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那些意外的美味、失落與風景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寫於2020/03/09)
我發現總會有一陣子會突然想吃某種食物,有時候可能是鐵板燒,有時候又會是炸蝦飯,昨天趁著好天氣,終於邁開步伐前往附近的日式料理店。
不料,到達的時候看見鐵門拉下,看來是公休,雖然內心有點失望,但隨即盤算著到底要轉移陣地到哪裡去?我恣意漫步著,慶幸自己能擺脫懶惰蟲出門曬曬久違的太陽,雖然寒風陣陣,但至少暖陽讓人心情放鬆,一掃雨天的陰霾。
我走著走著遠遠看到另一間日式料理店,在現居地住了一年半載尚未光顧過,於是我臨時起意去碰碰運氣,在店門外看了一下價位,比原本預定要光顧的那間貴了不少,於是我選擇店內最便宜的什錦烏龍麵嚐鮮。
約莫等待10~15分鐘,香噴噴的什錦烏龍麵上桌了,湯頭非常濃郁,是我喜歡的日式風味,沒想到意外的美食體驗滿足了我的味蕾,也讓我頓時洋溢在幸福的氛圍。
(什錦烏龍麵 100元)
有鑒於昨天撲空之故,今天再次造訪昨天原定要光顧的日式料理店,開門見山就表明我要點炸蝦飯,老闆娘看了一下時間,便請我先入座稍等一下,又約莫等了近十分鐘,朝思暮想的炸蝦飯上桌了,我趕緊拿出手機拍下照片,接著很慎重地開始用餐。
其實,食物是美味的,飯也粒粒分明,味增湯也一如往常的好喝,只是蝦子縮水了,成為了一隻營養不良的炸蝦,可是我明明點的是炸蝦飯啊!為什麼大部分的食物都不是蝦呢?結帳的時候付了120元,內心充滿了失望,雖說是平價日式料理店,但想吃炸蝦飯的期待感沒有獲得滿足,反而得到了些許的空虛感。
(炸蝦飯 120元)
沿途瞥見了稀疏的櫻花,大概跟我當下的心情相比擬,雖然粉色的櫻花綻放,但不夠茂密就顯現不出它的美麗,炸蝦飯在我的胃裡也是,縱使嘗到了卻沒有填飽我的心靈。
164會員
822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