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女人,一個菜市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在一起聊什麼,八卦,是非,別人家的家務事...
3個以上的女人如同去了一趟菜市場,啥都能知道。我曾經靜靜地聽了半小時,可以聽到很多事,很多秘密,很多我不認識的人的秘密...
大到誰家誰生了什麼病,小到你今天不會洗衣服,其中一位還很自豪,說想知道最近發生什麼事,都會來問他們夫妻(不煩嗎,大家都來問事)。
不過有趣的事,你不需要自己去探聽就可以知道最近這個小鎮發生什麼事。
有一句話~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是否是我現在的心境,雖然我是在養身體,也有門可以出(哈哈),以前上班和同事們聊天,主管總是會說菜市場,菜市場,我們也不以為意,但現在當個聽眾能夠了解主管講的 菜市場。
因為沒有內容可聊,所以分享他人的是非,因為想要讓大家知道她是萬事通,什麼事問他就對了。然後剛好又有聽眾,說著說著就越說越上癮。大家又聽得十分入迷,其實我也是其中一個聽眾,說實話,我沒有很愛聽的原因只有一個,我不想最後落人話柄(說XXX也在場,那我這個沒說話的真倒霉),如果只是聊一些無傷大雅的,倒還無所謂(比如說~聊聊買什麼包,衣服怎麼穿,東西哪裡便宜,餐廳哪裡好吃...之類)。
是非,不要傷害人,是非,不要把別人不想讓人知道的事說出來,是非,大家都知道而我不知道的事(其實,我不知道的事太多了,哈哈。不關注別人的事太多也是一種幸福)。
你一定聽過一句轟動的話~我跟你講,你不要跟別人講,你不要跟別人講我跟你講的這些話(這是一句繞口令)。
今天寫這些,是想要跟你說,當你身陷菜市場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跳出來,菜市場很混亂,我們盡量不要再是非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簡單,不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這是否也是一種詐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社會有群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這個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羅馬路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欠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3個避免卡片盒筆記法新手錯誤的關鍵】卡片盒筆記法是一種非常強大的知識管理工具, 特別適合那些想要深度理解和記錄複雜信息的人。 在這篇文章中, 我們將探討三個新手常犯的錯誤, 以及如何避免這些錯誤。 通過避免這些錯誤, 您可以更好地掌握這種筆記方法。 ▋錯誤1 - 給卡片取標題 許多新手在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7
    【3個步驟提高工作效率:我的間歇工作法】這篇文章適合那些希望提高工作效率的知識工作者, 通過間歇工作法, 你能有效利用時間, 保持高效狀態。 我將分享我每天完成300分鐘深度專注工作的秘密。 ▋步驟1 - 設定明確的目標 在開始50分鐘的深度工作之前, 我會先確定這50分鐘內的具體目標產出。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4
    【3個讓你在長途公車上寫作的理由】任何一位希望利用碎片時間寫作的創作者, 都能從這篇文章中受益。 無論是提高寫作效率, 還是發現新的靈感來源, 這裡有三個理由讓你嘗試在長途公車上寫作。 讓我們一起探索這個獨特的寫作方式, 讓寫作融入你的日常生活。 ▋理由1 - 擺脫寫作環境的限制 在長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3
    【3個步驟,讓你的學術工作更高效】學術界的彈性工時為研究人員帶來了更多的自由。 這篇文章介紹了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法來規劃你的工作日, 提升工作效率。 通過這個方法,你將能夠更好地管理時間, 專注於重要的任務。 ▋步驟1 - 制定135任務計劃 每個工作日早晨, 拿出你的律構本 Legal P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0
    3個軟體開發專案失敗的原因專案失敗以往被定義為超期、超預算或無法結案,但現今專案管理思維重新把失敗定義為未能產生預期價值。文章從產品經理、軟體設計和管理流程三方面提出對失敗專案的見解和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Seng Wong
    2024-06-09
    畫說書|凝視自己是一場內在修行《沒有女人的男人們》《在車上》消失到底會以什麼樣子的狀態存在?這段看似矛盾至極的話語,完全能在村上春樹這本短篇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中七篇故事展現。 他們的「女人」各自缺席,可能逝世、分手、劈腿、不告而別...所謂消失,卻以各式方法存在於這些男人的心裡,然後這些男人們才就此疑惑與驚覺:「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2-02-21
    搬家心得—搬到市郊的3個優點。除了在台南讀書的那段日子,這24年我都在高雄生活。 我的成長過程有90%都是住在高雄鳳山的鬧區(高雄市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中間從事百貨銷售工作有在六合夜市附近租屋一年,基本上都是相當熱鬧便捷的地方。 就在今年暑假,我與室友在市郊買了房子,搬到了市郊。 沒有捷運站、公車很少、飲料店也很少,更別提晚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10-19
    用3個問題自介,建立好人緣》大體化妝師、遺物整理師為何在交友市場吃香?交友江湖走跳,除了靠顏值,也靠文案力。請不要小看文字的力量,在短短一張頁面的自我介紹,這一兩百字,可能就決定對方是否與你連結,或者陰陽兩隔。無論你使用哪種交友軟體,大致上不脫三個問題自我介紹:我是誰?我喜歡?我希望的約會對象?現在拿出你的筆記,記下文案三個大原則:真實、誠懇、具體。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8-26
    匯鴻團隊分析預測比特幣, 乙太坊, 瑞波此3個未來價格: 亞馬遜否認謠言後, 加密市場流血1. 比特幣價格在上漲38%至40,000美元后出現回落。 2. 乙太坊價格迅速跟隨BTC,因為它的眼睛回溯到2,018美元的支持水準。 3. 瑞波價格可能會重新審視需求區,在新的上漲之前,需求區從0.547美元延長至0.568美元。 匯鴻團隊表示比特幣價格指數級上漲,基於亞馬遜的謠言,這推動它首次
    Thumbnail
    avatar
    曉純
    2021-07-31
    《被討厭的勇氣》初階主管不能盡信的3個職場心態【《被討厭的勇氣》《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綜合心得與職場省思】我在讀《被討厭的勇氣》和《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之前,猜測主題不外乎是「不要太在乎別人眼光,做自己就好」,讀完後發現這兩本書講的不僅止於此。雖然我頗為認同書中大部分的觀點,但對於少部分的觀點保持存疑。 這兩本書的觀念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