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愛語|3G偵愛前傳MG STT0012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尚宇篇

  九月份在台灣圓山附近所辦的「電玩展暨電競大賽」工作人員發生綁架事件之後,尚宇雖然很安全的被送回來,也沒有受甚麼驚嚇,但是等了一夜沒有見到藉由被困被迫原因與自己發生親密關係的學長張宰英。
然後秋尚宇就無法再成為正常的秋尚宇了。
  尚宇生活應該是好學用功、整潔規律、並且與他人抱持界線、態度低調守規矩等等,居然開始睡過頭、吃不下、曠課與有時會想放空擺爛開始脫序日常。
  可一旦放空,那天那樣情慾翻騰的狀態,讓尚宇是又羞又忍不住身體會記起當天的感覺,甚至這段時間作夢有時連作夢都會夢到。
  但那個可恨的人就是至始至終沒有出現。尚宇後來探知與自己一起在綁架案中被綁走,似乎也是臥底的專業人士(就是林高與泰安等人?),在這次救援當中受重傷。一開始尚宇還是很擔心學長是否也受重傷,可是從警方處知道宰英有順利逃跑,之後卻下落不明沒有再回來。
  九月初首爾大學已經開學,綁架案之後據註冊處說明張宰英是有完成註冊並且選修學分,但是是以「透過網際網路完成所有程序」,人就是沒有出現在學校。問了那些課程講師才知道,除了尚宇害宰英被當掉的科目之外,其他學分宰英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根本不需要親自來學校。
  「如果不是那個姓秋學霸整宰英同學,他現在應該就是在美國的Cal的傳播研究生院了,真不知道秋同學怎麼想的,就是年紀太小才不懂人情世故…」沒有看過秋尚宇同學的新來註冊處教職員,就在秋同學本人面前抱怨起因為學弟過於不識抬舉,讓一個天才高材生無法去美國的柏克萊加州大學。
  這些訊息在尚宇躲避宰英的那段時間,其實都已經知道一二,但是那時根本感絕不關自己的事情去忽略,可是那一段特殊關係之後,這些事情忽然開始糾結在尚宇心中讓他感覺酸澀不已。

這是在報復尚宇之前一直躲宰英學長,所以現在學長反過來整尚宇嗎?該死的學長得到他的人之後,就一點都不想負責任?

  累積起來的憤怒慢慢讓尚宇思考無法過於理智與冷靜,所以尚宇一點都沒有到自己有「已經是宰英的人」這個念頭很奇怪。
  然而尚宇固執起來是很可怕的,就像之前他就想盡各種辦法要躲宰英時,甚至在宰英手機當中植入追蹤的APP程式,當宰英出現時尚宇可以好好躲起來;
  現在這個人將近兩個多月連追蹤訊號都沒有出現,除非宰英在訊息完全屏蔽起來地方,但是他連IG都有在更新中,為什麼就是行蹤就是不出現?
  雖然大二新學期因為某人讓尚宇生活一片混亂,但是幸好學霸水準依然維持著,所以仍是該年級的第一名。不過這些榮譽已經讓17歲的少年一點都快樂不起來,而且有濃濃的失落感。
  而尚宇以為宰英學長就是從此無緣再見面,說不出來的心痛消耗著對於日常生活的活力,而且無時無刻的想起這個人。
  怎麼辦呢?
  為什麼自己會這樣?
  難道自己生病了?
  查了網路上的資訊,以這些慌亂的生理狀況與心理變化做為關鍵字,出現的都是「你可能喜歡上他」這種鬼話後,尚宇完全無法接受的放棄搜尋。
  為了讓自己至少一點想起這些事情,尚宇瘋狂的投入讀書與研究之中,但是徵狀依然沒有甚麼效果。
  在一天半夜尚宇夢到自己對學長說「我很想你,你跑到哪裡了。」然後哭著醒過來時,尚宇不得不承認可惡的張宰英影響到自己內心了,難受到忍不住掉下眼淚自憐自哀的啜泣。
  而這時,忽然之間追蹤蹤跡的APP閃出了訊號,聽到聲音尚宇從床上衝起來連忙打開筆電搜尋訊號座標,卻發現有訊號座標號碼,沒有網路地圖顯示位子,為什麼?這是哪裡?在網路上輸入座標序號,就出現了一個「남부 흑인 지역(南黑域)」的地理名稱。
  「南黑域?這不就是我幫忙過查過的遊戲地名…」尚宇上網搜尋這個關鍵名稱,再次確定這是《幻界統御》當中的地圖邦洲名稱。
  「這是開玩笑嗎?人類實體出現在虛擬實境遊戲當中…難道那個傳言是真的,《幻界統御》真的是有實際地圖存在?」宰英喃喃自語想起了自己因為要製作遊戲,想當然是必須深入最熱門的遊戲《幻界統御》了解。
  只是一年前《幻界統御》正經歷五洲王兵荒馬亂王位之爭,尚宇不擅長謀略性遊戲後來就沒有繼續玩下去,但是整理的資料依然協助了《駭客論壇》中一個網路朋友競爭五洲王王位時,給了遊戲系統除了宮鬥之外的破關邏輯分析建議。
  後來那時忙著大學推薦的履歷與報告,所以沒有再追這件事情後續,不過那位朋友有特別傳訊息來說「競爭洲王位成功,想好好報答謝謝你。

