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演化論:海洋》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都透明化了嗎 !?為什麼你還能吃我啊?」
「我把整個珊瑚礁滅了就只為了把你找出來吃啊!」
.
《新演化論:海洋》是《演化論》系列的最新作,這個IP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也玩過
而這個版本與最原版其實已經相去甚遠了,很多當初富含情境感的機制隨著每次改版漸漸被修掉,到現在這個版本,對我來說就單純是「有著生態主題的卡牌遊戲」了
這並非是說遊戲變糟了,正好相反,我覺得遊戲的流暢度、爽度跟娛樂性都有了顯著的提升,相比之下情境感的犧牲雖嫌可惜,但也不至於無法接受
.
《新演化論:海洋》大致上可說是個引擎構築的卡牌遊戲,玩家可以利用出牌來新增物種、發展性狀,力求每回合都有足夠的族群可以「衰老」來獲得分數
遊戲中分為淺海卡及深海卡。在只能打出淺海卡的前期,大家除了建立基礎之外,也適時的抽取深海卡,尋找潛在合適的搭配。
.
一旦觸發「寒武紀大爆發」、深海卡出閘,那整個盤面就會開始群魔亂舞。
由於每張深海卡都很暴力,卡牌之間又有連動的combo,會讓你的引擎從小綿羊直接變成噴射火箭,帶給玩家十足的回饋跟爽感
令人佩服的是,在近百張不同的深海卡中,即使常常有人組出一些非常誇張的生物,卻還是總有辦法可以反擊,不會有無解的情況(至少我沒碰過
.
不過也由於效果多又複雜、技能觸發又常是全場範圍,所以這個遊戲四個人就嫌稍多了,至今不敢嘗試5、6人擴充xD
其實我對卡牌遊戲都沒有特別的喜愛,所以也不會特別去鑽研當中的牌組跟搭配。但《新演化論:海洋》對我來說就像《Hero Realms》或《四季物語》一樣,簡單爽快好玩,收藏在架上,打完重策後可以隨時來上一場的歡樂遊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olor Deep
Kolor Dee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