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有群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看到8點檔裡的婆婆,總是挑剔東,挑剔西,嫌這嫌那,希望我們變更好,成為比他們還要好的人,這點當然是好,只不過,當挑剔過了頭,即使原意再好,感受不佳。
我炒完菜,爐子牆壁四周都會擦擦洗洗,時時保持乾淨,就不用費勁大掃除
這個菜要這樣煮才會更好吃,我都是這樣煮
你好命,我常常從4樓打掃到1樓,乾淨到腳踩也不覺得有沙
我媳婦很會煮,煮一桌菜都不是問題,你好命不會煮
我都嘛常常洗床單,從頭洗一遍
你有沒有遇過身邊有這樣的人,總是說自己,做多少,多會做,怎麼做,做多好,多能幹...
話說~我一點都不羨慕,我覺得你好可憐,要做這麼多,會那麼多,辛苦當能力,這叫我如何羨慕....
不聊天,不會知道身旁的人,很多不會煮飯,那~他們還活著嗎,是的,他們都還活著,而且很樂於享受生活.....
我之前寫過一位作者寫的一句話,我覺得實在太經典了。

進的了廚房,上得了廳堂,幹得掉小三,甩的了渣男

女人一定要為難女人才會覺得勝利,才會覺得開心嗎,難道這樣就開心了嗎,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你開心,女人間的比較,真的很無聊。
常聽女人們聊天,無非是比東比西,比上比下,容貌天生(20歲父母給的,30歲自己生活的樣子,而50歲後是自作自受來的),個性後天,而品味是養成的。而你有問過自己想怎麼活嗎?
不是父母的期望的活
不是身旁親朋好友的嘴裡的活
不是世人覺得這樣的活
如果別人活成了你嘴裡 神一般 的樣子,不知道到時你是嫉妒她,還是羨慕他...
做得多,就是好的人嗎,會得多,你有回饋社會嗎,也許你想聽的人不過是別人的讚美,別人羨慕的目光,沒了...

還要期望什麼嗎?