也許可找這個人幫忙釐清這件事情。

  希望對方的聯絡方式不會改變,所幸對方接電話了。
 『怎麼忽然想到打電話給我?』果真對方跟自己一樣在凌晨三點多都還沒有睡。
 「我有事情請你幫忙…」尚宇說明了自己的疑慮。
 『…尚宇你幫我做了這麼多資料查詢,卻忘記我是競爭那個洲王?也對,你是做了整體遊戲的攻略論文整理,不會關心我那場競爭到底結果如何……。對方苦笑的回應了尚宇。
 「…所以你就是南黑域的王?那麼幻界確實有實際地圖存在?」
 『電話裡面說不清楚,你有很多問題需要答案,乾脆到遊戲裡面找我,我們見面談如何?剛好我有任務需要你組隊來幫我,我還缺了幾個人,實際上到這裡也許就可以找你想找的人或是答案。」
  於是秋尚宇回應友人了組隊的邀請.踏上這次奇妙旅程之路。
  然而宰英更沒有想到的是,友人找來的隊友成員帶著自己同伴一起組團,居然就是自己綁架案中才熟識之人。
  就是那位娃娃臉台灣警探林翰。

糕糕篇

  林高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玩《幻界統御》,因為父親Long的黑龍幫派在幻界也有家族勢力存在其中,當然不可能讓自己的長子與此系統完全無關,只是小時候的糕糕(高高)本來對於打打殺殺完全沒有興趣,所以即使進入遊戲世界當中,玩也是玩自己高興的,不想牽涉到幫派恩怨情仇。
  所以「幻界是實體地域」這件事情,在糕糕11歲成為職業傭兵獵人(殺手)之前就已經知道的事情,而且也知道「在幻界等級越高的人,甚至可以做到將現實世界肉體直接傳送到幻界當中」。
  不過幻界雖然非常夢幻美好.同等也充滿了死亡與危機,通常即使知道真相的人也不會傻到這麼做,因為這麼做等於死了就真的死了。
  所以那怕像黑龍幫這麼龐大的勢力,大部分人也是以腦波虛影方式投入幻界行動。不過依舊還是有人是需要冒險的將肉體分子化轉移到幻界,如盜賊妄想要帶幻界之物出來現界(現實)。
  而或糕糕這次傭兵獵人A級以上考核,就是必須用肉體分子化轉移完成指定任務積分,才能考取現界A級傭兵獵人執照。
  這次幻界的三個月限時任務是洛克老師透過幻界系統管理員佈達下去的,洛克身為「現界亞洲處理局」(處理幻界偷渡到現界的逃犯或偷渡客)探員還是有點權限。所以找到《稜鏡之書》下落,並不是找到《稜鏡之書》就是一個可以討論的空間,而這樣的任務模式就可以吸引大量的情報產生。

