鴕鳥準前夫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在婚姻內能相知相惜, 誰會願意離婚? 若在決定放手之後能好聚好散,誰又願意打官司?
決定離婚後,為了順利協商,我聽從他的要求在當地找了一位講中文的律師, 但當律師連絡他時,遭到拒絕, 這拒絕等於讓我白花時間與金錢. 面對他的不願意溝通,我只好在台灣提出離婚訴訟, 我的想法很簡單, 既然當初是在台灣結婚的, 而我們都是台灣人, 就直接請台灣的法院判決. 那時,正是張清芳要離婚的消息滿天飛的時候,我也以為自己會跟她一樣在調解庭的時候就把婚離了.沒想到,他竟然臨時請假,沒有出席調解庭,同時也對我提出離婚訴訟,並加上要求我付扶養費的訴訟,就這樣, 直接進入訴訟程序了!
為了讓他面對問題, 為了讓他出面來協商, 我也在曼谷當地提出了離婚的訴訟. 因為雖然婚是在台灣結的, 但是孩子是在泰國出生的,結婚之後,我們也馬上回到泰國生活, 加上疫情,一直都沒有回台灣. 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泰國的離婚訴訟拖很久,一直延期, 將近1年後才開調解庭, 而他竟然還是沒有出現,也不願意調解.他的理由是要等台灣法院, 而台灣方面, 台中法院最終以"沒有管轄權"為由 (因為超過兩年沒回台灣,全家被除籍了), 把案件移到中央也就是台北法院處理,等於重新來過.
將近一年半,我一直覺得我好像在打地鼠, 結果後來才發現,我打的不是地鼠, 是一隻鴕鳥,而那隻鴕鳥始終沒有把頭伸出來. 若是你面對這樣的鴕鳥準前夫你會怎麼辦呢?
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當年他媽媽被家暴,被社會局安置時,他的妹妹寧願直接打電話給泰國慈濟而非與哥哥聯絡,就是要逼他出來面對.
3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