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粒草莓純素奶油紅豆餡貝果】京都上京區 - KAMOGAWA BAKERY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月六日,星期三。三個外國人的女生,相約在河畔野餐賞櫻。稍早之前我在網絡上看到一家店的貝果麵包非常具有春天的氣色,於是決定買過去與大家分享。
在KAMOGAWA BAKERY的Twitter上面,寫道有80%的麵包都是植物性的。到達的時候,發覺它還有二樓可以供客人堂食。沒有想過它是一家如此時尚俐落的兩層大型店鋪。買東西的過程都是自動化的,有點像是買拉麵的感覺。先在機器前按下你需要的東西,投錢進去,然後服務員就會把你的東西包裝好,送到你手上。
買好麵包,就沿著河邊慢慢往北走,與她們相遇。風和日麗,櫻花正在滿開的時期。我們找了一個櫻花樹下的草地,打開野餐墊,享受陽光與風景。
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比起欣賞樹上盛放的櫻花,我覺得地下散落的櫻花花瓣更美麗、更吸引我的注意。四月是日本新學期、新人入職的時期,仿佛是所有事情的新開始,一切都新奇有趣,就像是樹上的櫻花一樣光鮮亮麗。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按著這個主流的時間表去生活。跟不上的人,跟不上的我,就有如飄零在地上的花瓣一樣,是嗎?
聊聊天,上個廁所,拍個照,然後我們就把食物拿出來。
這個原粒草莓純素奶油紅豆餡貝果根本是設計來賞櫻野餐用的吧(笑)
貝果是可愛的淡粉紅色,裡面放了一整顆新鮮草莓,再配搭了紅豆餡和純素奶油,無論在顏色視覺的彩度明度,或者是口感味覺的軟韌甜鹹,都充滿了層次變化。草莓清爽多汁,紅豆餡搭配純素奶油則是濃郁芳香。是一個既好看又好吃的優秀甜點。
旁邊的是另外買的章姬草莓。章姬真的很甜很好吃!還有其他大家預備的食物,但是避免離題就不多描述了。
就這樣,三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女生,用不是自己的母語聊著天,看看旁邊的小孩玩捉迷藏、逗著旁邊被食物吸引而來的鴿子,過了一個下午。最近,對於人際關係都有很多恐懼,也對於很多不同的朋友作出了一些距離的調整,也可以說,慢慢地難以信任別人。慢慢地,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和人交流。
但是像是今天的經歷,就會讓我覺得,有些事情,只有自己是不能讓它發生的。就像是野餐一樣。有一些事情,必須要有其他人在才會成事。在言談當中,我們也交換了很多生活上的資訊:哪裡有好吃的、有什麼劇好看。生活,不能只有自己一個。希望透過更加重視自己的需要、表達自己的需要,可以真的讓我能在人際關係中不再那麼受傷。畢竟人際關係是必須的。
她們想要約下個星期吃飯,其實我是有空的,但是我覺得這樣子對我來講太過於社交頻密了。就算大家剩下可以相見的時間已經不多,我也不再想因為「難得」而退讓。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因為「機會難得」這個原因,讓我在人際關係中過於疲乏了。因此,我婉拒了。我請她們自己去就好。我覺得我能夠做出這個決定,比起以前真的進步了很多。
我好棒。
我們在河邊揮手道別。不知道還可以見面幾次。一次?兩次?但是,與其因為覺得時日無多而不斷地見面,可能只見一次會留下更美好的回憶和印象。距離讓關係美麗,也許就是這個意思吧。
KAMOGAWA  BAKERY
地址:602-0873 京都市上京区伊勢屋町386
官方網站
Twitter
Instagram
    【週末純素甜點】
    【週末純素甜點】
    曾經留學京都,目前已經回港。每個週末都讓自己吃一口滋養身心靈的純素甜點,淨化戾氣。以甜點為名,以記錄自己一週下來的經歷和思緒為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