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澄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黃澄澄之一
嗨九軟糖,黃金版
做這一行,是處理黃澄澄的便便,每一天每一天,說來也等同於處理這個來糊口飯也。然而,若是不講商業利益,有時會遇到些小確幸,超乎利益的,甚感療癒的,疲乏立馬散去耶!
那是至今回憶深刻,十來年前的一日,在台北圓山老人機構,寒冷的天氣,正忙一整天了,晚餐時分,家屬陸續會因下班來拜訪老人家,一位兒子,20出頭,個性樸實在關渡工廠上班,下班時間了,按鈴進門打個招呼,看看老人家,轉身來找我和資深護士,在櫃台,說:「給你們」手進外套口袋拿了一把什麼東東,自然平常的丟在桌面上,
哇咧!一把黃澄澄!!!哇!哇!令人驚豔到不行,
「為什麼有?」我和護士異口同聲,眼睛都放大起來!
他簡單的說:「就,剛下班,順手拿一把,從生產線上。」如是說著,也意外於我倆的驚嘆連連,這使他開始有點小小得意起來,嗯哼!
他在那個製造的工廠上班,而且,當年正是黃金版剛上市熱銷中。
是的!
在一個繁瑣小煩煩的心情,一個例行無趣的工作日,在一個普通不起眼的桌枱面上,出現一把黃金般的黃澄澄。
心情變好起來^^
****************************
黃澄澄之二
踩到了黃金!
做這一行的看護,都很喜歡「中彩券」!每天老是總有一個話題是這個,我曾租屋在台北晴光市場一帶,有一天,下班的我不小心踩到黃金,一位看護歐巴桑室友,看到我一回來在用力洗鞋子,二話不說,立馬隔天一早,就拉緊著我,搶頭香似的,彩券行一開門,就進去買啦!
之後,應該是沒中啥咪吧!哈哈!我有一直強調我一向沒財運的說。
再之後,五年前,台中護理之家,
有一個老公,多年照顧著老婆,每天固定來上班似的,來機構陪伴,喜好是每天買彩券,我同事中一位大陸籍的看護,若當班,遇到了這位,會例行打招呼一般「今天的彩券,買了嗎?」互相報牌,一如往常的例行公事;其實,說起來,畢竟,那老公為了每天來機構,長年下來,愛好和老朋友,真的全都斷線了,唯一興趣是買張券。
********************************
黃澄澄之三
再話說回來吧,
處理一天的黃金,
是我們這一行的例行工事,
曾有一個前輩歐巴桑,說
「擦黃金,教會許多功課,學到了,就是你的了。」
我曾是懵懵懂懂聽的,然而,多年的打滾,再輾轉遇到這位前輩,工作上,再再次,聽到前輩仍然還是這麼說著,更為珍惜,我想我總是頓悟了一些些了,有成長了吧。而,這回,如同報答貴人似的,我能幫上了一把,讓她和老夥伴們,好好平穩地在這一行,實至名歸地退休下崗。我是衷心感銘神給我機會,而我即使咬著牙,沒錯過。
2021/4/2
看護阿菁
看護阿菁
射手座愛流浪,老家在淡水,去高雄讀護理,畢業卻從商,經驗很多商品,35歲回台回本業,不敢當護士,就學做了看護,至今快15年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