李總管曾經跟我說過一些事情,他說大家在找前幫主的兒子,一直沒找到。」
宮月仙道:「嗯,沒錯。為了這位郭公子,夫人吃了不少苦頭。不過沒關係,若是只要擺張空椅子,就能過關的話,就是擺十張也無所謂。」程楚秋心道:「這是一個使得上力的地方,只要空椅子一直擺在那裏,機會就一直保留在那裏。」
程楚秋心裏這麼想著,復將眼光投向場上。但見現場共有七張椅子,李貝兒坐在正中間,左邊坐著李寶兒,再過去是那個禿頂老頭,老頭的左邊是一個四十幾歲的中年男子,眉毛下垂,眼光如豆,好像隨時都發著呆一樣,還是已經睡著了。
程楚秋再往李貝兒的右邊望去,第一的位子就是那張空椅子了。空椅子的右邊坐著一個青年男子,接下來,則是一個臉上泛著油光,濃眉大眼,大耳大口的馬臉男子,瞧他的年紀,應該也有四十來歲了。
不知為何,空椅旁的那個青年男子,特別吸引程楚秋的注意,也許是因為按照座位順序看來,他年紀雖輕,但排名好像還在那兩個中年男子之上的緣故吧?程楚秋本來是這麼想,可是他終於還是忍不住,詢問身旁的宮月仙道:「那些人都是些誰?我怕以後遇到他們,心裏沒個底,會出差錯。」
宮月仙側過頭去,在他耳邊低聲道:「那個白鬍子老頭叫唐君彥,是本幫的大長老,地位崇高,就連幫主也要敬他三分。再過去那個叫鮑旦,是前大長老鮑可信的兒子,你別瞧他一副沒精打采的樣子,脾氣火爆,可是島上有名的,以後你要是在路上碰到,躲得遠遠的準沒錯。」
程楚秋道:「他的手勁很大,一巴掌可以打死一個人?」
宮月仙道:「李總管也跟你說啦?總之,少惹為妙……」她說到這裏,下意識地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心口,臉上一副曾受過驚嚇的樣子。
程楚秋見狀,心道:「多半是個練硃砂掌的傢伙。嘿嘿,硃砂掌又何足道哉,有機會我給妳出這口氣……」忽然想到自己武功只剩下三成不到,還能不能對付硃砂掌,一時也沒了把握。
但聽得那宮月仙續道:「坐得最靠近我們這邊的這一個,他叫王旭清,聽說水性極佳,可以潛入湖底,隨波逐流,生食魚蝦,就是三天三夜不上岸也無所謂。本幫稱霸洞庭湖,水裏功夫是武林一絕,所以他的長老之位,也就穩如泰山了。」
程楚秋心道:「那是,要是在湖上碰到他,我的小命就沒了。」
那宮月仙這般介紹法,正好漏掉了程楚秋最想知道的,那青年男子的身分。但見宮月仙沒打算再繼續往下介紹的樣子,便追問道:「還有那個呢?空椅子旁邊那個。」
宮月仙道:「哼,我一見到他就覺得全身不舒服,你也別認識的好。」
程楚秋道:「可是……」
身後一個人把頭鑽進兩人中間,說道:「人家他可是天地人三長老之首呢,妳不想介紹他,他可是毫髮無傷。」兩人回過頭去,一個喚道:「阿嬌姊。」一個喊道:「阿嬌。」
原來在這樣的正式場合上,奴婢是不能站在幫主身後的。呂妍嬌是因為李寶兒腳上有傷,行動不便,這才在上面耽擱了些時候,一切妥當之後,便得退下去。
她見程楚秋與宮月仙不知聊些什麼,聊得挺熱合的,於是硬從兩人的中間穿過,把宮月仙擠到一邊去。那宮月仙知道她的心思,她又是大姊,於是乖乖地讓開幾步,給呂妍嬌站進來。
程楚秋道:「既然仙兒不想說,不如阿嬌幫我介紹一下吧。」
呂妍嬌本來想說:「我為什麼要幫你介紹?」但忽然想到,自己就這麼鑽了進來,要是一開口就給他一個釘子碰,他還是可以去求宮月仙。念及如此,便道:「鮑旦、王旭清還有這個男的,都是本幫長老,分管天地人三壇。這個仙兒討厭的人,位列三人之首,他叫魏慶,是前幫主的徒弟。」
程楚秋一聽到「魏慶」兩字,心中叫道:「對了,他就是那天晚上,在李貝兒房內出現的那個『魏長老』,難怪我覺得他眼熟。」
那天夜裏視線不明,程楚秋只見到這魏慶的輪廓,長相樣貌卻是沒什麼印象。不過這會兒聽到呂妍嬌的答案,再拿來比對,果然真是那天晚上那個無禮男子。
程楚秋復又想道:「那天仙兒雖然不在房內,不過想來她應該也在附近,說不定她還把耳朵貼在隔壁牆上,仔細留心房裏的動靜,準備隨時搭救,李貝兒才能隨叫隨到。而正因為她清楚這些事情,所以她討厭魏慶,甚至連提他的名字都不想提。」
他心中思緒一路往這個地方去,耳中就再也沒有聽到那呂妍嬌,接下來還說了些什麼了。此時在他的腦海中,只有一個自己的聲音,不斷地說著:「所以李貝兒與魏慶之間的關係,仙兒應該也知道才是。要這麼說,那麼我若想要多了解李貝兒,還是得先從仙兒著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7內容數
    諸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