不過個人的主要任務是連管理員都無法預期,完全是隨機的。

  當糕糕完成職業執照報名,看到他需要完成主要任務項目時,當場差點飆出髒話:
  「結廬」之下是最底層「初草」普通老百姓,通常是以生活技能為主沒有太多戰鬥力的玩家。這等於在本次最高10人團體任務之中,糕糕的團隊中要有一半是完全沒有戰鬥力團員。
  戰鬥力很低這件事情上面,等級在「結廬」以上「渡江高級即將越層到達顯真」的糕糕感覺還比較好處理,糕糕比較擔心反而是不小心帶到很白目的小屁孩。
  而糕正在思考要如何去找這幾個可以信任與掌控的成員時,一個興奮的聲音從他背後傳出來。
  「你是糕糕,終於找到糕糕你了。」一個身影忽然衝過來想要抱住糕糕,雖然讓糕糕閃過了擁抱的動作,依舊讓糕糕十分的吃驚,怎麼在南黑域首都黑都之中有人認得自己?
 轉頭看到這個興奮過頭的人,是自己當初在綁架案救過的男孩之一麥澤農。糕糕當然很好奇的他怎麼會知道自己是林高?
  「小書說你就是我們救命恩人糕糕。」在麥澤農後面慢慢走過來就是帶著笑容的小書,還有黏答答的二人組平良與清居四個人。

至於為什麼小書會有糕糕遊戲帳號名稱?想也知道是小叔叔Will給他的。

  不過為什麼他們沒有跟小叔叔Will一起組隊?
  「Will叔與林翰叔那裏組隊已經八個人了,我們過去會超過10個人,所以就叫我們來找你。」小書的回應,讓糕糕大概知道為什麼這四個小鬼會被丟過來了:就是請糕糕來當小孩保母吧?好樣的Will小叔叔
  不過幸好雖然其他四個人實力是有點弱,但是綁架脫離當天這四個孩子很勇敢地引領其他孩子一起出去,尤其是清居更讓糕糕印象深刻,即使遭受這麼大的難受,依然可以馬上冷靜下來協助說服其他孩子。
  另外小書厲害程度是聽說過的,小小年紀已經在協助家族企業商業策略執行,所以武力雖然較弱,但是如果需要有智能破關環節仍有期待的空間。
  自己的任務是甚麼,大可以告訴小書。畢竟去找自己完全不熟識的人太不安全了,所以若是跟這四個孩子一起合作,至少是比較放心的。於是就告訴他們四個人自己要組隊的完成指定任務的需求,四個等級較弱的玩家有大神帶著當然很高興地答應了。
  這時黑都的一個街角,有人在大喊「有強盜」,似乎是一個女孩被一個路過的賊人搶走皮包。即使解決這種非系統任務指定的突發事件,不會加分也不會減分,但是糕糕就是看不慣這種為非做歹正想往前制止時,一個高大的男子身影衝出來,用非常快速的過肩摔將對方摔倒,
  男子反制的動作方式與在衣服旁要拿甚麼發現口袋是空的某種習慣,就讓糕糕觀察出眼前的人大概的身分是甚麼,而似乎小書也察覺了。
  然後這位大哥看起來在現界應該是「某方面」專業,以俐落的身手壓制了歹徒之後順手將人交給慢半拍前來的都警備,問了都警備說「人人來飯店怎麼走?」,就可以知道這個人除了那個身分之外,很有可能是《幻界統御》新手。
  因為只要來過黑都的人都會知道最高那個100層大樓就是「人人來飯店」屬地如同T市的102大廈一樣,「人人來百樓」同屬於黑都地標,其實問入口處連情報都賣的雜貨店,都可以大致知道這個城市的訊息,沒有概念的話就表示對於幻界是初來乍到。
  「大叔怎麼稱呼?你想要找『人人來飯店』我們可以帶你過去,不過叔叔看你的樣子是新手玩家,需要我們幫忙嗎?還有你有組隊了嗎?」小書充分了解了糕糕的任務之後,大致上知道糕糕哥要找怎麼樣類型的人組隊。
  這種很明顯是現界高手幻界小白的人最好拐。
  「你們可以喊我『河英大叔』,你們怎麼會知道我是新手?是觀察到甚麼線索嗎?」河英大叔雖然沒有太多表情變化,卻感覺得出來對於孩子們態度很溫和。
  麥農熱情地跟河英大叔解釋原因,雖然麥農的等級也才初草中級,但是相關幻界的情報居然非常精通。
  「原來,多年的習慣有些改變不了,雖然我現在都做其他事情了,逮到犯人的動作依然不會改變。我確實是需要幫忙,因為跟我同伴走散了所以現在再找他們,你們可以幫忙帶路嗎?」
  「河英大叔你可以告訴我你朋友的遊戲名字,會找得更快。」
  「他們好像就是用遊戲外的真實名字,就是始木與英浚兩個人。」
  「英浚?河英大叔你的朋友是叫做黃始木與朴英浚嗎?」糕糕用了韓文問了對方,確定對方是否是自己想的那個身分。
  「疑?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河英老師是我老師邀請來台灣的,本來這次就是想邀請你們針對案件提出犯罪側寫協助,沒有想到這麼巧在遊戲當中遇到了。」
  「所以你就是林洛克教授的學生林高?」
  「嗯,河英老師,我幫你跟英浚師兄聯絡,你可以直接打開操作遊戲介面跟英浚師兄通話…我來幫你吧!」看著河英有點手忙腳亂,所以糕糕就出面幫忙協助。
  最後連絡上英浚師兄之後,才知道他與始木老師已經加入小叔叔Will的組別,而他們「天菜小組」10人已經滿員,所以只有就請林高照顧河英老師了。
  於是糕小組」成員目前進度招收:7人(含現在顧三胞胎的阿一)。

