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起勇氣換鎖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他不出席調解庭,讓我一肚子的委屈大爆發! 我一定要做一些事情平衡一下,為什麼就算我一再的退讓,還是無法解決呢? 在得知五樓的住客退租後,我決定來換鎖,畢竟那房子是我的名字,為何租金是他在收呢?
想到就做,我馬上聯絡泰國的朋友,請她幫我找個鎖匠,再通知大樓管理中心,約好時間去換鎖. 其實,內心是緊張的, 有種做壞事怕被抓的感覺.
沒想到,那日本製的鎖,品質真的很好,都已經超過20年了,還要花近一小時的時間才破壞殆盡,得以開門. 我是算準他不在家的時間去的, 但很怕在電梯或停車場碰到他. 換完鎖後,我不自覺得笑了出來,心中一個"爽"字. 而且我覺得他不會馬上就發現, 畢竟他在同棟但不同樓,就是覺得一直以來都被他欺負,而且得寸進尺, 今日, 自己終於鼓起勇氣做了一件事!
臨走前還告知管理中心的小姐, 若他來責問,就說不知道,因為他泰文不好,加上好面子,不能怎麼樣. 若他來要求換位於14樓倉庫的鎖, 就告訴他,一定要通知房子的主人,才可以換鎖. 同是女人, 她們都懂,加上這幾年,事情都是我在處理, 感覺她們還是挺我的.
下一步, 就是跟仲介聯絡,要租要賣都可以.
其實,早在一開始,就有人建議,我所有的房子都換鎖, 但是其中一間是他跟孩子住的, 因為孩子的關係,我沒有輕舉妄動.
晚上,我把換鎖的事情講給大姐聽,大姐為我高興鼓掌. 講給大學同窗聽, 同學們為我按讚! 最關鍵的,還是我那萬能的當地朋友,一通電話就馬上找到鎖匠. 真的超級感謝!
3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