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太天真 【渣男系列之二】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我太天真了嗎?
我原本以為離婚協議書寫一寫,兩個人簽一簽,事情就這麼定了. 沒想到他根據我的離婚協議書一條一條的去"處理", 先把定存取消,領出來自用, 意思是不想分我一半.再把已經繳10年的健康保險以要保人的身份將其取消, 即使我說以後會自己繳費,他還是取消了我的保險, 而這兩點, 都是事後三個月才被我發現的.
然後他開始斷我金援,自行聯絡房客將房租轉到他自己的戶頭, 他的公司同時停止支付我房租,但並未搬離, 只支付我的信用卡費用裡他覺得是家用的部分. 再加上離婚協議書是寫男方需搬離住所,但他馬上去跟小朋友告狀說:媽媽要趕爸爸走. 這些都迫使我必需搬離,不想再待下去. 奈何時間太短, 無法做萬全的準備, 我只能自己先離開,把小孩留在慣居地,畢竟那是他們熟悉的地方.
沒想到自己的離婚事件簿比八點檔還要灑狗血, 我以為他會跟一般男人一樣把孩子跟房子留給媽媽, 沒想到的是他要求一個女人淨身出戶.
我生兩胎都是自然產, 他也都有陪我進產房,原本以為有良心的人都會想到"一個女人冒著生命危險給自己生兩個孩子"而不至於太過心狠. 原本以為他能看在我幫他創業的情份上, 在財產分配上可以有比較公平的分配. 但他還是完全忘記了他台灣的公司是我的母親協助設立的, 而他在泰國的公司也是因為有由我父親幫我設立公司的底子才讓他能順利開間自己的公司. 但是, 遇到關鍵時刻, 他似乎都忘記了, 結婚之後, 一起白手起家, 才會有現在有車有房有孩子且他家的負債也都還清的局面.
看樣子是我想太多了, 真的沒想到他會如此的不願意面對, 不願意好聚好散. 對外,他是個好人.但在對付自己的老婆身上, 用了太多的心機, 他甚至把寄給我的律師信函也同時寄去給我爸爸及弟弟, 無法理解他的做法.
我自己也有錯, 因為不愛計較的性格導致他得寸進尺, 為了家庭委屈求全導致他不懂珍惜, 當我要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時,被說自私,我就退縮了, 被說不是個好媽媽,我就放棄了. 跟他一起生活有一種被掐著脖子的感覺.到最後,我連跟他說什麼話,怎麼說他才不會生氣, 都要想很久.
雖然耗盡畢生心力去成就他人事業, 同時還自廢武功, 慶幸的是我的基本功還在,學歷還在, 婚前去世界各地旅遊的經驗還在, 看過世界得以眼界大開並心胸寬大的我也還在, 得以存活, 還得感謝當年游泳的訓練,讓我能夠堅毅不拔, 一路挺下去.
但是, 我得承認, 我真的太天真了!
3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