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羅馬路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聽媽媽說~那家的小孩很會讀書,果真一家子都是職業讀的,很會讀。媽媽就會對我說~你看看人家,讀得多好(羨慕是羨慕,但我沒辦法)。無論母親說什麼,那都是她自己想的,想要有一個會讀書的孩子,或一群會讀書的孩子,都不是你說好說要就有的..
親戚中,有一些家庭再平凡不過,農作家庭,特別會出高子弟(我猜,是不是不想農作這麼辛苦,讀書要來得輕鬆多了,所以就越讀越多,越讀越高),而像我們這種只會吃喝玩樂的,手不提重,腳不走遠的,擅長胡思亂想的,讀書沒興趣,只能是平凡人。
說白一點,我母親也非常不愛讀書,做父母的希望子女比他們更有出息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羅馬之路百百條,母親不知道現在的社會,真的是行行出狀元。
以前,你不認為 白開水 能賺錢,現在一瓶礦泉水從10元~200元都有,過去做家事的是傭人,現在稱 家是收納專家,到府幫您看如何收納整理還要跟你收錢。玩遊戲也能賺錢,吃東西給人家看,能賺錢,睡覺給人家看,也賺錢...
但,又有誰會知道現在的我們,生活壓力更大,生不出來和不想生的人,足以達到社會關注,不過,縱使現在人生的少,但我還是覺得競爭之路一樣很擁擠(還有斜槓的人士),總之,現在的人不會只走一條路,他們的身上可能會有2~甚至更多身份(只一份工的人,真的會餓死)。
如我前一篇格言,多存錢的重要性,姐有錢才能任性,姐沒錢只會看到更多人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哈嘍,我出軌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執,念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不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這是否也是一種詐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社會有群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這個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英國小鎮遊】倫敦周邊小鎮:古羅馬城鎮 ‧ 高徹斯特 Colchester 旅遊景點攻略歷史城鎮 Colchester 位於英格蘭東部,是英國在古羅馬時期的首府之一。當地距離倫敦約一小時火車車程的,擁有豐富的歷史遺跡,也有清靜簡樸的小鎮風光,適合喜歡歷史文化的旅客來個一日遊。
    Thumbnail
    avatar
    遊走世界的高娜
    2024-05-10
    《隨筆》富足:吳軍博士教你用6大底層邏輯,認清世界的運作法則,成就理想人生| 人與人的差距,是經驗加乘後的差距你能改變的只有自己,而不是別人,命運唯有自己能夠掌握! 在「富足」這本書中,讓我知道付出並不一定有回報,因為付出要得到回報的前提是你要累積得夠多資本這樣你離成功才會更近。 這本書的作者吳軍,透過一些簡單的數字觀念,帶入生活例如當你做決定的時候,你是否會習慣只看到結果的美好,而...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5-01
    「經營之聖」告訴你工作與人生的底層邏輯--《稻盛和夫的思考之道:徹底改變你的人生與工作成果》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認為,根據個人選擇的「思考方式」,既能創造出美好的人生,也可能將其毀滅。在人生中遭遇到意料之外的阻礙,思考前進方向時,一切都得依照自己的「思考方式」進行判斷,而這一個個的判斷累積下來,所呈現的便是自己一生的成果。因此在迷惘時,能夠擁有做為判斷基準的正確「思考方式」,才會這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3-24
    用底層邏輯看清事情發生的經過與應對的智慧在職場遇到爭議時,作者底層邏輯提供了明確答案,即有最大損失的一方應該承認錯誤。避免堅持已錯的想法,而是要寬恕他人,承擔責任,開啟新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4-02-20
    俄羅斯兵變|驚魂24小時勸退瓦格納,曾經誤判的普京如何止戰?當地時間6月24日深夜,逼近莫斯科的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忽然同意撤軍,驚魂24小時的俄羅斯兵變終告落幕。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06-26
    看不出一點曾經的樣子1/12(三) 考會計.和張家銘吃飯.看完《教父》
    Thumbnail
    avatar
    小豬快跑
    2022-01-12
    穿越時空到羅馬──如何與孩子談龐貝2014 年的愛智領隊青蘭說,當時決定要去龐貝,是因為羅馬。青蘭說:「我們覺得在歐洲大陸那塊土地上,真的累積了很豐富的人類歷史文明發展。所有的文學藝術建築都要回溯到希臘羅馬的時代,我們覺得羅馬是一個值得看一看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夜霧
    2021-08-12
    我會記得,你曾經屬於我的樣子「看過妳所有的樣子,開心的、難過的,今天就想看看,眼前的你,永遠都不再屬於我的樣子。」 這段話是在《你的婚禮》中看到的,也是最讓我心狠狠揪在一起的一段話,或許吧,在不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注定是走不到最後了。可能會遺憾,希望從不曾相遇、相知、相愛,如果那個他從來沒有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就不會這麼痛了吧
    avatar
    小曦
    2021-07-25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菲律賓/小布James是一個蠻好動又有點暴力的小男孩,我們剛到據點的時候就看到他拿著路邊的石頭丟圍牆,發出很大的聲響,有人阻止他也不會聽進去。有一天他拿著我們準備的硬殼故事書想要看,雙手卻拿著書揮來揮去,把旁邊盆栽裡面的細木瓜樹折腰砍斷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
    【微客燒故事牆】獻給我曾經深愛的孩子-台灣台東/邱羽婕為什麼會對據點的小孩那麼想念?他們是一群很活潑、樂觀的小孩,每次在走廊上看到他們,他們都笑得特別燦爛,牙齒露八顆地對著我笑,在台東他們的無憂無慮感染了我,好像因為他們讓我有些不一樣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