我身邊的朋友們,不會煮飯的一堆,沒錢孝養父母的一堆,衣服拿去自助洗衣店的一堆,我觀察他們是否活得好好的....
還蠻好的,她們偶而找我吃飯聊天,聊聊現在,聊聊去哪玩,聊聊最近業績如何,聊聊最近買了什麼,聊聊哪支股票賺了錢,怎麼我就不覺得,不會煮飯,不會做家務,也煮不出一桌上的了檯面的菜色,但活得多采多姿,外面的世界玩得盡興,不會煮飯不會家務,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
就算搞得灰頭土臉,老公依舊喜歡外面閃閃動人的玫瑰花(因為他們還要對付外面各式各樣的花,百合花,玫瑰花,牽牛花之類),現在的人們慣於叫foodpanda,叫Ube,現在流行叫一桌好菜,時代在變,手機更新,舊觀念也要變動變動,會煮飯也要興趣(烹飪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興趣,更是一種工作),搞家務現在有家事達人,收納專家,再不,換個房子換個收納裝潢,再不,像我一樣,認真丟東西,把家裡搞得 家徒四壁,整理起來也就沒什麼好整理(都丟光了,空房子怎麼整理,你懂的)。
若你再跟這些女人們斤斤計較,那就太不智了,因為他們生活不更新,腦袋不更新,生活不更新,繼續跟他們在一起,你會回到過去(過去有太多限制,侷限了我們的觀念,時間誠可貴,一直存在過去只會跟社會格格不入,到最後你會孤家寡人,當然,如果你喜歡一個人生活倒也沒什麼不好,清靜)。
看看電視,現在有很多 專家,你不用很會,但你要很會利用這些專家來幫你處理一些事,那你才有自己的生活,真自己的生活,人生長短各不同,若浪費在別人身上,只為了得到一句讚美,你以為值得,我認為.....不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壞男孩,不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色男,小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嘍,我出軌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執,念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不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這是否也是一種詐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八尺門的辯護人》談社會有教化可能嗎?   「台有有將近七成的人對司法的公平性缺乏信心,將近八成認為窮人比有錢人更容易被判死刑,卻有八成五的民眾支持死刑。」   此為劇中引述廢死聯盟公布的數據,卻也存在民眾對死刑的矛盾,既對司法公平缺乏信心,又支持死刑判決。或者說,對司法缺乏信心的不是不公平,而是沒有符合民眾對公平的想像。本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7
    讀後感|照亮憂鬱黑洞的一束光:能在病態社會游刃有餘者, 是真的健康嗎?從憂鬱的低谷,我找到了一本改變固有看法的書!曾經深陷憂鬱的漩渦,試過各式抗憂鬱藥物,卻發現始終難以擺脫陰霾?或許我們需要深入探討憂鬱症的真正成因,以及藥物以外的解決方案。這本書讓我徹底改變了對憂鬱的看法,重新找回光明與平衡的關鍵或許就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艾花 aaaaalvaread
    2024-01-07
    9/27這個社會真的有期待我們進步嗎? 前幾天有個社恐的同學和我抱怨,說他家長在七年前讓他讀了實驗教育後,一直希望他能突破社恐的困難,在就讀實驗教育的六年間,他的確也很努力的透過團體的討論課程、專案是行動課程,及一次次的期末上台分享會等,降低自己對接觸陌生人的恐懼。 可是即便自己已經進步到能與超商店員溝通,上了大學的他還是對社交感到很有
    avatar
    孤獨少年
    2023-09-27
    不如反過來問,這社會有女生沒遇過性騷擾的嗎?近期Me too風波鬧這麼大,身邊親友一定多少會聊到這個話題。而我從觀察大家說話的模式之中,仍然覺得我們社會是真的很容易先以”女生有罪”來推定事件。 一、這波Me too把其他重要新聞給蓋掉了 二、演藝圈/社會本來就很亂,有的女生也的確很敢 三、連美容院的男設計師也被女顧客控告性騷擾,這工作也太難做
    avatar
    梅香一縷
    2023-06-28
    【護膚社會學】有一種分類叫日本護膚品牌與其他:匠人精神與配方歷久不衰的探討在台北上配方師證照課的時間,趁著小休期間跟從業十多年的老師聊起了配方生命週期的問題。同樣的問題,我也不約而同和大學的老師聊過。 現在的配方,改版速度幾乎是兩年左右的事,就算沒有整個配方大改動,也肯定變出一些新一點、紅一點的功效成份。那些新的功效物未必比舊的效果來得好......
    Thumbnail
    avatar
    Cosmetics Ca
    2023-06-22
    男人女人如果有足夠的自信,就不會被外界社會的聲音或價值觀影響#李李仁是好爸爸陶晶瑩也是好媽媽 ⁡ 李李仁的形象是「好爸爸」、「明星陶晶瑩的老公」,「成功女性背後的男人」,因為想要更多時間陪伴、參與孩子的成長,推卻了不少工作機會,問起他會不會覺得犧牲或委屈? 摘自-親子天下 ⁡ ⁡ 人生的成就是可以自己定義的,而不是讓社會價值觀來定義你。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3-29
    帶孩子的辛苦是全社會要感激的,不是兒女本人;幫忙女兒的同時,我有好好照顧自己大女兒在請月嫂做月子,快要結束前,用line問我:「你一月有什麼事情要忙嗎?我在想月嫂離開後,你一段時間回來陪我一下可嗎?」 我回:「她離開那天, 我會跟她交接廚房的東西、事情。然後幫你煮2~3天飯。然後看一星期待幾天,2~3天吧!」 「嗯嗯!她到1/3。」確認了當天她會煮完晚餐後走。 第一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2-04
    貧窮之所以存在,並不是因為社會養不起窮人,而是因為社會滿足不了有錢人重點是,對我來說,那些所謂有出息的人,往往就是這個社會上消耗最多資源,產生最多垃圾,造成環境最多負擔的人,然後我們稱這樣子的生活叫做有出息,不斷鼓勵年輕人們如此的追逐。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12-17
    高度合作為團體付出的人容易遇到反社會針對,有競爭性存在時更是如此強調合作、努力為團體付出的人,通常會得到比較好的聲望、也容易吸引其他異性青睞。他會把其他人比下去,即使其他人其實也有貢獻,只是貢獻沒有那麼大。當一個人成為群眾裡的楷模、英雄,其他人能分到的光芒就會減少,成為相對的受害者。加上被比下去的心理陰影,如果能不被發現,就會讓一些人有了「修理他」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2-03
    【MaxFood for Thought】不受成人社會待見的「學生思維」,你身上有幾個? 嗨嗨,我是 Maxupport 的 瑪克思 Max,妳/你這禮拜好嗎?如果這封信有為你帶來想法或是感觸,歡迎直接回信與我分享。 最近幾天疫情看起來可能會出現反覆,也聽說也已有學校又秒改為純線上授課,希望你能平安,也希望台灣都平安。今天想分享的是過去自己曾經很討厭「大人」聊的事,這事很常用「為你好」或
    Thumbnail
    avatar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