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一小時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住在鄉下,過著典型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村生活,我開始有記憶時是民國六十幾、七十年時期,有個很特別的印象是關於日光節約時間的記憶。
因爲冬季晝短夜長、夏季晝長夜短,夏天天亮的時間比較早,人們可就著天光,早一點開一天的工作,於是政府會事先宣布在某一天要將時間撥過一個小時,好讓大眾白天可提早一小時上班、上課。
小時候我非常討厭這個夏季日光節約的設計,總覺得政府憑什麼偷走我的一小時,當時年紀小,還會跑去跟老師抱怨這個制度,老師也慎重其事地解說,這樣的設計可節省天文數字的電力,小小的不便可造就更高的利益等等,當時的我口服心不服,仍然勇敢地反問老師,難道沒有任何人會因此產生重大的損失嗎?這樣的設計真的只有優點沒有缺點嗎?老師也回答我,從來不曾想過這個問題,反正跟著配合就對了。
現在回想起來,冬季時應該也會將時間撥慢一小時才對,只是完全沒有印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