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超能力變成了壓抑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超能力就是你的想像力
還記得這個雄獅的廣告台詞嗎? 這句話居然瞬間點醒了那些年,曾經也想像力驚人的我們
華人的家庭教育,我想許多人都深深的認同,我們都在那些壓抑的情緒下成長,說實話,真的很悲哀,我們得到了不自信、沒有自我認同、過度在乎別人感受,只要有一點想法,馬上就被打壓、反駁、拒絕,幾次之後,我們就不再想要跟家人分享了,就是這樣子被扼殺了超能力,並且封印了起來
可笑的是,到了職場上,還要被指責說「你們一點創意、想像力都沒有」,我們有,只是被這些家庭無知的長輩扼殺、封印了,過去的小時候環境為什麼要去拒絕我們、反駁我們,那根本就是你們家長不懂什麼是教育,使用你們過去的"被"教育經驗來教,該被指責的是我的家長,不是我本身
其實華人的教育環境、就業市場環境都是很不健全,以遊戲的觀點來說,就是只執著在高攻擊力,全面性不足,導致在後期出新手村的角色們,不斷的受到挫折,還要再被前輩、長輩說,你們這些草莓族、一代不如一代.....
家族成員當中,有許多機會是存在著年長的長輩,我們尊重他們,但是他們不尊重我們受過的教育、知識,但是明明就是你們期望我們這些小孩去的讀得好讀得更多,為什麼我們吸收的知識,你們長輩卻不願接受,仍然去循著過去人們生活的樣子走,你們長輩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盲從
現今社會仍然有多數的家庭有供奉視祖先、神明,但沒有人知道、證明是否是真的,面對這樣的情況,我的觀點是,你可以放照片或是親人的物品在身邊,去想念、懷念他們,不過不用去燒香、燒紙,有些人過敏、有些人不愛此味,但為了"尊重",我們只能隱忍
溝通很重要,但是有些人是無法溝通的,為了表面的和諧,我們彼此都要忍,這樣的日子過的很壓抑,再來還有親情勒索、情緒勒索,都是延續著的"文化"
不懂教育、自以為是、倚老賣老、親情勒索,這些行為我已經受夠了,我只希望有天臺灣有機會通過安樂死的法案,讓那些不想久留人世的長輩,甚至是我自己,都可以有一個歸途
6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