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雜菜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加入方格子群體時,被問了一個問題:你的寫作方向是什麼?這個問題阿嬤想了又想,到现在還沒有答案。
要天天寫丫丫嗎?她才8個月大,雖然每天有小驚喜。啊!丫丫出聲笑了, 或是, 耶?她的揮手怎麼像個選美皇后呢?可是如果每天都要寫丫丫,阿嬤是沒那麼多想像力的。
那我寫旅遊好嗎?雖然搭了十幾次的郵輪,去過不少國家,可是跟真正玩家比起來,阿嬤還是差了一大截。
那要寫在美國的移民生活嗎?嗯,好像可以,可是生活十面八方,我從哪裡開始寫?
後來發覺阿嬤的優勢是‘’年齡‘’,照理是活的久了,生命帶給你的經驗也多了,對人生的想法也一直在蛻變着。所以阿嬤決定不要給自己設限,沒有方向,可是有深深的愛,所以阿嬤就決定端出一碗‘’雜菜麵‘’,或是像在台灣的‘’驚喜‘’餐廳,可能連老闆都要到客人來時才知道要上什麼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95內容數
    想要記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丫丫阿嬤希望能藉著方格子一解思鄉情愁,認識故鄉更多友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丫丫阿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猶他州的 丫丫和阿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丫丫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日本的那些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心的阿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嬤的麵茶回到高坑的家鄉,懷念阿嬤並分享家鄉美好回憶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1-03
    阿嬤的一元硬幣雪花看到手上捏著一元硬幣的阿嬤,眼眶噙著淚水,呆立在飯桌旁邊。 她心裏一陣難過,接過阿嬤手中的硬幣,趕緊說: 「阿嬤,我會打回來給你,你不要難過。」
    Thumbnail
    avatar
    李英華
    2023-12-05
    阿嬤的跳舞時代阿嬤跟我說她第一次去電影院看的電影是《梁山伯與祝英台》,那是她當學徒的理髮店師傅的女兒帶她去的,理髮店裡一次有好多個女生一起學,其中幾個女生喜歡吵架惹事,阿嬤總是比較冷靜,所以師父女兒特別喜歡她。   後來因為阿祖賣掉房子舉家搬到台北討生活,阿嬤才因此放棄理髮的工作,在塑膠工廠工作,阿公是工廠的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亞熱帶的熊
    2023-11-11
    阿嬤的偶包於是我想, 我需要酒精痲痺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銀河系人魚🧜‍♀️
    2023-10-07
    阿嬤的甜玉米「阿姨,阿文說她今天還要去跟朋友聚會,穿很漂亮不能帶那麼多菜回家哩! 」 「女孩子這麼愛漂亮,什麼不搭,菜綠色、玉米黃色,配什麼色衣服都嘛搭;這些菜很新鮮,不帶回去不行;她不要,我的孫子可要吃哩! 」阿姨就是惦記著孫子愛吃甜玉米,要阿文帶回去。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08-30
    處處皆可藏:阿婆廚房裡的福菜黃媽媽的福菜苦瓜排骨湯 上次介紹「萬物皆可醃」的阿美族,今天登場的則是「處處皆可藏」的客家主廚,帶來經典的客家發酵食。 水腳仔到阿姬師  黃媽媽除了是九個孫子的阿婆、黃媽媽手作客家小館 的掌門人,還具有另一個鄉親最熟悉的身分--總舖師,辦桌經驗三十年,曾經一日出餐上百桌。起初,她是總鋪師身邊的「水腳
    Thumbnail
    avatar
    發現臺東慢食
    2021-12-07
    做設計的人 第97篇:阿嬤的手路菜 (台語) 『細漢的時陣,和厝邊囝仔去七桃 七桃煞,轉去阿嬤的厝,跟阿嬤講,阿嬤,我腹肚枵矣。』 我想,這是台灣許多人,小時後回外婆家的寫照,我也不例外。 而阿嬤只要聽到小朋友餓了,就會進到廚房, 通常不到30分鐘,就會變出美味、可口,讓小朋友流口水的菜餚。 (雞絲麵品牌照片) 現在回憶起來只能用「悸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9-06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炸蛋白菜滷一天過一天才知道,一個人不簡單,我常常嘛想起,阿嬤說的話,我每晚嘛想起,阿嬤說的話。—— 陳零九 乎阿嬤的批   看見餐桌正中樣擺放了一個陶製的悶鍋,就知道今天有一道阿嬤的拿手菜—炸彈白菜滷。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9-03
    波菜的世界22:他叫阿良回到家,波菜向心靈說:如果我有特殊能力,今晚睡覺請讓我夢見綠豆。波菜真的發夢了,這是他的夢。紙牌的游戲是這麼一回事,互相擊掌讓紙牌在空中跌下來,跌在地上的紙牌,正面的便是贏,背面的便是輸,我輸了。原來他的紙牌永遠是正面的,因為這張紙牌是組合而成,它是兩張正面的紙牌背面黏合起來,成為一張正面的紙牌,他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9-03
    200字的今天|阿嬤ㄟ素炒麵今仔日,你牽阮的手,你疼阮的心,我攏知影,阮不是別人的,免煩惱傷心話,我永遠是你的,是你的寶貝。—— 徐若瑄 別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