宰英篇

  宰英沒有出找尚宇並不是因為逃避現實,而幾個月前他們剛剛結束綁架解救任務後,只是去大林夜市買個東西給貪吃的小藍,回來時這位大姊忽然就在星芒的台灣小本部人間消失。
  那次綁架逃出之後小藍手機不小心摔壞,所以宰英將他手機放在小藍身上當然就跟著一起消失,這可把宰英與Aof他們急壞了,也整個發瘋到不行,而這件事情又不能給林洛克他們知道,所以那一陣子星芒忙著到處去挑釁各式各樣的人蛇集團,把人家窩給踹炸了。
  外界都以為星芒只是單純遷怒於這些犯罪組織,實際上是一直在找小藍的下落。這時自己如母如姐的親人不見了,宰英實在沒有心情去談情說愛。宰英只是有找人去留紙條給尚宇,但是這個苯蛋宰英一邊找著藍姊姊,一邊就一直等尚宇回應而不敢主動聯絡,以為對方還在責怪自己。

不過那張紙條尚宇應該沒有收到,也就是說兩個都不知道這件事情真相。

所以宰英與尚宇兩個人其實是在彼此誤會之間互相等對方回應。
  最後星芒的人找遍全世界小藍訊息之後,實在沒有輒了,才去找林洛克想辦法,結果可想而知被林洛克給罵翻了。
  『…虧你們平常都在幻界走私東偷跑西,居然完全沒有往這個方向想?而且該死你們過了兩個月才跟我說這件事情?早點告訴我,也許我還可以在現場探測是否有幻界能源反應,現在……』
  「對不起…可是小藍在幻界的等級很低,只有結廬初級,我們就沒有往這個方向想。」Aof帶著深深的歉意說抱歉了。
  小藍是Aof的大學恩師兼寵物(?),但也是林洛克的死黨好友。所以剛剛開始星芒不敢找林洛克,也許就是因為林洛克「處理會」的官方身份有所顧忌,卻因此耽誤了正事。
  『別忘記顯真以上可以隱藏等級,而且可以自由轉換肉體。』
  「小藍是顯真級?林洛克你開甚麼美國玩笑?」宰英不可置信的質疑這件事情,因為這位大姊可是個「迷糊貪吃萌腐系」大姐,會是……。
  『不然你們怎麼解釋小藍怎麼忽然從房間不見?這不就是被人非法轉移或是自己轉移的徵兆?這件事情先不要讓Will他們知道,他已經想追殺你們了……尤其是WA,唉,我現在黑都先來找我,我組隊需要人,也許換個地方找一找可以有小藍的消息。』
  最後星芒商議結論,主要四個人都進入遊戲之中與林洛克會合,這也代表「洛嘉小組」有七人集結。
  此時此刻並沒有人知道:三天前尚宇看到的追蹤訊息,並不是宰英的位子,而是小藍發出來,所以未來這會帶來什麼樣的毀滅性愛欲情仇暴風,都不是在其中的人可以預料到的。

【後記座談會】

大毛:我們來恭喜作者,熬了一個星期的設定,總算把初始第一章寫完了
(現場一片掌聲)
宰英:因為我太受歡迎的緣故,所以《語愛偵錯》應該是由我與尚宇擔任主角…
