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河正宇和影后裴斗娜聯手的《失控隧道》:失控的不是隧道,是人心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是想要看崔振赫 2017 年主演的《隧道》,結果台灣串流平台都已經下架,只剩下電視開始重播,卻意外在 Hami Video 上發現 2016 年河正宇與裴斗娜主演的《失控隧道》(點我觀看),便在陰雨不斷的週末點開,簡單分享心得。

影帝影后聯手不會令人失望

《失控隧道》講述河正宇飾演的KIA汽車業務,行經新蓋好的隧道,卻遇上塌陷受困其中,裴斗娜為他的妻子過程中要不斷透過電話和無線電要丈夫活下去,救援大隊試圖從隧道口還有頂端鑽井救人,但過程中遭遇重重阻礙,至於人最後是否有救出?就待大家自行觀賞。
我們已經不用說河正宇的演技多麼厲害,將受困於黑暗中,原本滿心期待、精神飽滿的期待,到飢寒交迫的絕望,通俗一點說就是眼神死,觀眾好像也一起經歷了煎熬的時刻。鮮少看斗娜飾演別人的妻子,雖然是舊片了仍有些不習慣,最動人的演出應該是對丈夫的喊話,還有跟長官們合影的絕望家屬眼神吧。
家屬焦急等待的心、在現場什麼都做不了的無助,斗娜都詮釋地很好

配角畫龍點睛的演出都令人印象深刻

經常看韓劇、韓國電影的人應該會看到熟悉的面孔,我個人對於救援隊長吳達秀的臉蛋比較陌生,回去查才發現1987和與神同行他都有出演,而且劇中就他跟河正宇的對話最觸動人心;倒是搜救隊的李哲民、申正根,飾演趙記者的柳承穆、老母親的芮秀貞,特別演出的長官的金海淑、崔班長的鄭石勇,只有簡單的幾個鏡頭、幾句話也是畫龍點睛。

小評

整體來說這部不是什麼刺激大片,導演花了不少篇幅在講李正秀困在隧道中的心境,當然還有對於政府作秀的心態批評,以及當隧道裡「只有一條人命」,對上地方開發案,人命和經濟孰輕孰重?
若非救援隊長金大慶的堅持不懈,可能整部電影根本推進不了。
雖然電影簡介中有提到說是針砭政府的豆腐渣工程,可惜過程中並沒有詳加敘述(比如拍到隧道裡面的結構不確實等等),不過對許多人來說,風機位置改編造成搜救錯誤已經是最大的偷工減料,但這跟台灣還有世界上大部分的公共工程又有何不同之處呢?
------
安妞,我是溫蒂,我的專題文章全部公開,若有興趣長期支持,歡迎你追蹤分享訂閱專題(點這裡)請我吃韓式炸雞配啤酒,讓我可以繼續追劇寫心得跟你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原本只看三立偶像劇,在看完大長今後一頭栽進韓劇的世界裡,從PPS到愛奇藝、Netflix,從高句麗時期到現代韓國所有韓劇都吃,穿上韓服後被親媽認證上輩子為韓國人,除了在這裡也固定在GQ刊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