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花現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若盛開,人潮自來;人潮若來,車位難排。幸好,沒有上述的這個困擾。
星期一到星期五,5:50的鬧鐘不厭其煩的每隔5分鐘就提醒我一次,直到我把賴床獸趕走,起床迎接忙碌的一天。
洗漱完畢,6:30分準時按下車門的解鎖,「嗶、嗶」兩聲之後發動引擎,開始我的通勤之路。每天單程一個小時的路程,場景從繁華喧囂的都會區切換到好山好水的鄉村,途經國道又下省道,心裡只想著,不要遲到就好。
沿途總會短暫停留的早餐店,總是排滿了準備上班上課的人潮,不誇張,真的不誇張,別小看鄉下在地的早餐店,人氣和買氣可是媲美排隊名店呢!俗語說「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個店」,這完全就是在說這間早餐店,如果錯過,你還得再開十公里,才會有下一間。所以大家寧可冒著遲到被老闆碎念的風險也要等。
昨日,我正匆匆忙忙的買完鮪魚蛋餅,朝工作地前進的時候,路過一戶人家的庭院,被那盛開的美景給吸引住了。事不宜遲,雙簧燈一打,路邊停車,再忙也要停下腳步,捕捉這美麗、壯闊的一幕。
謝謝你,三月裡的花旗木,有你溫柔而堅定的綻放,帶給人們春日裡的希望。
上班途中,花現,花開,擁抱美好。

2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迷你短篇】上班途中 | 癡人說夢當鬧鐘響起,我像往常一樣準備出發上班。穿過熟悉的街道,然而,我逐漸發現周圍的景象開始變得詭異起來。 原本熟悉的建築物扭曲變形,路上行人的臉孔竟然慢慢變成了鳥喙或者無臉人形, 他們的動作不自然,彷彿是機械生物。 心中不安的情緒漸漸升高,但我堅持讓自己繼續向前走。 抵達公司時,我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9
上班久坐千萬不要這麼坐! 5 大 NG 坐姿你中招了嗎?社畜人每天久坐時間長達 8 小時,身體各處的痠痛漸漸出現⋯。本篇為大家整理導致酸痛的 5 大 NG 坐姿,及正確坐姿的要點,和我們一起擺脫腰酸背痛吧!
Thumbnail
avatar
健康肌研所
2024-06-17
上班賺的錢能讓我們財富自由嗎?當我們談到上班的危機,我們是否真的能夠依靠工作所賺取的收入來實現財富自由呢?這是一個深具挑戰性的問題。 首先,讓我們反問一下:上班能否確保我們的財富自由?這不僅僅是一個關於薪水的問題,而是關乎我們對於生活的選擇和掌控權。傳統上,我們被灌輸著一種觀念,認為唯有通過每天的辛勤工作,我們才能夠在生活中取
avatar
守巽鄭
2024-06-11
上班一直想尿尿,居然跟「吸菸」有關 香菸中的刺激性物質,會導致血管內皮細胞受損,進而傷害膀胱血流,誘發逼尿肌過度收縮而產生「膀胱過動」等下泌尿道症狀,引發 頻尿、急尿、漏尿、尿失禁等問題。 抽菸時間越長的人,產生尿急感和逼尿肌「過動」的症狀較為明顯。 女性抽菸者發生「下泌尿道症候群」的機率是未抽菸者的3倍。 有抽菸者的急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5-31
ch05.上班途中  忙碌了一個月,周年慶結束了,閒下來以後林輕棠又有意無意的等起余悠辰消息,時不時在腦中回想那天余悠辰說「再聯絡」是用什麼表情,分析那是客套話還是真有別的意思。   但不管怎麼翻來覆去的想,終究也只是自己的猜測。   今天輪到他開店,一邊整理環境一邊胡思亂想,突然一陣強光刺進眼睛,他適應
avatar
黑心小兔
2023-12-08
avatar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2021-12-22
【365-10】《我要準時下班》:現實中的實踐評估與職場文化日劇「我要準時下班」由作家朱野歸子所寫,小說連載於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且於2019年4月被改編為電視劇,由吉高由里子主演。 這是一部講述日本職場文化的小說,搭配了極具吸引力的標題,將廣大上班族的心聲曝露出來。 女主角東山結衣是一位堅持準時下班,到中國餐廳享用限時啤酒第2杯半價的上班族。但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