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人帶你暢吃大龍岩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句話說閩台同心同源,確實台灣和福建不論在方言、文化、氣候還是飲食習慣有太多相似之處。2019年第一次出差到龍岩的日子天天讓我感到濃濃的親切感,和我一起出行的朋友甚至開玩笑地說:「龍岩的同事口音都比我還台灣腔」。也許是因為四周環繞森林,龍岩的空氣特別好,待了一周也不見霧霾,讓人心曠神怡。幸運的還有遇見了當地專業吃貨,帶我嘗遍了特色美食,某一天還專門開了好長的路到山裡吃一家山珍,不過因為不是我愛吃的就不和你們分享啦下面就趕緊帶你們看看龍岩好吃的美食。

羅橋牛雜

雖然我不吃內臟類,但還是要大推這家牛雜湯,老饕必吃。據說都是每天現宰現切,有點像台南的牛肉湯,肉質嘗起來特別鮮嫩。用餐環境雖然不甚理想,但天天一位難求,還是吃貨朋友因為認識老闆才給我們在飯點安排上位子。

SEVENBUS

這家店在我心目中贏過某茶和某某茶和某某的茶。第一次喝是在廈門,據說是由一位廈門大學的學生創業的。目前營業據點還不多,你們若有見到一定要嘗嘗。

福合埕牛肉火鍋

「好牛肉會掛盤」,愛吃牛肉火鍋的我對他們家的肉表示認可。喜歡牛肉丸的一定要嚐嚐, 手打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格外Q彈Juicy。

街邊花生粉麻糬

讓我想起了台灣路邊也有類似的同款小吃,看那個小麻糬從洞里擠出來也挺療癒?

街邊早餐店

雖然沒有機會嘗嘗但還是想跟你們分享,第一次看到這種在小區圍欄上擺放桌板椅子的早餐店, 大家一起坐著吃悠閒早飯格外有生活氣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