林翰:等等,怎麼又變成你是主角,作者已經下達軍令狀,會有我跟歐穆的愛情起源故事。
糕糕(Type):作者為了點閱率,已經不管我跟泰安(Tharn)在第一季《與愛同拘》愛的多煎熬,直接要在這個故事世界開始談戀愛了,作者的話多不可信任?大家應該可以體會的到。
麥澤農(No):從作者策畫拍電影到一半就沒有下文之後,現在背景設定已經變成超現實的奇幻?還是科幻故事,我已經放棄作者有現實感了…
小書(kla):我的年紀被下降到10之後,等於甚麼事情都不能做,我就已經放棄床戲了…
大毛:放心,床戲我會包辦的。
平良:+1
WA:小孩子談什麼床戲,當然是由我加戲。
(清居與洛克猛咳嗽中,WA被Will追打中…)
洛克:(咳嗽)別一直提床戲床戲,有長輩在,我們來介紹新來的人權河英老師,請大家鼓掌歡迎。
(大家又是一陣掌聲)
河英:大家好,我是權河英,是跟著始木與英浚進到遊戲內查案的犯罪側寫師,請大家多多指教,另外我覺得小朋友提提性愛感覺沒有關係的,適時發洩出來有利於身心發展,是好事情,另外如果大家有注意到2020年電影拍攝的最後,我有做技術性指導,就是在這時候認識大家的。
英浚:可憐的電影不知道是否會有復拍的一天。不過知道老師有一起來,還蠻幸福的。
始木:希望我可以幫得上忙,但是我那時候……有點……嗯,大家相處就知道了。
阿一:雖然我依舊……不會登場太多,但是場外依然要有探案的過程,有些就會由我回報給大家了。下集三小隊集結完畢,會如何精彩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幻界【等級】說明

  • 初草:通常普通老百姓,生活等級會在初草與結廬當中,會隨著年歲增加
  • 結廬:學過技藝的人比較有機會到結廬,受過教育的人也是。
  • 渡江:普通武人的宗師級,有可能達到渡江境界。算是人武力當中的頂端。傭兵獵人考試基本上都需要鍊等到渡江初級以上,這樣在系統管理員傳輸肉體數據時比較可以穩定傳輸不會出問題。
  • 顯真:無論是幻界人或是現界人修行到顯真時,肉體就會自動脫離虛擬數據變成為真,並且真虛之間都可以轉換,並可以隱藏自己的等級。王級以上的人都幾乎為顯真才能夠競選王位,如果同時擁有幻界及現界兩個血統直接進入顯真初級。
  • 超聖:進入超聖階段就能跨越兩界,GM級通常都是超聖級的,這時可以超越性別限制
  • 脫凡:擁有具現化所有意念的程式設計者,類似創造主的腳色,但是其實比較偏向觀察者。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